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次世代 AI 殺到 Google Gemini 1.5 版發表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4-02-16 15:56
相比起 OpenAI 的 ChatGPT 在去年年初已經相當流行,Google 在生成式人工智慧方面給人落後的感覺,不過在大型語言模型 Gemini 去年 12 月初推出後,Google 上星期就公佈了加強版 Gemini 1.0 Ultra,剛剛跟發佈了首個 Gemini 1.5 模型 Gemini 1.5 Pro。同時 Google 也宣佈將 Gemini 1.0 Ultra 首次開放給開發者使用。

次世代 AI 殺到  Google Gemini 1.5 版發表

 

效能提升運算需求下降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在公告中表示,Gemini 1.5 在多方面都有顯著的進步,1.5 Pro 達到了相當於 1.0 Ultra 的品質,同時還降低了運算需求。新一代的人工智慧實現了長篇內容理解上的突破。模型可處理的信息量獲得顯著提升,能夠一致地運行高達 100 萬個 Token 代幣,創下了所有大型基礎模型中最長的內容窗口。較長的內容窗口開啟了全新的能力,幫助開發者構建更有用的模型和應用程式。

 

有望挑戰 OpenAI 和 Microsoft

Google 今天只釋出了 Gemini 1.5 Pro 模型,但相信很快就會有 Ultra 和 Nano 版本。Google Deepmind CEO Demis Hassabis 將 Gemini 1.5 Pro 形容為一種中型多模態模型,能夠應付不同種類的任務。預計它與體積更大的 Gemini 1.0 Ultra 擁有相似的表現,足以令 Google 成為 OpenAI 和 Microsoft 的競爭對手。

 

已開放小規模測試

目前,Gemini 1.5 Pro 配備了 128,000 token 的內容窗口,但 Google 透過 AI Studio 和 Vertex AI 向一小部分開發者和企業客戶開放了 100 萬內容窗口的私人預覽。在獲得反饋並進一步改良以改善延遲、降低計算需求和增強用戶體驗後,就會向更多客戶推出。

 

內容窗口為 AI 基本元素

Google 特別為模型的「內容窗口」作出解釋,內容窗口由 token 組成,即是完整或部分的單詞、代碼、圖像、音訊或影片,這些是人工智慧模型用於處理資訊的基本元素。Gemini 1.0 支援 32,000 token,而 Gemini 1.5 在生產環境中可運行高達 100 萬 token,足以處理超過 70 萬單詞、超過 30,000 行代碼的代碼庫、11 小時的音頻或 1 小時的影片。該公司聲稱已成功測試達到 1000 萬 token。於有興趣測試 Gemini 1.5 Pro 的開發者,現在可以通過 AI Studio 中報名,企業客戶則可以聯繫 Vertex AI 帳戶團隊。

次世代 AI 殺到  Google Gemini 1.5 版發表



資料來源:thurrott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1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2-18 23:30
完全不知道的定義
果然ai這一塊很強大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