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MD 新一代 Congo Netbook 將提早現身

水龜伯(cs6218) 一般網友
發文: 476 經驗: 1,921
發表於 2009-04-28 10:08

目前 AMD 現階段主推 Yukon 平台的輕薄型 Netbook,但市面上只能看到 HP 所推出的 dv2 機種,已推出的產品不像對手 Intel Atom 平台有那麼多種選擇,但是 AMD 還是積極的佈局這塊市場(Netbook 已經夯成這樣了,AMD 打死都不會放棄的...),將原本預計今年底明年初才會推出雙核心的 Congo Netbook 平台,把它提前至今年 6 月發佈,希望能進一步的搶得市場先機。

AMD 新一代的 Congo 平台,不僅利用雙核心來加強處理效能之外,在晶片組的部份也獲得加強,改採用較新的 RS780M+SB710 做為搭配,並且搭配支援 HD 解碼的 ATI 獨立顯示晶片,使得整體效能和應用性都將超越現階段的 Yukon 平台,不過這樣的規格配置,對於耗電量和散熱性都存在著一定的疑慮,將會是 Congo 平台所會面臨的挑戰;反觀對手 Intel 近期也會推出新一代 Ultra-Thin (CULV) 平台來取代目前的 Atom 平台,效能表現也預計將會更好;看來今年兩強在 Netbook 市場上的短兵相接是不可避免,會不會又是 Intel 一枝獨秀的情況發生呢?還是 AMD 後來居上呢?到底兩家的新平台會不會大幅提升效能呢?最後的消費者又會怎麼選擇呢?這一切的真相終將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請繼續收看"黑色水玲瓏"...。

from 超頻者天堂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