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家與華為有關中國企業 被美國納入新一輪黑名單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4-03-21 15:35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今年 11 月登場,若無意外會再度上演拜登與川普競逐的戲碼。上任總統川普在任期間將華為納入美商務部實體制裁清單,爾後的現任拜登政府不但未有將制裁撤銷,日前更有消息傳出,美國政府正考慮將 4 家與華為有關的中國晶片生產商納入黑名單。

多家與華為有關中國企業   被美國納入新一輪黑名單

 

多家中國晶片商將受制裁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被納入黑名單的企業,包括青島芯恩集成電路有限公司(Qingdao Sien)、深圳的昇維旭(SwaySure)、深圳的鵬新旭技術有限公司(Pensun),以及中國領先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鑫存儲(CXMT)。報導指上述企業都可能被納入美國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意味著美國企業若要與他們有業務往來,將需要事先申請並取得特別許可。

 

牽連協助華為的代理商

除了實際生產晶片的公司,消息人士聲稱實體清單還可能再增加兩家公司,他們都是協助華為獲取製造 5G 網路晶片和技術所需設備的代理商。此前曾經有報導指中國政府大力投資於華為,使其成為能夠與 Intel 和 Qualcomm 等晶片業巨頭競爭的中國科技企業。華為花費了 3 年時間終於在 7nm FinFET 製程上,製造出 Kirin 9000S 晶片,比起美國專家預測的 5 年短。

資料來源:gsmarena
 
呆呆(ensurelin) 一般網友
發文: 427 經驗: 3,580
發表於 2024-03-21 20:49
30多年前購買電腦工作站及三次元量測設備,都必需公司簽屬非國防用途使用,現在似乎又回到那種戒嚴時代了。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1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3-21 20:49
只能這樣子才能繼續斷華為的路了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