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doggykoon(doggykoon) 一般網友
發文: 407 經驗: 3,673
發表於 2020-12-11 00:45 ,最後編輯於 2020-12-14 13:26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ASUS ZenFone 7 Pro取得一個月多,很高興它保留了ZenFone6的優點,一樣擁有翻轉鏡頭,讓螢幕完整保留不需要瀏海或挖孔,看起來的爽度十足,而且還加入3倍遠焦鏡升級到三個鏡頭;當年度的旗艦CPU高通S865+,手機操作及遊戲運作起來超順暢;電量5000mAh的大電池,一開始使用跟別人一樣覺得耗電蠻快的,但用了一段時間後應該是電池活化的關係,現在正常使用一天都用不完;SIM卡及SD卡分開的三卡槽,對於我們這種擁有兩張SIM卡的使用者來說超實用的。
        也有其他改變的地方,比如說指紋辨識更改到電源鍵,背面看起來更乾淨,用起來也蠻直覺的,不需要按壓電源鍵就能解鎖;另外就是耳機孔取消了,這個對於個人沒在用耳機的是沒差,需要耳機的話就得另購TYPE-C轉接線或藍芽耳機了。  

▼整個6.67吋完整的螢幕看起來就是爽度高,90Hz很順暢,但個人為了省電改成60Hz。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背面沒了指紋辨識變得更簡潔,但三鏡頭的鏡頭模組比起ZenFone6更大了。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三卡槽對於商務也是很實用,同時安裝兩張電信卡又可以裝SD卡來存放資料。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翻轉鏡頭在ZenFone6就相當好用,很開心可以繼承這功能。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這一個月多的時間帶著它四處拍照,不得不說IMX686這顆感光元件令人印象深刻,原以為6400萬畫素的可用程度不是很堪用,畢竟看了其他上億畫素相機的手機拍出來的照片畫質不如預期,但ZenFone7 Pro使用完整的6400萬畫素拍起來令人驚艷,即使裁切到1000萬畫素也是一張畫質可用的照片,下面有兩張64MP拍攝的範例,點圖可放大。  

▼可以點圖放大照片看手套紋路的細節。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可以點圖放大照片看蓮花的細節。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將上圖裁切成約1067萬畫素,依然是品質不錯的一張照片。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以下就依一個月多來跑過的不同的景點來一邊講述鏡頭的功能吧。  

<外埔忘憂谷>  
      這邊一大片的稻田,很適合站在堤防上使用較長焦段的鏡頭來構圖拍攝,ZenFone7 Pro擁有f/2.4等效80mm的三倍鏡頭,不過可惜的是它只有800萬畫素,如果可以放進IMX351這顆1600萬畫素的感光元件就好了。一般而言手機的長焦鏡頭都是光圈較小感光元件也小鏡片數少的鏡頭模組,光線不足的環境畫質會明顯較差,但在大白天戶外是沒問題的。  

▼這天天氣陰晴不定,風很大所以稻草都吹到半倒狀。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陽光偶爾會從雲隙中透露出來,這張若使用空拍一定很棒。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光線的反差使得白衣女子及小屋凸顯出來。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這樣的構圖是忘憂谷這邊常見的拍攝手法,其實四周人蠻多的。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這張為這顆3X鏡頭的逆光表現。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苗栗銅鑼>
        銅鑼的杭菊遠近馳名,拿到ZenFone7 Pro時正好是產期,不過筆者天沒亮就跑來了,天真地想要拍攝杭菊田搭配早晨的火燒雲或斜射光,結果真的是太天真了.......不過由於是半夜來的,就試了一下夜拍長曝的能力,不愧是1/1.73吋的感光元件拍出的效果比想像中理想,真期待明年的銀河季。  

▼iso800/16s,平地竟可拍出這麼明顯的星空,純淨度比之前的ZenFone更好了。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iso200/32s,以現場的樹做前景來拍攝北斗七星。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iso200/32s,天開始微亮時拍攝杭菊田,這張有搖黑卡。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天亮後使用3X鏡頭拍攝杭菊田。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多良車站>
       當時開夜車到這時已經是半夜兩點半,休息到五點多時下車看見東方天空有非常非常微微的光,於是拿起腳架想要長曝拍攝,但無奈東北季風太強勁,手機在腳架上晃到不行,正在傷腦筋時,看著旁邊的道路護欄突然想起我的手機鏡頭可以翻轉,於是就靠在護欄拍起照來。  

