↑TOP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92 經驗: 40,435
發表於 2015-01-29 17:38
2014 年對中國大陸手機品牌中興(ZTE)來講可以算是滿意的一年,用上主打高性價比策略而推出的手機,例如 Nubia z7 max 都得到不錯的評價,也讓不少人對這次 Blade S6 的推出感到期待。

Blade S6 這次用了 Qualcomm S615 CPU 與 1300 萬畫素相機,但並未使用金屬機身,售價 249.99 美元(約台幣 7,820 元);香港上市售價為港幣 1,999 元(約台幣 8,070 元)。這款手機會與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合作,直接在全球速賣通網站開賣,並「承諾全球包郵」。

而這款 Blade S6,台灣也預計會在二至三月與大家見面,ePrice 香港站編輯 Lawrence 最近試玩過這台手機,與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ZTE Blade S6 外型:「仿金屬」機身手感不錯

發表前,有關 Blade S6 的傳聞多數都說它「致敬」了 iPhone 6 的設計、以及大玩金屬邊框什麼的。不過 Lawrence 試玩時就發現,銀色版的 Blade S6 雖然在外觀上的確與 iPhone 6 非常相似,但不論是銀色版或是粉紅色版,Blade S6 的背蓋與邊框都用了塑膠質料,並不是金屬;而且 Lawrence 所用來試玩的粉紅色版,外觀其實與一樣用了膠殻的 iPhone 5C 更為相似,期待便宜玩金屬手機的朋友這次就可能失望了。

在外型與厚度上,手機厚度 7.7mm 雖然不算很薄,但配合 5 吋螢幕來講單手操作都仍然算勉強可以的(但不是說完全可單手操控啊),機身雖然沒用上金屬質料,但所用的塑膠質料拿上手使用時都算舒服。值得留意是,這次的 Blade S6 雖然沒有使用一體成形的金屬設計,但一樣不能換電池的,而手機只有內建 2400mAh 的電量,加上 ZTE 並沒有提到它有無快速充電功能,對電量有要求的朋友入手前就要留意啦。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  Blade S6 有銀色與粉紅色二種款式,兩機都用了塑料機殼。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  厚度來講 7.7mm 不算很薄,但手感是可以的,對比 Galaxy  Note 4 當然比較薄啦。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 Blade S6 用上觸控按鍵,雖然外觀上有簡潔的感覺,但一開始用時會讓人分不清究竟哪個是返回鍵、哪個是多工按鍵。(左邊返回 ,右邊多工)

 

4G + 2G 雙卡、支援 LTE 全頻

與許多中國大陸國產手機一樣,Blade S6 也有雙卡功能。但要留意並不是兩個卡槽都可以用得到 4G 的,只有 SIM 1 可以,而另一個只有 GSM 。另外,可能因為這次 ZTE 目標放在外國市場的緣故, Blade S6 是不支援大陸 TDD LTE 4G 頻段的,兩地跑的台商朋友們基本上可以無視這款機種了。而且驚喜的是,其中一個版本的 Blade S6 居然支援台灣 LTE 全頻,700/900/1800 MHz 通吃,可說是為了進入台灣市場作足準備。

Blade S6 用上 5 吋的 720p 解析度螢幕,以今日標準來講 HD 螢幕算不上出色,但 Lawrence 試用時覺得 Blade S6 的螢幕仍然足以讓大家滿意的,在可視角度與銳利度兩方面來講都不算差。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  兩個卡槽都置於手機的左邊, Micro SD 卡最大支援 64GB 。而 SIM 卡槽有 1,2 號之分,只有 1 號卡槽可以用到 4G 。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 以可視角度來講,Blade S6 是做得不錯的,與 Galaxy Note 4 比分別不大。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 在銳利度上,Blade S6 都算做得出色,仔細看字體與 icon 都沒有不清楚的情況。

 

