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華電信、亞太電信雙雙布局5G物聯網

鈴木51(suzuki51) 一般網友
發文: 607 經驗: 1,140
發表於 2017-01-19 16:06
各家電信為布局5G物聯網找來合作對象,亞太電信攜手思科,推出亞太電信行動寬頻物聯網管理平台;中華電信則與諾基亞合作測試物聯網先導技術。

亞太電信17日宣布,經過3個月的試營運,與思科Jasper共同推出「亞太電信行動寬頻物聯網管理平台」,能有效地幫助企業推廣物聯網服務,滿足客戶日新月異的需求,藉此與台灣各企業攜手合作加速推廣物聯網相關運用,如「運輸/物流」、「智慧零售」、「車聯網」、「智慧城市」等領域。

亞太電新業務發展處總監李宜真表示,在全球萬物皆聯網的潮流下,有效的管理連接是物聯網成功的關鍵,這也是公司為何選擇與科技大廠思科合作的原因。「亞太電信行動寬頻物聯網管理平台」能提供自動化連接管理,視使用者需求隨時啟動,自主化管理物聯網,成為目前全球7000多家企業之首選。

思科Jasper北亞及大中華區總經理陸泓表示,藉著公司與亞太電信的合作與推廣,可幫助產業透過物聯網轉型業務,通過新的連接服務與商業模式加速成功。

亞太電信舉例,像是運輸/物流業,就可利用物聯網提高生產力與營利,提供全年無休的可視性、自動化控制和遠程判斷;車聯網方面可提高駕駛人與車輛完整生命週期體驗;其他如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系統、智慧停車解決方案也能使城市生活更安全及方便。

另一方面,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布局5G物聯網,進行NB-IoT技術與物聯網應用的測試,並表示未來將持續促進物聯網產業生態系統的發展。

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進行NB-IoT(NarrowBand Internet ofThings)行動物聯網系統效能與應用驗證測試,開啟國內電信業者運用NB-IoT技術連結大量物聯網裝置加速台灣物聯網之應用。
NB-IoT技術具廣大涵蓋、低耗能、低成本、可支撐大規模連結等特性,適合運用在智慧讀表、智慧路燈、智慧停車等行動物聯網應用。
此次中華電信、諾基亞與桃園市農家合作,於戶外安裝內嵌NB-IoT模組的智慧感測器,可用於蒐集大氣壓力、濕度、溫度等數值,幫助用戶在遠端進行即時環境監控與分析,助於農凍災害偵測、分析氣候對農作物生長的影響。
中華電信研究院陳祥義院長表示,5G、4G的應用主要差別在於5G強化了物與物之間的連結,擴大行動網路在各垂直行業的物聯網應用,對社會和經濟發展帶來更多貢獻。

新聞連結

感覺5G物聯網很厲害
而且這種科技的東西
越早布局越好
不過今年中華好像有點忙XD
要建設基地台又要布局5G物聯網XDDD
路米亞(free1020) 一般網友
發文: 41 經驗: 235
發表於 2017-01-20 17:59
真的滿期待的 換了個新董事長
上任就說今年要加強建設
現在又看到布局5G的新聞 真心期待阿
南小鳥(ericbabeboy) 一般網友
發文: 5,110 經驗: 14,737
發表於 2017-01-20 18:35
從 iPad 發送
等台灣的4G達到標準
再來談5G
台灣還有不少地方只有3G
不過發展慢也不是出乎預料的事情嘛⋯⋯,畢竟民眾會抗議拆基地台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