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Canon 發表新型混合式防手震技術!

阿奇(kitleong) 一般網友
發文: 491 經驗: 2,307
發表於 2009-07-22 20:07
Canon 於 7/22 為攝影界帶來一項新的防手震技術,稱為「混合式防手震技術」(Hybrid Image Stabilizer),理論上可同時修正傾斜(角度)方向及上下(位移)移動時的手震。由官方資料來看,今年(2009)年底可能會有新的鏡頭搭載這項技術上市。
 
手震是影響成像品質的元兇,目前已經主流已經成熟的防手震技術可分為浮動式鏡片的光學防手震或者透過感光元件位移達成的防手震技術,Canon 很早就有投入鏡頭浮動式鏡片的研究,當年 EF75-300mm f/4-5.6 IS USM 推出時的震撼相信有部分朋友仍有印象,發展至今,搭載有浮動鏡片防手震的鏡頭已經多達 21 支。
 
目前新發表的防手震技術和過往技術不同的是,結合了過往在所有防手震鏡頭皆有的角速率感應器,再加上新的加速度感應器,同時判斷兩個感測元件的資訊,對傾斜方向及上下移動方向的資訊作進一步作出補償,加強防手震的效果。由官方的資訊來看,此技術對過往難以補償的微距拍攝,影像亦同樣穩定清晰。
 
Canon 發表新型混合式防手震技術!  Canon 發表新型混合式防手震技術!
左:傾斜式(角度)的相機震動 右:上下(位移式)的相機震動
 
實際的效果會是如何?會有什麼鏡頭用?讓我們在年底時看看 Canon 端出什麼菜色讓使用者聞香吧。
 
 

我是阿奇,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kitleong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