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想問問有使用過Sony Xperia ion與 iphone 4S的心得

威威(jason0711) 一般網友
發文: 5 經驗: 72
發表於 2012-06-28 20:29
各位大大們好
第一次PO文請多多指導
------
最近想入手第一隻智慧型手機
看了這兩隻((iphone4S與ion

我主要重視的功能有
1.照相((因為想隨時拍照
看很多iphone的各位拍出來的照片都很讚表情 #7
但是ion這隻又打出1200萬畫素讓我猶豫是否
差這400萬畫素會差很多?
還是iphone的感光元件很好所以其實沒差那麼多?

2.音樂與網頁瀏覽
因為小弟喜歡到處趴趴造,所以空閒時間總會想聽聽音樂
所以音樂功能也是要有點要求

最後是外觀
因為我喜歡白色的東西
衣服機車現在的手機都是白的
iphone白色整個很吸引我表情 #6
ion雖然沒有白色但是那金屬質感也不錯表情 #5

也許一切只是需要有人推我一把...不知該選哪隻好啊!!
希望有使用過這兩隻的各位給點意見摟!!表情 #4

謝謝表情 #4
巨鼠(mouseppp) 一般網友
發文: 122 經驗: 513
發表於 2012-06-28 22:27 ,最後編輯於 2012-06-28 22:30
請問你之前有用過智慧手機嗎?如果有,是那一隻呢?因為這兩隻是兩個不同的系統,iOS和Android用起世完全不一樣的,如果妳有熟悉某一個,就不建議換系統了。

如果還沒有,才需要考慮。建議你先根身旁的朋借兩種系統的手機來完玩看,或是倒手機行或個電信業者,去玩玩展示的手機,看那一種系統用起來比較順,這點非常重要。因為你選項李的兩隻,對於你題的兩像要求,都是有相當優異表現,不管選那一隻,如果還覺得不好,那也沒有更好的可挑了,所以挑平台和操作應該比較實在。



威威(jason0711) 一般網友
發文: 5 經驗: 72
發表於 2012-06-28 23:48
我之前沒用過智慧型手機
這是第一隻:)
身旁有這兩隻也有摸過
但是其實感覺不出來他的主要差異在哪
像是iphone有人說遊戲比較好玩或是比較人性化
安卓系統也有人說很適合新手使用
其實像你說的這兩隻都相當優秀
那我會比較想知道他們的缺點:)
換個角度看看
無論哪方面!!
謝謝你喔:)


巨鼠(mouseppp) 一般網友
發文: 122 經驗: 513
發表於 2012-06-29 09:46 ,最後編輯於 2012-06-29 09:48
缺點嗎?

I系列不管手機還是平板,都不能插卡,所以不能擴充,對很多人來說,這算是很大的缺點,就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差了。

A系列手機最大的缺點,就是他是開放的,他的商店裡的APP五花八門,但是不像I系列每一款APP都是經過審核,A系列APP都沒審核過,很多是不能用的,甚至有病毒。


如果要說這兩隻手機的缺點

I4S最大的缺點就是螢幕太小,只有3.5吋,我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拋棄他,還有就是,I5快出了,如果不急,可以等I5出了買I5,不然到時I4S也會降價。

ION的缺點嘛,耗電,手機相當不耐,所以行動電源要隨身帶著,不然死的很難看。還有就是,他算是冷門機種,配件很難找,我就是用ION,連要找個保護殼都很難找到,不像I4S,隨便一家小手機行可能都有幾十種讓你挑選。
宏a(xu6y7315) 一般網友
發文: 3 經驗: 16
發表於 2012-06-29 18:25
ION是冷門@@ 我記起來了
威威(jason0711) 一般網友
發文: 5 經驗: 72
發表於 2012-06-30 09:36
ION最近不算冷門吧XDDD
他才出沒幾個月~
jone(chen993295) 一般網友
發文: 1,824 經驗: 4,860
發表於 2012-06-30 09:51
巨鼠說:
缺點嗎?I系列不管手機還是平板,都不能插卡,所以不能擴充,對很多人來說,這算是很... 恕刪

原來詢價第二名的手機是冷門機種,那第十名的4s就是住在北極了
表情 #5
巨鼠(mouseppp) 一般網友
發文: 122 經驗: 513
發表於 2012-06-30 10:46 ,最後編輯於 2012-06-30 10:48
jone說:
原來詢價第二名的手機是冷門機種,那第十名的4s就是住在北極了

尋價高不代表什麼啊,我跑了十幾家手機行,有一半都沒賣這隻,有賣的,也沒有一家有現貨,統統都是要訂,第二天再拿貨。但是iPhone4S或S3,每一家都有現貨供應的。

找手機殼也是,都上市一個月了,跑了好幾家手機行,只有一家有它用的殼,而且只有一款,還是最基本的那種清水套。但是S3的殼,有20幾種,硬殼軟殼皮套一應俱全,要怎樣的都有,iPhone4S的更不用說了,五花八門,放眼看去就一整排不知道怎麼挑。

ion旗艦機種沒錯,但是他的C/P值不高,價格偏貴,這點你看板上的討論就知道了,所以他本來就不是熱門機種,相比之下,同是SONY的Xperia S比她熱門太多了,每一家手機行都可以看到好幾種S的殼。

因為手機有問題,最近一直跑手機行送修,昨天去領手機的時候,跟老闆閒聊,他說連我這一隻,他一共只賣出2隻ion,我是第一隻,第二隻昨天早上剛賣出去,我問他S3賣了多少隻,他說S3她賣出十幾隻了。

如果不信, 你可以網路搜尋一下,看有多少篇S的開箱文?又有多少篇ion的開箱文?然後有多少篇S3、NOTE、ONE X和iPhone4S的開箱文。開箱文就是買手機的人把心得發上來的,數量越多,表示越多人買,你比比看幾隻主流旗艦機的開箱文數量,就知道ion到底是不是冷門機了。 
巨鼠(mouseppp) 一般網友
發文: 122 經驗: 513
發表於 2012-06-30 10:53
威威說:
ION最近不算冷門吧XDDD他才出沒幾個月~

我說的冷門,當然不是跟所有手機比,而是跟幾家大廠的其件機種比,像S3、note、one X、還有SONY自家的S。殺頭生意有人做,虧錢生意沒人做,一隻手機配件數量和種類多寡,就代表了這隻手機的人氣高低,人氣越高,就會有越多的廠商想分食大餅,配件種類就越多,反之,有意願投資生產配件的廠商自然就少。


威威(jason0711) 一般網友
發文: 5 經驗: 72
發表於 2012-06-30 12:27
巨鼠說:
我說的冷門,當然不是跟所有手機比,而是跟幾家大廠的其件機種比,像S3、note、... 恕刪

嗯嗯我又多懂了一個可以參考的要素,原來配件多寡也是可以評判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但是想請問

為什麼你會選擇ion呢?
既然價格偏高配件少,
那應該就像版上一樣詢價很多
但是購買的不見得那麼多吧
想知道你選擇ion的原因喔表情 #4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