ZTE Blade S6 跑分測試

如果說這次 Balde S6 的問題在哪裡, Lawrence 相信是在硬體效能上。不是說 Blade S6 差,只是可能會令人失望。雖然 ZTE 以全球首部 S615 處理器配上 Android 5.0 作為 Blade S6 賣點,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 Qualcomm S615 即使號稱是 64bit 八核心,但在定位上只不過是一款中階效能的處理器。可能因為如此,Blade S6 用了 Andorid 5.0 之後,跑分成績方面除了 Basemark 2.0 以外,其餘與一樣用上 Qualcomm S615 的手機例如 HTC Desire 820、Oppo R5 相比真的算不上出色。

當然,有一定程度上這次跑分成績受到部份測試效能 app 未更新所影響,所以大家參考一下就好。至於實際使用上,Lawrence 覺得 Blade S6 大致是順暢的,但同時跑數個 apps 時就會有輕微 lag 的情況出現。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 可能 Quadrant Standard 都有一段時間沒有新版,未能完整對應 Andorid 5.0 的關係,Blade S6 只得三千分,還低過 HTC One X!而安兔兔上 Lawrence 試過幾次,都無一次可以上到三萬分的水平,與 Desire 820 相近而稍低於與樣用上 S615 並且得到三萬分以上的 OPPO R5。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 在 Vellamo 上面,瀏覽器方面 Blade S6 得 2425 分,算是不錯。但在多核與硬體速度兩個項目上都達不到四位數字,而多核分數上分數甚至比 Galaxy S3 低,實在令人驚訝。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僅供參考。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 而在 Basemark 2.0 上面 Blade S6 就相當不錯了, 59.70 FPS 比 Desire 820 與 Oppo R5 都要出色。玩 3D 遊戲理論上沒什麼難度的。

 

內建大量自家特別功能

在 Blade S6 螢幕與處理器規格都不算高規的情況下,它又有什麼特別的賣點呢?就是一系列「獨特」的自家功能身上啦!在相機方面,除了本身用上 Sony IMX214 感光元件的 1300 萬畫素主相機之外,還有專業拍照模式與全螢幕快門模式。前者其實好多牌子都有類似功能,就是讓用戶自訂 ISO 等數值;而後者就是把整個螢幕都變做快門,也是很普通的功能。

反而前置相機有 80 度廣角可能會有用一點(但又比不上 Galaxy A5 的 106 度廣角自拍),另外 Blade S6 賣點就是幾種 Air Gesture 功能,例如在螢幕關閉狀態下,按住 volume + 鍵再將手機在空中畫個 V 型動作就可以啟動相機。雖然頗有創意,但實用性似乎不太高。

4G 雙卡 + 64bit 八核!ZTE Blade S6 上手試跑分
▲ 一張圖大概可以總括到 Blade S6 的特色功能,分別是相機上的 Pro Camera mode ,Hi-Fi 音響功能與 Air gesture 手勢功能。
ZIPP(qwaeszx16) 一般網友
發文: 2 經驗: 106
發表於 2015-02-04 21:12
有種iphone的fu
毛毛(a24573165) 一般網友
發文: 1,925 經驗: 4,184
發表於 2015-02-04 23:38
好像哀鳳
如果我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這是我的粉專 歡迎來找我玩喔~ goo.gl/p07tyw
RRRRR(g62011) 一般網友
發文: 5,067 經驗: 13,944
發表於 2015-02-05 00:27
不能接受!
無極峰(he00611049) 一般網友
發文: 6,782 經驗: 9,692
發表於 2015-02-05 01:00
現在貴網蠻看重三流品牌的表情 #6
終於回歸雙喇叭手機了
Eric Cartman(willlien) 一般網友
發文: 928 經驗: 2,113
發表於 2015-02-05 08:32
"手機厚度 7.7mm 雖然不算很薄"
話說已比HTC所有的手機都薄了

不過說到"向iphone 6致敬"
HTC的HIMA,如果諜照是真的
那才真的是.....
wildwings(wildwings) 一般網友
發文: 77 經驗: 424
發表於 2015-02-05 14:30
是iphone6先學htc的
蔡明宗(uuaxd9) 一般網友
發文: 6 經驗: 92
發表於 2015-02-06 23:54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