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牛和700Bike,让生活不那么粗糙

blackvenom(blackvenom) 一般網友
發文: 22 經驗: 117
發表於 2015-07-27 15:15
现代生活中“品质”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词汇。而我们每天用着最精致的手机,场景却是在拥挤的地铁里,掉色的自行车上,或者是往公司跑的路上,总是有种风尘仆仆的感觉。这些或许过于感性,用数字来看,数据统计,一二线城市人均上下班通勤的时间高达单程40分钟。这就意味着如果每个人每天工作8个小时,却需要花费近10个小时在工作上,对于追求品质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不及格的。

一辆好的座驾,对用户来说仍然是细化生活颗粒度,提升生活品质的法宝。最明显的例子当属最近火热的小牛电动车和700bike。小牛电动车凭借其高品质的产品,15天众筹了7200万,创下了京东众筹奇迹。700bike发布会后百度指数蹿升了20倍。这些都足以看出,如果有能够改善生活品质的产品,用户还是会为短途出行工具买单。

那么问题在于,短途出行工具需要在哪些方向上发力?

首先,出行工具应当在每一个细节体现精致。正如乔布斯设计苹果的标志一样,出行工具每一个细节都应当透露着深厚的工艺。比如,小牛电动车所有的材料也都是精挑细选。小牛电动车与德国博世联合研发高性能轮毂电机,采用了和特斯拉一样的松下18650锂电池。摩托车级双臂围篮车架,铝钛合金后摇臂,全LED照明系统,LCD背光数字仪表面板,采用汽车及模具工厂,精细地打磨了每一处。700bike同样如此,采用双传导结构,“h“形不对称后上叉等设计,超纤维皮面坐垫,也在综合测算人机工学的臀点数值基础上,适度增加了坐宽等等。精致的另一方面在于,恰当地解决用户的痛点。小牛电动车改良了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续航可以达到100km,经历600次充放电,可以将保有电量维持在70%左右。把每一个细节做好,用户才能真正在产品上感受到品质所在,自然也就能买单。

其次,出行工具应当体现美感。大部分的自行车、电动车在美感上确实不敢恭维,毫无美感的东西自然也难以与品质挂钩。小牛和700bike之所以受到青睐,解决用户痛点是一方面,美感则是另一方面。小牛采用了简约优雅的设计风格,用几何曲面来构建整车的造型,整车用UV紫外线光固化喷漆工艺,车身耐磨、耐腐蚀、耐紫外线,后摇臂外层通过特殊的喷砂加表面静电喷涂,确保防氧化与腐蚀。一款兼具实用的艺术品与一个工具相比,其品质不言而喻。

第三,出行工具应当更智能。智能设备让用户能够知道自己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跑了多少步,心跳多少,配速多少,睡眠质量如何,这些点点滴滴的智能让生活的颗粒变得非常小,同样的道理,出行工具也应当具备足够的智能。比如,小牛电动车的GPS防丢功能、手机远程控制功能。能够检测车况、记录位置、提示报警、显示综合信息。保证用户对载具和自己的出行有很精确的了解,这也是吸引用户的重要因素。
 
归结以上,用户的生活不再只是粗略的温饱,而是对更多细微的颗粒的追求,这些渗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小牛和700bike的出现,完善了人们生活的颗粒度。而轻出行将成为用户对于品质的追求重要方向。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