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發表先流出!Sony Xperia Z1 規格、功能全面介紹

Eddie(unrealandy) 一般網友
發文: 2,575 經驗: 7,831
發表於 2013-09-04 01:34
還有不到 24 個小時,手機界的一場大戰就即將要揭幕了!說的就是 Sony 和 Samsung 分別要在柏林發佈兩部萬眾期待的手機, Xpeira Z1 和 Galaxy Note 3。不過可能有人已經等不及,率先將 Sony Xperia Z1 的新聞稿流出,基本上是手機資訊全公開、全無祕密,大家趕快一起在正式發表前來認識 Z1 吧!

未發表先流出!Sony Xperia Z1 規格、功能全面介紹


剛剛由 Xperia Blog 流出的 Z1 新聞稿與手機規格圖,已經不能再詳細了,九張原圖可至來源網站欣賞。

未發表先流出!Sony Xperia Z1 規格、功能全面介紹未發表先流出!Sony Xperia Z1 規格、功能全面介紹

 

金屬感邊框!防水旗艦手機

作為旗艦級手機,Sony Xperia Z1 當然具備頂級的規格,新聞稿寫的規格和之前流出的一樣, Z1 是採用 Snapdragon800  2.2 GHz 四核處理器、2GB RAM、16GB ROM ( 64GB 記憶卡擴充);採用金屬邊框的  Xperia Z1 亦具備 IP55 / IP58 高等級防水防塵( 可在 1.5 米水深中操作 30 分鐘),而方便普通和水底拍攝的實體快門鍵也終於回來了!而這次  Xperia Z1 上面的 5 吋 1920 x 1080 解像度螢幕也加入 Sony 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與 X-Reality 極真影像技術,會不會像 Xperia Z Ultra 一樣有出色的顯示效果呢?

來了,Xperia Z1 首波官方宣傳片全見版登場! - 3
▲ 在之前的宣傳片中已經見到 Xperia Z1 是具備防水功能和具有快門鍵了。

 

大光圈 G 鏡+BIONZ + 1/2.3 Exmor RS 發揮高攝力

在發佈之前,其實都流出過不少 Sony Xperia Z1 的資訊了,有留意這部機的網友都知道它是採用 Sony 自家的 G Lens 吧!究竟今次在 Sony Xperia Z1 上面的 G Lens 有什麼特別呢?我們首先從光學去看看,這顆鏡頭用上了 f/2.0 大光圈,比起 Xperia Z 上面的f/2.4 鏡頭吸光多了 44% ;而亦有 27mm 的廣角鏡頭,成為了手機上面數一數二的廣角鏡。新聞稿中特別有提到,除了有 8 倍的數碼變焦之外,亦有 3x 的「安全變焦」範圍,利用 G 鏡的設計令在 3 倍以內的變焦的不降畫質,實際水準實在令人期待啊!

來了,Xperia Z1 首波官方宣傳片全見版登場!
▲以往 G Lens 都強調銳利度,不知道今次會有什麼驚喜呢?

 

2070 萬像素 Exmor RS 感光元件+ BIONZ 影像處理

自 Sony Xperia Z 起, Sony 的手機也採用自家 Exmor RS 感光元件,強調在高 ISO 下也能好好的抑壓雜訊,而今次 Xperia Z1 採用的不但是 2070 萬高像素的 Exmor RS ,而且 1/2.3 吋的片幅就跟一些 DC 平起平坐了!而 Sony 今次亦將 DC 用的 BIONZ 影像處理器塞入 Xperia Z1 裡面,號稱做到最低雜訊、有更快的對焦和在錄影時有更好的數碼防手震!至於採用了更好的影像處理器是否能一改以往 Sony 手機「油畫化」的稱號?大家拭目以待吧!

未發表先流出!Sony Xperia Z1 規格、功能全面介紹
▲Sony Xperia Z1 一早已經確認了具備 2070 萬像素的鏡頭,可是效果如何還是不確定

 

拍照功能:即時互動、資訊同步

 Xperia Z1 除了具備強大的感光元件和鏡頭,也有著幾個特別的拍攝功能,分別就是 Social Live 即時分享、 Info Eye 相片搜尋、Timeshift Brust 連拍和 AR Effect 虛擬實境,以下分別為大家介紹一下:

Sony Xperia i1 Honami 全新相機介面曝光
▲之前流出過全新的 Sony 拍攝介面,我們已經見到全面的功能了(可是沒有 Social Live 的選項,這是第一次流出)

Social Life :利用 Facebook 進行串流直播,每個人都可以在 Facebook 上面根據串流影片留言,而拍影片那一邊亦可以即時見到留言和反應,這會是版主以後作 Live 直擊的利器嗎?不過新聞稿中沒有提到影片的長度是否有限制,而是否需要更新 Facebook 去配合也是未知之數啊!