▼靠在護欄拍照的樣子,翻轉鏡頭真的是很好用。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ISO200/32S,當時真的很暗,長曝讓場景整個亮起來,不知那顆最亮的是什麼星。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ISO100/32S,這時天空已經亮起來,拍不出星光了。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這張是超廣角拍的,ISO25/5S,天亮到光線的反差太大所以有搖黑卡。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運氣很好,天亮之後出現火燒雲。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由於時間太早了車站還沒開放,所以沒辦法在看台上拍火車了。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金崙>
       多良車站往北開不遠處,就來到網紅景點--金崙大橋,不過這天天氣不好,橋上的風超大的,拍個幾張就往底下的海灘過去,感覺這邊是個很適合待一整天放空的地方,這邊也都是3X鏡頭拍的。前五張有微調亮度或是對比。

▼有名的金崙大橋,可惜天候不佳無法拍出藍天藍海的模樣。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從橋上可以俯瞰金崙車站。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來到金崙的海灘,陽光正好穿過雲隙打在海面上。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這邊的海灘都是石頭,打水漂不愁找不到石頭。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村內有很多貓咪,路上還可以看到小心貓過馬路的警示標誌。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在海邊時想到說ZenFone7 Pro多了專業錄影的選項,而且更有濾風的功能,以往錄影時只要稍微有風就會錄到的風聲,更別說這天風很大,於是將手機上腳架擺在海灘上作一段4K 60FPS的錄影,並且開啟濾風的功能,果真聽不到明顯的風聲,錄影時有哼了一小段歌,人的聲音很清晰也不會造成風聲變得明顯,真心覺得常在戶外錄影的使用者可以考慮這支手機。

     

<太魯閣>

       太魯閣沿路幾乎是美景,原本只是路過這邊,但為了拍照跳了好幾次車,真希望有時間可以從頭走到尾慢慢拍攝這邊的美景。筆者拍照很少使用HDR,前面的照片都沒有開啟HDR,這邊由於光線反差蠻大的,所以全程開啟HDR。  

▼雲被反射相當的陽光,不開HDR拍攝雲都是一片片白。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HDR將後面過曝的遠景及過暗的河流修正得很洽當。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3X鏡頭使用HDR拍攝的效果,沒開的話右邊昏暗的山壁是黑的。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好喜歡這岩石被水侵蝕留下的紋路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覺得到這個點時光線的角度很棒,這是第五次跳車拍的。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台八線108K上游>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秘境一直很想拜訪一趟,這天終於有時間來到,不過已經下午四點陽光已經照不進來,拍起來飽和度不高但卻有種幽靜感,以下除了第二張其它都是使用6400萬畫素拍攝,點圖可以看大圖。  

▼其實來到這發現跟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原來網路上看到的是下游。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裝上減光鏡拍攝涓涓溪流是來到這必備的拍攝手法。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好好地拍攝這秘境。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牠一動也不動,可以好好地對焦拍攝,體積小的物體近拍就有自然的淺景深。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好喜歡這種幽靜感,遠離塵囂的感覺挺不錯的。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這樹根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這根樹幹不知道躺在這邊多久了,上游的明顯標的物。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這裡到處都是青苔,走路需要小心。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  
       海洋流行音樂中心是高雄啟動不久的景點,不過當天去逛的時候一邊還是圍起來的,加上有點晚了拍到一半就關燈了,只好下次再來了。  

▼從光榮碼頭遙望音樂中心,這邊光線佳氣氛好,是情侶約會的好地方,iso25/1.3s。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3X鏡頭幫音樂中心特寫一下,iso25/4s。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繞到另一頭的天橋,覺得感覺不錯就攝下這張照片,iso25/1.3s。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旋轉梯上的落葉挺有秋意的,為求最好的畫質,這張也上腳架設定iso25來拍攝。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鐵砧山碉堡>  
      說實在網紅們真是厲害,連這種蕭條的地方也能找到,不過多虧了他們才知道台灣有這些未知的景點,白天來一趟之後,下次再找機會傍晚再來一趟拍攝黃昏及夜景。  

