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alaxy、Pixel 手機優先   Google 推出 Android 安全瀏覽功能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4-02-16 14:59
Google 昨日為 Samsung Galaxy 和 Google Pixel 手機率先提供,可用於各款程式的全新 Android 安全瀏覽(Android Safe Browsing)功能,這款工具是 Google 為了對抗日漸猖獗的惡意軟體,還有釣魚詐騙的全新 Android 安全強化措施之一。

Galaxy、Pixel 手機優先   Google 推出 Android 安全瀏覽功能

 

防範惡意軟體釣魚詐騙

發現此功能的 Android 專家 Mishaal Rahman 在他的社交平台貼文中解釋,Android 安全瀏覽可以在使用支援的應用程式瀏覽時,一旦遇到有害連接和網頁,就會向用戶發出安全威脅警告,簡單來說就是在應用程式內點擊網頁連結時增加一層保護。就算是程式彈出的訊息提示,只要裡面的連結會將用戶導向已知的釣魚網站,用戶都有機會收到 Android 安全瀏覽功能發出的警告。

 

需配合安全瀏覽 API

Android 安全瀏覽功能會透過存取 Google 的已知威脅資料庫,從而判斷有問題連結和作出警告。目前,Android 安全瀏覽的支援程式列表還是空空如也,Mishaal 指程式必須使用 SafetyNet 安全瀏覽 API,該 API 可讓程式判斷特定 URL 是否已被 Google 標記為已知威脅。

 

Galaxy、Pixel 手機率先使用

Android 安全瀏覽現時只向 Samsung Galaxy 和 Google Pixel 手機逐步推送提供,暫時未知未來會否進一步開放予更多廠商的 Android 手機使用。Samsung Galaxy 手機用戶可以在設定 > 安全性及隱私權中找到此新功能,而 Pixel 裝置也可以在 設定 > 安全性及隱私權 > 更多安全性及隱私權內出現。

Galaxy、Pixel 手機優先   Google 推出 Android 安全瀏覽功能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3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2-18 23:35
這樣子安全越來越難破解
但總有人可以想出來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