Info Eye 相片搜尋:簡單來說就是拍下照片,然後 Xperia Z1 就會根據圖片的資訊去進行搜尋,新聞稿提及景點、書名甚至是紅、白酒的酒標都可以用來搜尋,那麼是會用到 Google 呢?還是會跟其他的報務合作?還是要明天記者會才能知多一點點。


Sony Xperia i1 Honami 全新相機介面曝光 - 4
▲看來這些就是 Info Eye 可以搜尋的東西了,那麼條碼、 QR Code 、名片似乎也可以靠這個功能讀取

Timeshift Brust 連拍:連拍功能對於大家來說也不陌生了, HTC、 Samsung 的手機都有著連拍,那麼 Sony 新出的 Timeshift Brust 連拍有什麼特別呢?從新聞稿和流出的資訊看,它是在啟動以後就一直在紀錄,拍下 Timeshift  Brust 的按鍵就會在 2 秒拍下 61 張照片,分別是按鍵前 1 秒 30 張 、按鍵後 1 秒 30 張和按下去的那一張,不知道跟 HTC Zoe 比較會如何呢?

Sony Xperia i1 Honami 全新相機介面曝光 - 1
▲如果在 2 秒內拍下 61 張照片,速度差不多是 HTC Zoe 的 3 倍耶!

 AR Effect 虛擬實境:最後一個全新的拍攝功能就是虛擬實境 (AR Effect ) 功能了。新聞稿提到的不多,不過從之前流出的拍照介面來看的話就可以在相片上面加入一些 3D 的映像(比如說恐龍),算是一個有趣的拍攝模式吧!

Sony Xperia i1 Honami 全新相機介面曝光 - 3

▲暫時流出的 AR 虛擬實景圖是恐龍,到底還有什麼呢?
 

 

沒有 OIS/ 4K 拍攝 !QX10/QX100 到底是如何?

看完以上的功能,網友們是否發現有些期待已經落空了?沒錯, Sony Xperia Z1 錄影方面只支援到 1080p ,新聞稿上面也沒有提及 OIS 的功能,也就是說只有數碼防手震了!既然整份新聞稿也流出了,明天發佈會不用看了嗎?未必,因為很多功能的細節在新聞稿上面也沒有講得太清楚,大家還是密切注意著 ePrice 的更新吧!

最後將流出新聞稿中的手機規格整理給大家,當然還是以官方最後宣布為準,但八九不離十啦:

未發表先流出!Sony Xperia Z1 規格、功能全面介紹
Gladias(gladiasarch) 一般網友
發文: 265 經驗: 3,939
發表於 2013-09-04 01:45
NO~~~
音樂晶片好像掰掰了><
小八(sinjo8345) 一般網友
發文: 1,269 經驗: 4,387
發表於 2013-09-04 01:47
Eddie Chan說:
還有不到 24 個小時,手機界的一場大戰就即將要揭幕了!說的就是 Sony 和 ... 恕刪

沒有4K錄影哦...
唉~
有的話我就想買了說!!
畢竟Acer S2已經做到了
4K錄影要量產化不是不可能
小宇(cary950426) 一般網友
發文: 69 經驗: 307
發表於 2013-09-04 01:54
從 SONY Xperia Z 發送
有4k錄影
別唯恐天下不亂
Avery(kelly950) 一般網友
發文: 2,854 經驗: 9,729
發表於 2013-09-04 02:46
最近的手機外型好像都一成不變...
功能是還不錯XD
RRRRR(g62011) 一般網友
發文: 5,067 經驗: 13,940
發表於 2013-09-04 03:17
SONY不是我在說
畫面 拍照 效能 防水 音樂
都是頂級 太厲害了!
小綠球^ ^!!(shuourg) 一般網友
發文: 720 經驗: 2,139
發表於 2013-09-04 03:33
Eddie Chan說:
還有不到 24 個小時,手機界的一場大戰就即將要揭幕了!說的就是 Sony 和 ... 恕刪


快上吧.................
新年新希望^^....................手機少買點....錢多存點.....
大頭龍(a0936403088) 一般網友
發文: 69 經驗: 520
發表於 2013-09-04 06:48
從 Samsung Note 2 發送
已經等到要瘋了
快出來啦
中出超人(gc101gc101) 一般網友
發文: 180 經驗: 806
發表於 2013-09-04 08:51
緊張到快射出來了
內射達人
Love920SC(magi378) 一般網友
發文: 1,034 經驗: 6,461
發表於 2013-09-04 08:53
Eddie Chan說:
還有不到 24 個小時,手機界的一場大戰就即將要揭幕了!說的就是 Sony 和 ... 恕刪
front lens and major lens: HD video recording (1080p),說好的4K呢?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