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於 2019 年 3 月 18 日同步更新了 iPad mini 以及 iPad Air 系列。全新的 iPad Air 換上了 10.5 吋的螢幕,同樣採用全貼合螢幕與廣色域 P3 顯色功能。除了沒有上一代 iPad Pro 有的 120Hz 螢幕更新率之外,這儼然的就是一台小一號的 iPad Pro,而且也能夠對用 Apple Keyboard。

Apple iPad Air (4G, 64GB) 介紹圖片

全新的 iPad Air 與 iPad mini 一樣採用 A12 仿生處理器,運算等級更強。另外,相機部分全新 iPad Air 採用了 800 萬畫素、五組鏡片、ƒ/2.4 光圈的主相機,能夠拍攝廣色域與 HDR 照片;另外在前相機的部分,則是採用了 700 萬畫素、廣色域 HDR 功能、ƒ/2.2 光圈的 Facetime 功能。

另外,全新 iPad Air 採用 Lightning 傳輸埠以及 Touch ID 指紋解鎖功能,還有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 iPad Air 也支援 Apple Pencil 手寫筆,這對專注應用在創作市場方面的 iPad 系列來說,幾乎全系列都支援 Apple Pencil 了。

Apple iPad Air (4G, 64GB) 介紹圖片


最後這次的更新,算是大致底定了 iPad 全系列未來的定位,高階的 iPad Pro 就是提供了 11 吋 與 12.9 吋兩種,上一代 iPad Pro 則是完全下架;iPad Air 算是用於取代上一代 iPad Pro 10.5 吋的機型;而 iPad 9.7 吋則是還在販售;最後則是 iPad mini 的更新讓這四款 iPad 系列有著尺寸分別不同的定位方式。

Apple iPad Air (4G, 64GB) 介紹圖片◎ Apple iPad Air (4G, 64GB) 於 2019 年 5 月上市,建議售價 21,4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螢幕尺寸
螢幕解析度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2-03-1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平板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Apple 平板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