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935-1710753861-f.gif

抓猴神器?Apple AirTag 解說:網友誤解 + 實際用途參考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75 經驗: 40,308
發表於 2021-05-02 09:12
最近的蘋果發表會上,全新用上 M1 處理器的 iPad Pro 固然是主打,但事實上還有另一件配件產品,相當受歡迎,它就是 AirTag。售價只有 990 元,便宜的價錢可以用到蘋果產品,難免會有不少網友蠢蠢欲動買來試試。到底 AirTag 是甚麼?有人誤解會成為「抓猴神器」,又是否有這一回事?看下文吧!
 
抓猴神器?Apple AirTag 解說:網友誤解 + 實際用途參考



 

甚麼是 AirTag?

蘋果 AirTag 是一個比硬幣大一點的圓形配件,厚度約 8mm,而重量僅為 11g,後蓋採用了塑膠材質,帶有鋁製圓盤,將其扭開可以見到 CR2032 電池,蘋果表示可以為 AirTag 提供整整一年的電力。

通過藍牙連接或 Ultra Wideband 技術,AirTag 可以將其位置傳送到蘋果的「Find My」應用程式,而用戶則可以透過 iPhone、iPad 或 Mac,尋找 AirTag 的位置。而裝有 iPhone 11 或 iPhone 12 系列的用戶,因為它們具有特殊的 U1 晶片,所以如果 AirTag 和 iPhone 距離不太遠,則可以精確定位到 AirTag。簡單來說,這個配件就是為經常遺失鑰匙、錢包之類的健忘人士而設,幫他們尋找失物。

與其他蘋果配件一樣,AirTag 的設置同樣相當簡單,開箱會見到有一塊塑膠膜阻止電池連接 AirTag,只要將膠膜拉出,電流就能通過,然後只需將 AirTag 放在 iPhone 附近,大約 30 秒左右,手機就會彈出要求配對的提醒。

之後,只要你使用 iPhone 或其他蘋果裝置,打開「Find My」(尋找) 應用程式,就可以查看 AirTag 的位置。如上述所說,iPhone 11 和 iPhone 12 系列提供到精確查找的功能,可通過螢幕上的箭頭方向,助你準確尋找 AirTag 位置。

至於如果你離 AirTag 距離較遠 (> 10 公尺),或者是使用舊版的 iPhone,你仍可以在地圖上看到其位置,但僅僅只是顯示出位置,並沒有其他的資訊。

抓猴神器?Apple AirTag 解說:網友誤解 + 實際用途參考

抓猴神器?Apple AirTag 解說:網友誤解 + 實際用途參考

 

誤解:AirTag = GPS?會成為追蹤裝置?

很多人對 AirTag 有一個誤解,就是將 AirTag 與 GPS 混為一談,但事實上 AirTag 並沒有 GPS 的功能,意味著它不能做到無時無刻發射訊號追蹤物件。蘋果解釋是注重用戶隱私問題,不能無時無刻發射訊號追蹤物件,就不能用於追蹤生物 (人 / 動物),只適合於靜止不動的東西。當然,如果你硬要將 AirTag 追蹤生物,例如追蹤失智傾向的老人,其實理論上不是做不到,但最多只能給你一些線索,而非直接準確的找到位置。

如上面所言,AirTag 並非 GPS,不會無時無刻發射訊號,而是可能每隔一段時間才發射一次訊號,但生物是會移動,可能你能夠找到 5 分鐘前被偵測到的位置,但不能準確找到現在的位置。不過在這種情況下,有線索總比沒線索好。

抓猴神器?Apple AirTag 解說:網友誤解 + 實際用途參考


當然,理論歸理論,實際使用並不可行。因為使用 AirTag 其實是有一些防追蹤或者防偷竊的機制,例如:

1. 如果你將帶有 AirTag 的物品誤放到其他人的家中或咖啡店中,或者有人偷了你的物品並將它帶到另一個位置,蘋果的「Find My」應用程式,可以讓你報告遺失的情況,之後 AirTag 就會開始向附近的隨機 iPhone 發出通知,以提醒人物附近有遺失的 AirTag。

2. 如果你將 AirTag 放在女友的錢包,希望追蹤她,由於 AirTag 不在野外,並且遠離你的 iPhone,最終她的 iPhone 會提醒,她附近有一個 AirTag。但當然,如果你的女友並不是用 iPhone,那這個防跟蹤功能就會無效。但蘋果也有應對方法,如果 AirTag 離主機 iPhone 太遠,AirTag 會發出提示音。

如此一來,回到剛剛提到想追蹤失智老人這個例子,當 AirTag 距離主機 iPhone 太遠,會發出提示音,一般而言人們都不會帶着不斷響的東西四處走,所以說理論是可以偵測到,但並不可行。

抓猴神器?Apple AirTag 解說:網友誤解 + 實際用途參考
 

集思廣益 AirTag 更多實際應用

如果 AirTag 只是一個尋找失物的工具,那就太可惜了,是否可以有更多實際用途,可以改善人們的生活呢?事實上有些網友提出的 AirTag 用途,都很有創意與實用,可以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

1. 搭飛機將 AirTag 放行李箱,在行李輸送帶領取行李時,當行李箱進入一定範圍內,可以更容易尋找到你的行李箱。

2. 停車場,將 AirTag 放在你的車內,當你離開你的車時,打開 Find My Network 定位,之後就可以在手機看到最後被偵測到的位置,就算你忘記了你的車停在哪裡,都可以利用 AirTag 尋找得到,而當你接近你的車時,iPhone 就會偵測並提示。


來源:XDA Developer

 
f9431205(f9431205) 一般網友
發文: 1,472 經驗: 6,130
發表於 2021-05-02 11:41
糊塗蟲的好救星,但大部分人還是不會需要吧
ICE(klineage0) 一般網友
發文: 36 經驗: 701
發表於 2021-05-02 12:15 ,最後編輯於 2021-05-02 12:18
然後忘記它就會一直BBB,最後就是個垃圾....
掛包包~被偷有機會BBB嚇到人。
猩爺(kyoryu2001) 一般網友
發文: 12,993 經驗: 30,176
發表於 2021-05-02 12:58
這東西設計立意不錯,可惜偶並不是用iphone
猩猩的爺爺還是猩猩
hpstony(hpstony) 一般網友
發文: 15,468 經驗: 32,178
發表於 2021-05-02 13:34
實用的方式好像沒有很多,其待有新的用法出現。
天天好運氣
歌德貝多芬(yupin6123) 一般網友
發文: 9,538 經驗: 23,499
發表於 2021-05-02 14:03
明顯就只是一個簡單功能的產品,還有這麼多創意發揮
樓下白目狗愛洘沒時間理牠
EnnieZnl(gogogamer) 一般網友
發文: 714 經驗: 4,336
發表於 2021-05-02 14:22
官方目前預設,非用戶若有該東西,三天後才會聲響,如果是安卓戶,就別想會被通知了!本來這種玩意就是容易有暗黑操作。
大餅(qoo5430493) 一般網友
發文: 5,533 經驗: 14,560
發表於 2021-05-02 14:26
從 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 5G 發送
這樣就不能變成抓猴神器,實在太可惜,只能變成迷糊蟲的神器,也是不錯啦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092 經驗: 66,844
發表於 2021-05-02 18:46
從 Apple iPhone 發送
原來是這樣,而不是追蹤抓猴神器,不過也不差啦
我只是個邊緣人
ANPIN(t58725147) 一般網友
發文: 6,195 經驗: 16,498
發表於 2021-05-02 19:02
這是健忘一族的救星 不過不是GPS 不要搞混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