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台灣要推數位創作的授權平台了

lovegagaga(lovegagaga) 一般網友
發文: 45 經驗: 206
發表於 2023-12-04 23:18
https://www.taiwanhot.net/news/1052681

隨著娛樂出版數位平台、網路工具快速發展變革,對於創作者及作品利用者來說,作品能夠即時、加速公開、流通、利用至關重要,也更需要版權保護以維護相關權益。為促進文化內容與創造之保護及授權利用,作品資訊管理平台的成立,可透過運用新興科技技術工具,協助作品及露出之自主管理。

作品資訊管理以作品媒合露出為主要功能,未來將階段式納入不同功能,發揮進一步平台效益,以作品橋接更堅實的台灣文化實力。

串流數位傳播創作的時代已然成形,歐美、亞洲各國政府均高度關注,並著手規劃對應的版權防護機制及法令。可提供「作品登錄識別、「作品管理」、「作品露出」三大功能的作品資訊管理平台,讓創作者可以在平台上登記、管理、授權自己的作品,並提供存查舉證及曝光管道,期待以此平台作品登錄,成為數位時代中每位創作者進入市場的第一步。

看來是媒合與授權平台
不知道其他國家的網站是怎樣
感覺這個願景很龐大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