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anasonic、Olympus 今年春天都將發表 M4/3 新機?

OscarCheng(oscar210) 一般網友
發文: 1,768 經驗: 6,419
發表於 2011-01-12 22:01
根據海外網站 43 Rumors 的報導,有可靠來源表示 Panasonic 與 Olympus 都將在 2011 年春季推出新款的主力級 Micro 4/3 可換鏡數位相機,可望為此陣營帶來更多的使用族群數量。

在 Panasonic 方面,去年和 G2 一起發表的低價款 G10 宣告停產,卻同時很意外傳出 Lumix G3 即將登場的消息,以時間點來推測應該要在今年秋天才會出現的 G3 很可能會提前到第二季發售,以取代競爭力逐漸衰退的 Lumix G2。新機很可能會採用新的感光元件,但整體來說不會有多麼驚人的演進,產品定位則介於最輕量的 Lumix GF2 和最高級的 GH2 之間。而舊機 G2 並不會立刻消失,而是改為扮演 G10 原本的低價入門機種位置。

根據最新情報,Lumix G3 將推出的版本如下:
DMC-G3EG-K:單機身,僅有黑色款式。
DMC-G3KEG-K:單鏡組,有黑色、紅色和棕色三種款式。
DMC-G3WEG-K:推測為雙鏡組,但搭配的鏡頭仍不明確,僅有黑色款式。

Panasonic、Olympus 今年春天都將發表 M4/3 新機?
▲ 隨著低階機種 Panasonic Lumix G10 停產,剛好也傳出 G3 已聞樓梯響的消息。

至於 Olympus 方面的消息也同樣令人振奮,根據法國地區 Olympus 行銷總監透漏,在二月或三月份他們將推出至少一台真正具有創新地位的 Micro 4/3 機種,以及三款高階餅乾鏡。感覺起來彷彿前陣子的 E-PL2 和 XZ-1 只是開胃菜而已囉。

Panasonic、Olympus 今年春天都將發表 M4/3 新機?
▲ 去年神祕端出 E-PL1 並成為熱賣產品,不曉得 Olympus 今年有什麼意外機種會出現呢?

對於微型單眼的愛好者來說,2011 似乎可望成為非常精采的一年。


資料來源:
43 Rumors: "(FT5) Olympus France says innovative products will be announced starting from February-March"
43 Rumors: "(FT5) The Panasonic G3 is coming soon!"
43 Rumors: "(FT5) Small G3 update (good and bad news)"


http://www.facebook.com/oscarcheng210
Je RRy(z5ppm_3c) 一般網友
發文: 11 經驗: 72
發表於 2011-01-12 23:17
 哇!
Panasonic這樣做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在過年前後買下GF2
因為G3感覺也很迷人表情 #6
王母.大娘(lovesiauyu) 一般網友
發文: 59 經驗: 374
發表於 2011-01-13 02:55
說:
 哇!Panasonic這樣做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在過年前後買下G... 恕刪
各有不同的定位吧@@
GF-隨身機系列,講求輕巧、小體積。
GH-高階系列,拍照錄影功能齊全。
G-介於兩者之間。

我個人是因為不想太大體積,又不想沒有觀景窗,所以我買G2

四大天王の小o(gibar_mail) 一般網友
發文: 1,172 經驗: 6,008
發表於 2011-01-13 09:22
OscarCheng說:
根據海外網站 43 Rumors 的報導,有可靠來源表示 Panasonic 與... 恕刪

如果G3沒有觸控螢幕,那跟GF2應該不會有市場重疊的問題,希望能來一塊超高動態範圍or夜間超底雜訊的CMOS
【小o的3C星球 Blog】http://openpkb.pixnet.net/blog 有最有趣的3C資訊、文章,歡迎大家來參觀喔!
- 靜寂の影 -(jaime0307) 一般網友
發文: 141 經驗: 378
發表於 2011-01-13 17:41 ,最後編輯於 2011-01-13 17:41
OscarCheng說:
今年秋天才會出現的 G3 很可能會提前到第二季發售,以取代競爭力逐漸衰退的 Lumix G2。新機很可能會採用新的感光元件,但整體來說不會有多麼驚人的演進. 恕刪

怎麼會不會有多麼驚人的演進呢?
原文寫的"the improvements the G3 will bring over the G2 will be major than the improvements the G2 has on the G1."
代表G3比G2的進化幅度比G1當時進化成G2還要更大
代表G3會有很大的改革阿
Oscar大要不要修改一下?
使用手機: T91 > N81 > E61i > E90 > E71 > iPhone 2G > E75 > N97 > iPhone 3GS
OscarCheng(oscar210) 一般網友
發文: 1,768 經驗: 6,419
發表於 2011-01-13 19:23
- 靜寂の影 -說:
怎麼會不會有多麼驚人的演進呢?原文寫的"the improvement... 恕刪

因為最上面還有一台 GH2,以 Panasonic 的策略習慣來說,
不可能讓 G3 整體實力凌駕於 GH2 之上,所以不會有太多意外驚喜發生。
(當初 G2 即使首度採用觸控螢幕,在畫素、畫質、錄影規格等方面,仍遜色於相對高價的 GH1)

個人推測 G3 即使採用新的感光元件,仍不會比 GH2 的多比例 LiveMOS 更優異,
也不太可能下放 1080 @ 24FPS(24Mbps)的高流量錄影模式。

然而值得期待的是,G 系列往往扮演著試金石的角色,
例如 G1 用來探索 Micro 4/3 的可塑性,G2 用來測試觸控螢幕的市場反應,
因此若是純粹討論「新功能」,是的,有很高機率我們能在 G3 身上看到某些前所未見的特色。

至於會是什麼高魅力的新功能呢,大家就一起來拭目以待囉。


http://www.facebook.com/oscarcheng210
- 靜寂の影 -(jaime0307) 一般網友
發文: 141 經驗: 378
發表於 2011-01-13 19:36
OscarCheng說:
因為最上面還有一台 GH2,以 Panasonic 的策略習慣來說,不可能讓 G... 恕刪

是啦...在畫質層面上G2確實沒有超越GH1
G3理論上也不可能超越GH2
我反而希望Panasonic能為G3創造新外型跟使用92萬相素螢幕
然後好看到能夠讓我為了外型跟螢幕, 換掉我手中的G1
畢竟GH2到現在都還在沿用G1 2008年的造型
看久了真的會覺得沒有新意呢...
使用手機: T91 > N81 > E61i > E90 > E71 > iPhone 2G > E75 > N97 > iPhone 3GS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