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馬斯克反猶言論惹眾怒 蘋果等企業停止在 X 投放廣告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3-11-20 10:52
雖然在過去 1 年,前身為 Twitter 的社交平台 X 用戶數量暴跌,但 X 仍然在全球社交平台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目前 X 的老闆伊隆・馬斯克不時更改 X 的功能和使用條款,加上其言論引發諸多爭議,引起多家企業不滿,日前他再公開說出反猶太言論,結果以 Apple 為首的多家企業宣佈暫停在 X 投放廣告。

馬斯克反猶言論惹眾怒  蘋果等企業停止在 X 投放廣告



難得與 Apple 關係破冰

這並非 Apple 首次暫停在 X 投放廣告,在馬斯克接掌當時還未改名的 Twitter 時,Apple 在去年 11 月就因為言論自由等原因,暫停了在該平台投放廣告。當時 Apple 與馬斯克的關係相當緊張,馬斯克甚至指控 Apple 威脅要將 Twitter 程式在 App Store 下架,又表示會開發一部手機作為反擊。後來雙方關係在兩間公司的 CEO 在 Apple 總部見面後緩和,Apple 亦重新開始在 X 投放廣告,今年 3 月,Elon Musk 透露 Apple 是最大的廣告商之一,有指 Apple 在 2022 年於 Twitter 的廣告支出高達 1 億美元。
 


多家企業表示不滿

近期馬斯克再度公開談及反猶太言論,而且有證據顯示 X 將 Apple 的廣告放在支持納粹希特勒的內容旁邊,上述種種都令到 Apple 相當不滿,因而再度決定暫停在 X 投放廣告。除此以外,日前 IBM 和歐盟都已經表明會即刻停止在 X 投放廣告,《紐約時報》引述 X 員工言論,指他們接收受到企業客戶對馬斯克的不滿,白宮亦對他的反猶太言論予以公開譴責。

資料來源:macrumors
 
ePofiyu(ePofiyu) 一般網友
發文: 1,031 經驗: 3,690
發表於 2023-11-20 14:33
"馬斯克 (Elon Musk) 周五 (28 日) 發文指稱,前身為推特 (Twitter) 的社群平台 X,月活躍用戶數已超過 5.4 億,達到紀錄新高---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3/07/29 09:50"

我滿想知道你文章第一行的資料來源是什麼?
不喜歡馬斯克是一回事,用站方帳號捏造文章是另一回事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3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1-20 23:51
這麼多企業家不滿
可是還是很受歡迎耶
我只是個邊緣人
Krizalid(krizalid) 一般網友
發文: 19,758 經驗: 44,011
發表於 2023-11-21 09:49
馬斯克的Tesla內裝真的是簡約到完全不是很想買
務實的生意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