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華電信 EAP-SIM WI-Fi 自動認證 Android、iPad 也能用了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3 經驗: 40,366
發表於 2013-04-22 16:29
先前,中華電信曾經宣布在台開啟 EAP-SIM 服務,也就是大家俗稱的「Wi-Fi 自動認證」、「3G 自動轉 Wi-Fi」服務,用戶只要登入支援 EAP-SIM 的中華電信 Wi-Fi 熱點,輸入一次帳號密碼後,以後手機就會在熱點範圍下自動連線,不用每次都得輸入帳號密碼;不過當時只有 iPhone 可以支援此功能,Android 手機必須得安裝中華電信開發的「CHT Wi-Fi」應用程式才用得到。

而過了幾個月,中華電信也完成了 Android 機種與 iPad 的 EAP-SIM Wi-Fi 自動認證服務,並宣布即時上線;已申辦 mPro 950 型上網方案的用戶,只需選擇「CHT Wi-Fi Auto」熱點並選擇 SIM 認證,輸入一次帳號密碼後,以後即可自動在中華電信 Wi-Fi 熱點下自動連線上網。詳細使用方式請參考下方的中華電信新聞稿。

中華電信 EAP-SIM WI-Fi 自動認證 Android、iPad 也能用了
▲ 用戶可選擇「CHT Wi-Fi Auto」熱點。

中華電信 EAP-SIM WI-Fi 自動認證 Android、iPad 也能用了
▲ 選擇「SIM」認證方式,輸入帳號密碼即可。

 

【新聞稿】


今年 1 月中華電信率先啟動 Wi-Fi 自動認證功能 (EAP-SIM),第一波以 mPro 950 型 iPhone 客戶為適用對象,服務上線即受到客戶踴躍下載。為讓更多客戶能享受便捷的方式切換 3G 與 Wi-Fi 暢遊行動網路,中華電信今日宣布,Wi-Fi 自動認證功能適用對象新增 Android 行動裝置及 iPad 等指定機型,凡申辦行動上網無限瀏覽方案且享免費 CHT Wi-Fi 客戶皆可使用,估計此波開放將有近 40 萬名客戶可免費享受此服務!

中華電信將針對 Android 指定機型的 mPro 950 型綁約客戶陸續發送簡訊通知,客戶不須下載程式設定檔,僅需在有 CHT Wi-Fi 熱點處,選擇「CHT Wi-Fi Auto」並設定為 SIM 認證,即可完成設定 (註 1);之後只要開啟 Wi-Fi 功能即可自動連上中華電信 Wi-Fi 熱點,由 3G 自動轉為 Wi-Fi 連線上網,不再需要手動登入,行動上網更便利!目前支援 Wi-Fi 自動認證功能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品牌包括 HTC、Samsung、Sony、ASUS、LG、Inhon、Sharp、GSmart 等,共計 20 款機型。除 Android 行動裝置外,申辦中華電信 3G 850 上網型的 iPad (註 2) 綁約客戶,即日起也可享 Wi-Fi 自動認證服務。

此外,針對其他非指定機型之 Android 行動裝置客戶,中華電信提供可免費下載的「CHT Wi-Fi」App,客戶可至 Hami Apps、Google Play 軟體商店搜尋並安裝,只要透過 APP 一次性帳號與密碼設定後,即可自動登入中華電信 Wi-Fi。目前中華電信已有超過三萬個 Wi-Fi 熱點可支援 EAP-SIM 功能,今年預計再新增一萬個熱點,中華電信並將持續與各大行動裝置廠商測試洽談,增加支援此服務之機型,提供客戶更彈性多元的行動上網體驗。

註 1:Android 指定機款適用客戶於收到簡訊通知後,請依簡訊內容前往服務網址 autowifi.emome.net,依照圖文教學指示,即可完成設定使用。

註 2:針對無法接收簡訊之 3G 850 上網型的 iPad 客戶,可至 autowifi.emome.net 下載設定檔,同意使用條款並依安裝步驟進行 EAP-SIM 自動認證設定,即可使用該服務。
MIKASA(as0988762696) 一般網友
發文: 2,366 經驗: 7,311
發表於 2013-04-22 17:28
他簡訊是分段送還是一次送
我沒收到ㄝ
總覺得手機跟遊戲機可以畫上等號了
Buikit(mark0701) 一般網友
發文: 2,111 經驗: 5,533
發表於 2013-04-22 17:44
沒在機型内的就收不到?

還有比較在意其他裝置也設上吃到飽的設定是否也可以正常使用?(BlackBerry Bold 9000無法輸入CHT Wi-Fi網頁的帳密)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3 經驗: 40,366
發表於 2013-04-22 17:45
Buikit說:
沒在機型内的就收不到?還有比較在意其他裝置也設上吃到飽的設定是否也可以正常使用?... 恕刪

黑莓可能目前還沒支援喔。
熊熊(rudyych) 一般網友
發文: 265 經驗: 751
發表於 2013-04-22 22:58 ,最後編輯於 2013-04-22 22:59
似乎只有中華電信近年賣的手機才會支援它的EAP-SIM WI-Fi自動認證,
其它的Android手機縱使再新,也沒支援。

而且看來還要是中華電信的客制化ROM的手機才會有支援。
換句話說,同樣是hTC One手機,通路版的搞不好就沒有支援,
而只有中華電信客制版的hTC One才支援。
熊熊
MIKASA(as0988762696) 一般網友
發文: 2,366 經驗: 7,311
發表於 2013-04-23 18:32
熊熊說:
似乎只有中華電信近年賣的手機才會支援它的EAP-SIM WI-Fi自動認證,其它... 恕刪

samsung galaxy note2 早鳥機可以
通路版rom
總覺得手機跟遊戲機可以畫上等號了
啥你說啥(kaejunha) 一般網友
發文: 78 經驗: 593
發表於 2013-05-10 13:44
前陣子我新買的蝴蝶終於收到簡訊了
現在這樣可以直接連WIFI了
這新功能真的方便多了
不像我之前都要帳密輸來輸去的
很麻煩
小亮(j20110) 一般網友
發文: 2 經驗: 38
發表於 2013-08-02 10:50
這個好方便~
這樣如果有流量限制的人就又多一招可以節省流量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