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WWDC14 明日登場:發表新品大預測!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4-06-02 15:48
一年一度 Apple 的盛事 WWDC 開發者大會,將會在美國時間 6 月 2 日(台灣時間 3 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曾幾何時,WWDC 是 Apple 發表 iPhone 的主要舞台,不過近期則趨向發表新軟體和新功能,至於硬體多數會是現有產品的更新版。究竟 Apple 會在 WWDC 2014 公佈什麼新東西?就讓我們來個大預測吧!

WWDC14 明日登場:發表新品大預測!
▲ 工作人員已經為舉行 WWDC 2014 的會場舊金山 Moscone Center 作佈置。
 

小改 iOS 8、OS X 10.10 登場

軟體方面,iOS 8 和 OS X 10.10 預計會在 WWDC 上發表,並且馬上開放予開發者下載試用。iOS 8 將會在 iOS 7 之上作出修改,加入傳聞已久的健康和健身元素,Healthbook 透過 iPhone 的內建感應器或配合智慧手錶等裝置,可以收集用戶的身體健康數據。而 OS X 相信會在外觀設計上有重大轉變,傳聞指 OS X 10.10 和 iOS 越來越相似,都會用上平面化設計。

WWDC14 明日登場:發表新品大預測!

其他功能方面,iOS 8 應該會加強地圖、文字編輯和 iTunes Radio 音樂串流功能,iPad 可能會獲得分割視窗功能;而 OS X 就有可能加入 Siri 和強化現有效能。
 
 

智慧居家平台或成重點

先前有傳聞指 Apple 會在 WWDC 宣佈全新的智慧居家平台,讓第三方智慧居家產品生產商透過取得 Apple 平台的認證,用戶可以 iPhone、iPad 操控家中的智慧電器,或者在用戶回家前準備好冰涼啤酒、預先打開冷氣和燈光。不過有關這平台流出的資料不多,Apple 或會給人驚喜的點子。

WWDC14 明日登場:發表新品大預測!
▲ Nest 被 Google 收購後,Apple 發表自家智慧居家系統,結集第三方的智慧居家產品力量不足為奇。
 
 

iPhone 6、新 iPad、iWatch 料全數缺席

硬體方面,iPhone 6、iWatch 雖然傳了好久,iPhone 6 又有無數模型機相片影片流出,但或許在 WWDC 發表的可能性不大。由於 MacBook Air 才剛剛推出更新,MacBook、Mac Pro 還不是時候,電腦產品的更新最有可能是 iMac 或 Mac Mini;另也有傳聞指 Apple 會推出全新的 12 吋螢幕 MacBook,無論在設計和螢幕解析度都會有所提升。

WWDC14 明日登場:發表新品大預測!
▲ iPhone 6 模型機照片傳得天花亂墜,但可能不會在這次 WWDC 上亮相。


傳聞 iPhone 6 開賣日期為 9 月,相信在 WWDC 發表的機會不大,最多只會發表 8GB 版本 iPhone 5s。而 iPad 去年才作出大改,除非 Apple 推出具有指紋掃描 Touch ID 的 iPad,否則今年的 WWDC 相信可能也和 iPad 無關。

WWDC14 明日登場:發表新品大預測!
▲ iWatch 或類似的佩戴式智慧裝置雖然傳聞已久,但配合 iPhone 6 一起發表的機會較高。

WWDC14 明日登場:發表新品大預測!
▲ 為 iPad 加入 Touch ID,有可能嗎?
 
 

強化 Apple TV 角色  興趣認真玩

反而 Apple TV 有可能由已故的 Steve Jobs 所形容的興趣項目,蛻變成為集團的主打產品。除了有可能透過 WWDC 宣佈新的 Apple TV 產品外,它可能在系統或功能上都有可能會有所進化。而剛剛以 30 億美元天價收購的 Beats,當中兩位高層亦有可能在 WWDC 亮相作正式介紹。音響產品如 iPod 則相信不會有重大宣佈,因著獨立運作和收購未完成的原則,Beats 的產品應該不會在 WWDC 亮相。

WWDC14 明日登場:發表新品大預測!
▲ 設計師構想的 Apple TV,可能會加入 Siri 和類似 Chromecast 的功能。

 

Moscone Center 掛上神祕橫額

而隨著 WWDC 即將開鑼,WWDC 舉行的場地舊金山 Moscone 中心已經佈置好,地下一樓有相信是 iOS 8 和 OS X 10.10 的橫額,符合上面預測,但原來二樓還有神秘橫額尚未曝光。是什麼呢?

WWDC14 明日登場:發表新品大預測!

Moscone 中心日前已經提早開放予參予 WWDC 的人士提早註冊,但除了地下大堂外,其餘樓層通通列為禁區。外國媒體都拍攝到 Apple 以黑布包裹著樓上的橫額(下圖)。過往的 WWDC,Apple 通常在 2 樓會掛有主打功能和服務的宣傳橫額,但往往這些功能才是最新穎和最吸引的重點。

WWDC14 明日登場:發表新品大預測!

網站 TKTechNews 表示,由於代工生產 iPhone 6 的富士康大陸廠房有 40 部 iPhone 6 實機被竊,為了防止大規模劇透式試玩短片流出,Apple 有可能會提前在 WWDC 14 發表 iPhone 6 和 iWatch。不過有關消息來源沒有透露,是否屬實抱懷疑態度。究竟禁止事先張揚的橫幅 banner 是否是 iOS 和 OS X 的新功能?還是爆出 iPhone 6 和 iWatch?今晚就會知道。

一如以往其他 Apple 的活動,都會以 Keynote 作為開始。詳情如下:
 

 Apple 開發者年會WWDC 2014 Keynote

日期:2014 年 6 月 3 日 (星期二) 凌晨 1 時 (台灣時間)
地點:美國舊金山 Moscone Center 
網上直播: 請按此 :  Apple  WWDC 14 的直播網址

雖然 Apple 今年有提供網路直播,不過,一如以往,只限 Apple 裝置才能看到,條件如下: 
- Mac OS X V10.6 或以上電腦 +Safari 4 以上版本瀏覽器
或 -   iPhone 及 iPad (iOS 4.2+ 或以上) 配 Safari 瀏覽器
或 - Apple TV 二代及三代 (韌體 5.0.2 版以上)
Nelson(wayne870610) 一般網友
發文: 600 經驗: 2,331
發表於 2014-06-02 23:44
從 HTC Flyer 發送
IPhone的小而精品感去哪了
嘻哈風(ivenlai) 一般網友
發文: 357 經驗: 2,387
發表於 2014-06-03 00:49
那麼慢才上菜, 都冷掉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