▼路上會遇到這個簡易的棚子,還蠻搭這個地方的。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這地方名為鐵砧山大草原,空拍應該很不錯。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抵達碉堡處,秋天來這很有荒涼的感覺。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碉堡內的樣子,可以遠望大甲鎮,這張是超廣角鏡頭拍攝。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超廣角>  
       筆者很少使用超廣角鏡頭來拍攝,所以找了三張照片範例,這次的超廣角桶狀變形修正得很好,可以說是看不出彎曲狀,使用的IMX363本身就是很好的一顆感光元件,成像的品質不在話下。  

▼北港五路財神廟(武德宮),可以看到三層樓高的柱子沒有彎曲狀。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南鯤鯓代天府的凌霄寶殿,這裡的雕刻及彩繪真是可稱為藝術品。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知名的花蓮星巴克貨櫃屋,完全看不出有桶狀變形。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感想>    
       一個多月的時間跑了好多地方,這期間ASUS ZenFone7 Pro的拍攝能力令人放心,以筆者過去學習的攝影經驗來使用它感到得心應手,尤其有使用過ZF6的經驗,在許多場景就能直覺地翻轉鏡頭來拍攝。一開始覺得它有點重量,但是拿了幾天就習慣了,畢竟230公克對於男性的力量來說還是很輕才是。這次許多功能都不太用到,比如說自動全景拍攝、夜景功能、慢動作等等,尤其是專業錄影,往後針對這些功能有機會再作分享。                             

      最後,分享台八線108K下游拍攝的照片,皆有微調對比,謝謝各位觀看。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令人放心的旅遊攝影夥伴 ASUS ZenFone7 Pro  (圖多)
高年級實習生(Alongo) 一般網友
發文: 4,932 經驗: 13,174
發表於 2020-12-12 12:18
比起zenfone6 大大進步很多很多,當然拍攝者的功力也佔據了絕大部分。
kiriri1132(kiriri1132) 一般網友
發文: 156 經驗: 3,810
發表於 2020-12-12 12:30
從 ASUS ZenFone 7 發送
果然是人的問題拍起來也差太多了啦!我拍的都感覺相機不怎麼強大看到別人的作品就知道要努力練習了
Love920SC(magi378) 一般網友
發文: 1,033 經驗: 6,459
發表於 2020-12-12 14:21
用黑卡和減光鏡,這樣的手機攝影太進階了 ^_^
maxliu52(maxliu52) 一般網友
發文: 9,366 經驗: 22,048
發表於 2020-12-12 14:31
從 Samsung Galaxy A7 (2018) 發送
似乎華碩這款旗艦機的照相能力超越許多同業
youdongdong(youdongdong) 一般網友
發文: 314 經驗: 4,228
發表於 2020-12-12 15:09
令人讚嘆的拍攝能力...真的只有懂拍攝才能把相機完全展現出來
我這傻瓜相機用戶望塵莫及 哈哈哈哈哈
universe01(cjinda) 一般網友
發文: 5,388 經驗: 13,726
發表於 2020-12-12 15:15
照片拍的真好,看來除了相機的性能外,拍照的技術也很重要
手機是每一個人的生活必需品, 如何買到好手機,就要多參考.比較
大餅(qoo5430493) 一般網友
發文: 5,533 經驗: 14,566
發表於 2020-12-12 16:33
從 iPhone 發送
是人的問題,我怎麼感覺我的構思角度沒這麼強,拍不出這樣好看的照片
chiu(chiuuu3519) 一般網友
發文: 15,046 經驗: 34,495
發表於 2020-12-12 16:43
真的拍的很好看 真的是使用人的問題
手相機功能也很不錯
看到好多景點沒去過 也很佩服樓主真有心
自季可能就隨便拍拍即可 這些相片會使人更想去看一下
chiu
阿free(freerboys) 一般網友
發文: 914 經驗: 4,110
發表於 2020-12-12 17:27
這台拍照真的很不錯,不過這些照片還是有樓主的技術才拍的出來阿XD
可惜這台對我來說太大太重了,不久前換機時轉而買pixel 5。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