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台灣時間 2013 年 9 月 24 日的凌晨,於美國發表了第二代的 Surface 平板系列新品,包含搭載 Windows 8.1 Pro 系統、Intel Haswell 平台處理器的 Surface Pro 2,以及搭載 Windwos RT 8.1 系統、NVIDIA Tegra 4 處理器的 Surface 2。第二代 Surface 平板全系列都內建 10 吋 Full HD 解析度的 ClearType HD 螢幕、鋁合金打造的機身,機背也都具備新的 Kickstand 兩段式隱藏腳架,同時硬體效能和電池續航力和上一代相比都有所提升。另外,微軟也同時發表了設計給第二代 Surface 平板的多樣配件,包括可以增加平板本體續航力的 Power Cover 鍵盤保護套,以及給 Sueface Pro 2 使用的擴充基座,讓第二代 Surface 平板可應付更多樣化的使用情境。

Microsoft Surface 2 介紹圖片

第二代的 Surface 平板系列新品將在 10 月 22 日於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荷蘭、紐西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以及香港等地開賣 (中國市場 11 月開賣,台灣未定),並且在 9 月 24 日就會開放預購。其中的 Surface 2 售價 449 美元起跳,折合台幣約 13,275 元左右。


在微軟正式發表之前,外界就有傳言指出微軟的下一代平板將會把原本 Surface RT 的 RT 兩字拿掉,而這項傳聞也正式成真,Surface RT 的後繼機種真的沒有 RT 兩字,而是直接叫做 Surface 2。新款的 Surface 2 同樣也具備新的 Kickstand 兩段式腳架,但把機背的塗裝改成了比較活潑的銀白色設計,和保持全黑色處理的 Surface Pro 2 在視覺上終於有了明顯的區隔。

除了顏色不同之外,Surface 2 的硬體也有不少的進化,像是換成了和 Surface Pro 2 相同的 10 吋 Full HD ClearType HD 螢幕,處理器則是 NVIDIA Tegra 4 (1.7 GHz),機身也內建了 USB 3.0 連接埠,同時記憶體通道和 WiFi 的速度也更加提升。相機部份則是 350 萬畫素視訊相機 + 500 萬畫素機背相機。根據官方說法,Surface 2 的硬體效能將會比上一代提升 3 倍,而電池續航力則是也提升了 25 %。不過縱使 Surface 2 效能更加提昇,隨機也內建 Microsoft Office 2013 RT,但搭載的 Windows RT 8.1 系統依然無法安裝一般 PC 上使用的應用程式。

Surface 2 開賣時將有 32 GB 以及 64 GB 兩種容量選擇, 香港的售價分別是 3,488 港幣 (台幣約 13,300 元) 和 4,288 港幣 (台幣約 16,350 元) 。





微軟也同時推出多種配件,其中的 Surface Docking Station 擴充基座售價 1,618 港幣,折合台幣約 6,170 元左右,可以讓第二代的 Surface 平板多出三個 USB 2.0 連接埠、一個 USB 3.0 連接埠,還有 miniDisplay Port、RJ-45 網路插孔。透過 Surface Docking Station 外接螢幕之後,可支援最高 3840 x 2160 的螢幕幕解析度,售價 199.99 美元,折合台幣約 5,900 元。

Microsoft Surface 2 介紹圖片

第二代的 Surface 平板在電池續航力部分都有所提升,但若是你覺得這樣還不夠,可以選購全新的  Power Cover 鍵盤保護套來使用。Power Cover 有實體按鍵可讓你打字更有手感,同時內建 30 W 電池,可讓  Surface  2 多出 2.5 倍的使用時間,售價 199.99 美元,折合台幣約 5,900 元。

Microsoft Surface 2 介紹圖片

另外,微軟也推出了升級版的 Touch Cover 2、Type Cover 2 鍵盤保護套,其中的 Touch Cover 2  不僅多出了鍵盤背光功能,同時也提供藍色、紅色、紫色、黑色等不同顏色選擇,據說手感也比上一代的 Touch Cover 更好,售價 1,048 港幣,折合台幣約 3,990 元左右。至於 Touch Cover 2 則是比上一代更佳纖薄輕巧,厚度只有 2.75 cm,同時也具備鍵盤背光功能,而且觸控鍵盤內的感應器多達 1,092 個,輸入文字將會更加精準,售價 968 港幣,折合台幣約 3,685 元左右。


微軟同時也針對購買第二代 Surface 平板的消費者,推出一年內免費使用 Skype 的服務,一年內你可以免費撥打國際電話到全球 60 個地區,同時也能在全球超過 200 萬個熱點享用無限 Skype WiFi。另外,購買第二代 Surface 之後,還可以在兩年內免費使用 200 GB 的 SkyDrive 儲存空間。◎ 微軟 Surface 2 於 2014 年 3 月上市,32 GB 建議售價 13,888 元,64GB 建議售價 16,888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螢幕尺寸
螢幕解析度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6-05-0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平板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Microsoft 平板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