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蘋果狀告洩密員工的官司,爆料的原因居然是因為產品自己不喜歡

dddd204(dddd204) 特約作者
發文: 2,874 經驗: 15,049
發表於 2024-04-14 13:23
如今科技產品在正式發表前,就常有各項風聲謠言流傳,明顯許多消息都是從內部流出,雖然確實有引發討論的效果,完整詳細的反倒破壞了品牌的行銷活動,以及產品的神秘感與消費者對發表的期待感,許多品牌都在想盡辦法防堵,而這些內部人員為什麼會爆料?有些人居然只是為了個人的產品喜好。

蘋果狀告洩密員工的官司,爆料的原因居然是因為產品自己不喜歡

蘋果先前將名為 Andrew Aude 的軟體工程師告上法院,因為在 Aude 從 2016 年到 2023 年的任職期間,以職務之便向華爾街日報以及數位雜誌 The Information,透露他個人參與的 iOS 功能項目內線消息超過五年,其中包含了「日記」app 以及 Vision Pro。

蘋果狀告洩密員工的官司,爆料的原因居然是因為產品自己不喜歡
▲ 造成一陣轟動的 Vision Pro 也是被 Andrew Aude 爆料的對象。

他提供爆料的目的惡意滿滿,居然是為了讓蘋果不得不中止開發一些他不喜歡的產品和功能,而且他與特定媒體的聯絡緊密,在四個月間 Andrew Aude 就能和華爾街日報透過加密訊息軟體 Signal,傳送了超過 1,400 條與產品爆料相關的訊息,估計總共發出了至少上萬條訊息給媒體。

在訴訟公開文件的一張訊息截圖中,被暱稱為「Homeboy」的華爾街日報記者向 Andrew Aude 回報,爆料的新聞將會在美國西岸(蘋果總部所在地)半夜兩點半發表,Andrew Aude 還表示等不及看到新聞在總部人員起床之前炸開。

蘋果狀告洩密員工的官司,爆料的原因居然是因為產品自己不喜歡
▲ 法院文件公開的訊息截圖,看得出來 Andrew Aude 對爆料會造成的負面影響有所期待。

Andrew Aude 的爆料行為在先前就被其上司注意,並直接向他詢問是否有爆料的行為,但 Aude 都矢口否認,並且後來甚至在調查訪談,以上廁所為掩護,中途離席並刪除了大量的訊息與證據,諷刺的是他拿來傳送訊息的手機,還是公司配給的 iPhone 。

後來因為刪除 Signal 軟體的行為被發現,Andrew Aude 才勉強承認有爆料的行為,但表示爆料的內容無關緊要,蘋果後來要求 Aude 配合調查,但 Aude 拒絕,最後才會對 Andrew Aude 採取法律行動,蘋果將會對 Aude 進行求償。


引用來源:The New York Post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4-14 15:43
真的吃飽太閒
不喜歡就不喜歡
不用搞這齣啦
我只是個邊緣人
筍筍(epricefancc) 一般網友
發文: 191 經驗: 1,736
發表於 2024-04-15 09:52
展現財力可以增加社交影響力和獲得更多的尊重。請儘量買奢侈品(誤)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