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球首款 Android Netbook 台北電腦展亮相

水龜伯(cs6218) 一般網友
發文: 476 經驗: 1,921
發表於 2009-04-22 21:41

由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和國內電腦廠合作研發全球首台內建 Android 作業系統的「Android Netbook」即將在今年 6 月 2 日至 6 日「2009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上發表亮相,這也將是繼 Android 作業系統進入智慧型手機之後,又進入筆記型電腦市場的重要里程碑,可望為台灣資通訊業者帶來更多商機。

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成功應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研發多項關鍵技術軟體,協助國內業者有效縮短開發時程。除 Android Netbook 之外,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還應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研發多項最新突破性技術,例如可縮放影像的使用者介面 (Scalable UI),具備即時手寫溝通功能的白板等。

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所長何寶中表示,運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的特性開發各項相關技術,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是資策會重要的研發目標之一,未來的各項研發成果,將更有利於協助業者發展特色商品,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目前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正式推出包括 Media Player、A/V CODEC、SIP、3D Scene Engine 等的核心技術及應用程式,可提供業者廣泛運用於 Android 手機、Netbook、MID 等嵌入式產品中,加快嵌入式製造商的產品整合開發速度。

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IC) 預估,2009 年 Netbook 的整體出貨量將呈現大幅度成長,出貨量較 2008 年將有倍數的成長,預期將達到2300萬台的出貨規模,而在各系統平台競逐的 Netbook 市場中,Android 作業系統也將會受到關注。

此次即將在 Computex Taipei 展示的 Android Netbook,將是繼 Android 作業系統進入智慧型手機之後,又進入筆記型電腦市場的重要里程碑,將可望為台灣資通訊業者帶來商機。

from 聯合晚報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