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官方】日本 Sony 員工平安、總部捐款三億日圓

OscarCheng(oscar210) 一般網友
發文: 1,768 經驗: 6,419
發表於 2011-03-14 14:14
Sony 位於宮城縣與福島縣的六家工廠因此天災而被迫停工,所幸員工均已得到及時的疏散或避難安排。截至昨日 ( 3 / 13 ) 晚間六點的訊息,位於多賀城的 SCID 工廠因海嘯襲擊受損最為嚴重,其餘五家 Sony 工廠已開始了不同程度的恢復。無論如何,都讓我們一起為受災者祈福!


索尼總部應對大地震
截至目前全體員工皆安全;3 月 14 日索尼東京總部及附近設施正常營運
索尼總部已捐款三億日元和三萬台收音機用於抗震救,同時成立救災基金啟動集團員工捐款

(截至 3 月 13 日晚 18:00 消息)
3 月 11 日,在日本附近海域發生的強烈地震以及由地震引發的海嘯對日本北部地區造成了巨大的破壞,這一重大災害震壞了全球。索尼總部立即展開了緊急應對。

在東京地區,3 月 11 日下午地震發生後,公共交通停駛,電話信號中斷。當天五點以後,經與公司確認,凡能夠步行回家的員工開始步行回家;由於交通不便無法回家的員工均可留在公司總部大樓過夜。當十點左右公司總部有近3000人由於交通不便仍滯留公司,隨後少量交通運輸開始恢復。索尼總部大樓位於品川車站附近,當天開放了二層最大面積的會場設施(約能容納350人過夜),供品川地區因交通不便無法回家的人們避難和過夜。3 月 12 日早晨,大部分公共交通已恢復行駛,總部大樓過夜的員工都可以回家。

在日本北部地區(宮城和福島),索尼有六家工廠,四家在宮城縣,兩家在福島。在宮城縣的四家工廠中有三家屬於索尼化學和資訊部件集團(SCID),一家屬於索尼白石半導體。SCID 生產 IC 卡(Felica卡)、磁帶、藍光光碟和其他各種零件。索尼白石半導體生產半導體鐳射頭(用於藍光播放機等)。福島地區的兩家工廠屬於索尼能源部件集團,生產鋰離子充電電池。全部六家工廠的員工均得到及時的疏散或避難安排,確保了人身安全。在大地震發生後,此六家工廠關閉了生產設施。

SCID 多賀城(Tagajo)工廠受到了海嘯的侵襲,受損比較嚴重,廠房設施的一層有海水進入。1159 名員工和約 110 名前來避難的附近居民被安置在工廠的二層和三層過夜。3 月 12 日清晨索尼公司僱用直升機前往該工廠為被困人員提供救援。3 月 12 日下午洪水逐步退去,在之後的時間及 13 日,員工們陸續回家和查看家裡的情況。截至 3 月 13 日上午時分,該地區基本通訊設施還未恢復,公司總部一直利用衛星電話與多賀城工廠保持及時聯繫和必要的救援。

其他五家工廠受損沒有多賀城工廠嚴重。但由於電力供應不穩定等因素,目前還無法計算出準確的損失情況。截至 3 月 13 日下午,五家工廠都已經開始不同程度地恢復,但仍無法預計恢復生產的時間。

3月13日下午,索尼公司總部正式對外宣佈捐款 3 億日元用於抗震救災,並捐出三萬台收音機供救災人員使用;同時成立救災基金,啟動集團員工捐款,公司將再捐出與員工捐款相同的金額。

索尼公司位於東京的總部及東京附近地區的設施在 3 月 14 日將正常運營。

http://www.facebook.com/oscarcheng210
Eric Cartman(willlien) 一般網友
發文: 928 經驗: 2,113
發表於 2011-03-14 14:40
工廠沒毀損,還好

以SONY這種規模的企業,相信3億日幣只是目前臨時救災應急,日後應該還會再捐助的
阿崴(leomax) 一般網友
發文: 1,340 經驗: 4,538
發表於 2011-03-14 16:03
A77趕快推出吧  大家銀彈都準備好要救援SONY和日本了!!(玩笑話  但要是出了 也是可以這麼作對吧!!)
希望大家可以善心捐助日本  一元不嫌少的阿!!
JACK(jack5888) 一般網友
發文: 926 經驗: 3,728
發表於 2011-03-14 19:35
產能受影響跟股價下跌的損失真的會令企業主頭大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3
發表於 2018-08-16 18:29
東日本大地震也過了好多年呀,遠目。
努力賺EP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