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Canon 六月推無反光鏡系統,延續 PowerShot G1X 概念?

OscarCheng(oscar210) 一般網友
發文: 1,768 經驗: 6,419
發表於 2012-05-30 19:35
根據海外網站 Mirrorless Rumors 等提供的情報,Canon 可能確實正在研發無反光鏡系統,而且將在六月份發表。它的外觀和規格是什麼樣子呢?謠傳這台無反光鏡新機有點像是 Canon PowerShot G1X 高階隨身機的可換鏡頭版,一樣採用 4:3 比例、尺寸介於 APS-C 和 Micro 4/3 之間的 1.5 吋 CMOS 感光元件,而造型也和自家 PowerShot G1X 和 Nikon V1 一樣走現代風格,絕非像是 Olympus 和 Fujifilm 那樣的復古路線。

Canon 六月推無反光鏡系統,延續 PowerShot G1X 概念?
▲ 據說 Canon 的無反光鏡系統,將採用 PowerShot G1X 機身概念、1.5 吋感光元件?

此外,據說這個無反光鏡系統在初期除了一款機身之外,會同步發售三顆鏡頭,甚至還會公布往後更多鏡頭的推出時程表。 至於是什麼規格的鏡頭,就仍不確定,但筆者推測可能是一顆類似 G1X 那樣的餅乾變焦鏡頭,另外兩顆大概是望遠和大光圈鏡頭吧?(純猜測)

Canon 六月推無反光鏡系統,延續 PowerShot G1X 概念?
▲ G1X 內建的等效 28-112mm F2.8-5.8 餅乾變焦鏡,可能也會成為鏡頭之一?

由於 PowerShot G1X 的畫質評價還不錯,加上翻轉螢幕、操控度高等特色,如果 Canon 無反光鏡系統以它為基礎來研發,應該會很優秀。至於 G1X 唯一比較明顯的缺點是在近拍方面,最近對焦距離實在有點太遠,但如果能藉由無反光鏡系統的可換鏡頭特性,另外可選購微距鏡之類的產品(甚至轉接 Canon EOS 單眼的微距鏡),那麼實力無疑會提昇許多。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外型設計,各位是否能夠接受囉!

http://www.facebook.com/oscarcheng210
Aztec(aztec1234) 一般網友
發文: 87 經驗: 555
發表於 2012-05-31 09:05
OscarCheng說:
根據海外網站 Mirrorless Rumors 等提供的情報,Canon 可能... 恕刪
     另外兩個G1X缺點...
     1. 對焦能力,尤其是錄影時
         目前無反光鏡系統裡除了Fujifilm之外,對焦能力都有一定的水準,對於大眾市場而言,
         好用的自動對焦,其吸引力通常大過畫質與外型
      2. 那個光學觀景窗...在G1X上根本就是無用的東西,鏡頭一伸出去就擋到了

      剩下的就看Canon會在發表會上端出什麼菜色了
      (個人覺得就算對焦能力暫時沒太大改變,至少也要拿掉那雞肋的光學觀景窗...)
MuMu(kershaw824) 一般網友
發文: 1 經驗: 24
發表於 2012-06-03 12:21
不知道哪天發表 期待中!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