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於台灣時間 3/18 直接在官方網站上推出 2020 年全新一代的 iPad Pro 系列平板,維持了原先 11 吋以及 12.9 吋的螢幕尺寸,但是在處理器方面則是換上了新一代的 A12Z 仿生晶片。另外,鏡頭部分也首次讓平板系列晉升為 2+1+1 鏡頭的設計,另外還有一款全新推出的 Magic Keyboard 鍵盤,讓你的 iPad Pro 平板更像一台電腦。

Apple iPad Pro (2020) (11 吋, LTE, 1TB) 介紹圖片

 

八核心影像處理器:iPad Pro 搭載全新【A12Z 仿生處理器】

全新的 iPad Pro 系列在外觀上與上一代相同,維持了 11 吋以及 12.9 吋兩種規格設計,同樣是採用 Liquid Retina IPS 的顯示器,色彩方面支援了 DCI-P3  規格以及 ProMotion 螢幕更新率。值得一提的則是在處理器方面,採用的是基於 A12X 仿生處理器製程的升級版:A12Z 仿生處理器,過去的任何一款高階 iPad Pro 系列都是採用繪圖處理器更強的晶片,想必這次也不意外,而 A12Z 仿生處理器具有八個 GPU 核心,比起上一代 iPad Pro 使用的 A12X 圖形處理器還要多一組 GPU 核心。

Apple iPad Pro (2020) (11 吋, LTE, 1TB) 介紹圖片

 

支援超廣角與雷射掃描 = 2+1+1 的相機大升級

另外在相機的部分,也是這次 iPad Pro 大升級的重點。從外觀上來看,iPad Pro 搭載的是雙鏡頭的相機模組,主要是由一顆 1200 萬像素、ƒ/1.8 光圈的鏡頭以及一顆 1000 萬像素、ƒ/2.4 光圈與 125° 視角的鏡頭所組成。除此之外,全新的 iPad Pro 系列也搭載了兩組光學雷達掃描儀(LiDAR,光偵測和測距),用於光源感測以及距離偵測的應;特製的光學雷達掃描儀不論在室內或室外,都能利用直線飛行時間,來測量最遠達 5 公尺的光線反射。它可以光子等級運作,以奈秒的速度運行,這項技術極為先進,甚至被 NASA 運用在接下來的火星登陸任務。

Apple iPad Pro (2020) (11 吋, LTE, 1TB) 介紹圖片

 

全新 Magic Keyboard 巧控鍵盤搭載觸控板

最後一點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 iPad Pro 支援了全新的 Magic Keyboard 巧控鍵盤,鍵盤上新增了一組觸控式軌跡板能夠讓 iPadOS 啟動游標的功能而設計,並且整組鍵盤升級為全尺寸的背光按鍵和 1 公釐鍵程的剪刀式結構,讓你的 iPad Pro 更像是一台電腦。Magic Keyboard 巧控鍵盤本身也能夠充當保護殼,並透過 USB‑C 的設計直接為你的 iPad Pro 供電。

Apple iPad Pro (2020) (11 吋, LTE, 1TB) 介紹圖片

當然,如果你想要回到過去熟悉的 iPad Pro 打字手感的話,前一代的 Smart Keyboard 也是能直接支援的。

 

11 吋全新 iPad Pro 售價 25,900 元起

全新的 iPad Pro 系列目前建議售價已經在 Apple Store 官網上看到,11 吋 iPad Pro 價格為 25,900 元起,提供 128GB、256GB、512GB、1TB 四種規格,12.9 吋的  iPad Pro 價格為 32,900 元起,一樣提供了 128GB、256GB、512GB、1TB 四種規格。另外也提供了 Wi-Fi + LTE 版,每個容量的版本加價 5,000 元就能夠買到。

至於全新推出的 Magic Keyboard 巧控鍵盤售價分別為 11 吋 9,490 元、12.9 吋 10,990 元。
 ◎ iPad Pro (2020) (11 吋, LTE, 1TB) 於 2020 年 5 月 14 日在台灣發售,建議售價 484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螢幕尺寸
螢幕解析度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12-21,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平板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Apple 平板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