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 吋 Macbook 無預警更新,還多了玫瑰金

inno(innocences) 一般網友
發文: 1,904 經驗: 8,252
發表於 2016-04-20 00:23
昨天上午我們才在說美國連鎖賣場停售 12 吋 MacBook,沒想到就在晚上 Apple 無預警的更新了 12 吋的 Macbook,同時還悄悄地新增了玫瑰金顏色,這波無預警的更新也一併更新了謠傳將被淘汰的 Macbook Air,但是超過一年沒更新的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卻沒消息,反倒是有點奇怪。

12 吋 Macbook 無預警更新,還多了玫瑰金
▲ Macbook 12 吋新增了玫瑰金配色。

 

Macbook 12 吋使用第六代 Skylake-Y 處理器,新增了玫瑰金配色

這次雖然有點久,但是過了整整一年,Apple 終於更新了 Macbook 產品線,由於 Intel CPU 製程的關係,第六代  Skylake 14nm 省電型以及攜帶型 CPU 在更新時程上有點延誤,連帶了影響 Macbook 的更新,所以以往平均更新週期九個月的 Macbook 系列,這回拖了一年才更新。而 Macbook 12 吋系列也換上了 6th Skylake-Y intel Core m3、m5、m7 系列的 CPU,顯示處理晶片也升級到 Intel HD Graphics 515,不過據了解比起前代 Broadwell-Y 並沒有提升多少效能,而且一樣是使用 LDDR3 的記憶體速度,但是根據 Apple 的介紹,這次 Macbook 12吋更新上第六代 Skylake 處理器,約提升 25% 的效能,並且多了一個小時的續航電力,由此推斷使用第六代 Skylake-Y 處理器的 Macbook 12 吋在效能上應該還是有點提升。

 

Macbook Air 沒被放棄,8G 記憶體變成標準配備

而謠傳將被放棄的 Macbook Air 在這回也被更新了,畢竟 Macbook Air 售價便宜,在許多想要入手 Mac 電腦的使用者中,由 Macbook Air 入門的人也不少,也難怪 Apple 還不打算放棄 Macbook Air 了,而在這次的更新中,終於把 13 吋 Macbook Air 的標準記憶體提升到 8G 了,雖然以 Mac OSX 的記憶體管理來說記憶體大小的需求在使用上並不是很明顯,但是記憶體這種配備還是越多越好,而且到了 OS X El Capitan 以後,Apple 用了許多毛玻璃的特效以及許多背景推播的功能,所以在記憶體這一塊,提升到 8G 還是比較好一點。

12 吋 Macbook 無預警更新,還多了玫瑰金
▲ Macbook Air 13 吋標準記憶體升級至 8GB


而 Macbook Air 在這次更新中,也沒有換上第六代 Skylake 處理器,一樣使用第五代 Broadwell 處理器,這點看來主因也是在於 Intel 在 Skylake 上的差異實在不大,所以換上 Skylake 相對的只是提升製造成本,無法提升太多效能,另一方面從近幾年來 CPU 的發展看來,目前 CPU 的效能反而過剩許多,雖然 Intel 一慣的依照 Tick-Tock 鐘擺發展策略來更新 CPU,但是有可能在近幾年後會改變策略也說不定(Intel 的 Tick-Tock 策略是指,一年降低晶圓的製程,一年以同製程提升效能,而同製程的 CPU 升級會大幅提升處理能力 )。

 

不見 Macbook Retina 更新,等等六月 WWDC 吧!

而這次的竟然少了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的更新,想必一直想要購買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朋友們又失望了一下吧!但是據謠傳,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可能會連同外觀一起改款,除了硬體的更新變動以外,使用第六代  Skylake 處理器,更新 Thunderbolt 3 以及整合 USB-C 3.1 這些都不是很意外,但是據說在外觀上會有不一樣的變動,就是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在昨天 Siri 已經爆料告訴我們,今年的 WWDC 將會在 6 月 13 至 6 月 17 日舉行啦~就等到到時候再來看看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會更新到怎樣的地步吧!

12 吋 Macbook 無預警更新,還多了玫瑰金

▲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還是沒更新,但據說將會大改款?
 
https://pindoo.tw/ 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 pindoo 拼讀!
WCYoo(p6623081) 一般網友
發文: 4,083 經驗: 13,217
發表於 2016-04-20 02:18
從 iPhone 發送
Air只是變相讓消費者省3000左右去把ram升級而已啊而且還限定13吋。
毛毛(a24573165) 一般網友
發文: 1,925 經驗: 4,184
發表於 2016-04-20 02:34
從 ASUS Zenfone 2 發送
有點想要換筆電
如果我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這是我的粉專 歡迎來找我玩喔~ goo.gl/p07tyw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3
發表於 2016-04-20 10:40
從 Samsung S7 發送
新款New Macbook提升有限,手中的New Macbook繼續爽爽用!
努力賺EP
艹加(xavier0419) 一般網友
發文: 49 經驗: 163
發表於 2016-04-20 11:52
不想用pad了!買個mac book玫瑰金真的不錯!
peggywang(peggywang) 一般網友
發文: 120 經驗: 261
發表於 2016-04-20 12:28
玫瑰金真的很多人愛耶
poop95123(poop95123) 一般網友
發文: 1 經驗: 8
發表於 2016-04-20 16:24
想要衝了~
rfsimx(sim0831) 一般網友
發文: 40 經驗: 90
發表於 2016-04-20 20:04
這就是被intel綁死的結果,
當intel製程上不去時,效能又擠牙膏,
消費者就沒有換機的念頭,
下游廠商都等著喝西北風。
unicrystal(uni1234) 一般網友
發文: 10 經驗: 67
發表於 2016-04-21 11:40
看起來很不錯阿阿阿阿
想要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