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美國太平洋時間 10 月 4 日早上 10 時(台灣時間 10 月 5 日凌晨 1 時),於蘋果總部舉辦「Let's Talk iPhone」記者會,由剛上任的新任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親自主持。在這次記者會中,首先蘋果宣布 iOS5 將於 10 月 12 日正式推出,符合先前傳聞,而包括 iPhone 4、3GS、iPad 1 / 2、iPod Touch 三代與四代都可以免費升級到 iOS5。而先前與 iOS5 同時發表的 iCloud 服務,也將與 iOS5 同時上線推出。

而最受矚目的,當然就是第五代 iPhone 的誕生了。但它並不像大家猜測的叫做 iPhone 5,而是 iPhone 4S。iPhone 4S 同樣內建 Retina Display 視網膜螢幕,雖然螢幕尺寸並不如外界猜測的四吋,還是維持在 3.5 吋,不過它採用了 Apple A5 雙核心處理器,與 iPhone 4 在圖形效能上有高達 7 倍的差異,因此玩 3D 遊戲的體驗更好。

另外,iPhone 4S 也將網路提升到 HSDPA 14.4Mbps,至於 HSUPA 則維持在 5.76Mbps。不過雖然 iPhone 4S 與 iPhone 4 在外觀上幾乎相同,但蘋果這次也重新設計手機天線,iPhone 4S 將會設置兩組天線,分別用來作接收與傳送的工作,兩組天線會做智慧切換,因此將會有更好的通話品質。

此外,上一代的 iPhone 4 設計了 WCDMA 與 CDMA 兩種機型,而 iPhone 4S 則合而為一,在單一機型中同時支援 WCDMA 與 CDMA 雙模,因此成為一款名符其實的「World Phone」。


在相機部分,iPhone 4S 也一如先前的網路傳聞,將相機模組升級為 800 萬畫素,並同樣搭載背照式感光元件;而這次相機模組中還加入 Hybrid IR Filter(紅外線濾鏡),可讓拍出來的顏色更正確,並搭配具有五組鏡片的鏡頭,鏡頭光圈達到 f/2.4。而由於 Apple A5 處理器支援 1080p,因此 iPhone 4S 現在也可以支援 1080p 錄影,並加入錄影防手震、臉部辨識對焦功能,拍照也更加順暢快速。

iPhone 4S 也將內建先前被蘋果買下的 Siri 語音辨識技術。Siri 強調可辨識一般說話的句子,並且可以幫你找到需要的資訊,或是替你做事情。比如使用者可說「我今天需要帶雨衣嗎」,Siri 便會查詢天氣狀態然後回應天氣預報。或是「給我到某地的路線」,Siri 便會打開地圖、規劃從現在地到目的地的路線,相當人性化。不過 Siri 很可惜的目前只支援英文、德文與法文,中文支援預計在 2012 年加入。另外,iPhone 4S 現在也支援語音輸入文字。◎ Apple iPhone 4S 於 2011 年 12 月 16 日在台上市,16GB 售價 21,900 元,32GB 售價 25,900 元,64GB 售價 29,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3-09-11,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Apple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