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各位朋友的xperia zr換完電池後,時間日期會錯誤嗎?(還有簡易使用心得)

笑笑(jslutlwcl) 一般網友
發文: 10 經驗: 134
發表於 2013-07-03 21:12
Xperia ZR用了幾天,說一下自己的感想。
 
優點
1.ZR有可以搭配的第三方通話錄音軟體,callrecorder,圓形綠底白麥克風的那個app,錄得滿清楚的,這點很加分,工作上很方便。
2.有設計手機吊飾孔這點很讚,因為捷運或公車上時可以使用手腕帶,不怕被人不小心撞到而將手機摔到地上。
 
缺點
1.關機後只要拔電池下來(為了將記憶卡拿出來之類的),再將電池裝回去,常常手機內建的時間及日期就會不正確。因為習慣兩個電池輪流替換,想到每次換完電池就要重設一次時間跟日期就覺得很麻煩。打去原廠確認過,原廠客服回答只要拔掉電池一小段時間,時間跟日期就會不正確。(我測試時發現有時只要拔掉一秒後立刻裝回去,同樣時間日期也跳掉,有時又不會跳掉,滿奇怪的),不知真的如原廠所說還是拿到了瑕疵機?因為聽客服的回答好像也沒有很確定…
2.要買第二顆原廠電池都買不到,打去台北三家sony直營店,通通都說還沒出….,手機都出了一段時間,手機本身是設計成可以換電池的,然後電池買不到是怎麼回事?如果用了副廠的電池出了問題,原廠要保固嗎?
 
雖然設定裡面有一個選項是「自動設定日期和時間─使用網路提供的時間」,聽客服說將此選項勾選並預設隨時都有上網,時間就會自動調整成正確的時間。但我個人的習慣是有需要時才將網路開啟以節省電力,所以如果真的換電池時間就會錯誤而每次要重設,那這個設計就未免….。手機一到手第一件事就是裝口碑很好的lookout防毒軟體,移除內建的mcafee防毒(我用lookout習慣了,沒有說mcafee不好的意思),自己只裝了9個app(幾乎都是很有名的app),手機也掃毒過,手機是安全的,時間日期亂跳跟手機中毒應該99%沒有關聯。
 
有買的朋友能否回報一下大家的時間跟日期是否會因為拔電池而錯誤呢?(可以測一下如果拔電池下來一分鐘再裝回去,時間日期不知會不會錯誤….)新機入手快七天了,若大家的時間日期都不會亂跳,那我可能就是拿到瑕疵機要趕快去換機了。先謝謝各位朋友測試一下了….
 
vivi2744(vivi2744) 一般網友
發文: 339 經驗: 1,049
發表於 2013-07-13 11:11
正常啦~
現在Sony的手機好像沒記憶電池的設計
so~電池脫離再放回後,時間要重設
大可看一下,你設定-時間與日期-先取消自動的選項,重設時區GMT+8、日期、時間等資訊後,再重新將自動的選項勾選後,再試試備~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