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觀點】沒有 Sense 的 HTC 手機?何不讓消費者自己選擇?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2 經驗: 40,359
發表於 2013-05-23 15:20
不管你有沒有實際用過 HTC 手機,你應該都對他們的 Sense 介面有或多或少的印象。HTC 在 2008 年時,首度在 HTC Hero 英雄機上面加入了 HTC Sense,Sense 介面美觀的設計、加上簡單貼心的邏輯,受到許多使用者的喜愛,小編本身也是其中之一。

而 HTC 從以前就一直強調,HTC Sense 不是單純只有介面而已,而是整體性的使用體驗,其中包括一些很細微的東西,比方說電話鈴響時拿起手機,手機鈴聲就會變小;撥出電話時,對方接聽後手機會有個小震動,這樣用戶不用一直把手機放在耳朵旁邊,以降低撥通瞬間的電磁波影響;這些細微功能都是要實際體驗過才會清楚。

【觀點】沒有 Sense 的 HTC 手機?何不讓消費者自己選擇? 【觀點】沒有 Sense 的 HTC 手機?何不讓消費者自己選擇? 【觀點】沒有 Sense 的 HTC 手機?何不讓消費者自己選擇?
▲ HTC Hero 首度搭載 Sense 介面,翻頁式的天氣時鐘設計相當美觀,與 Android 公版介面差異相當大。



沒有 Sense 的 HTC One?

雖然小編本身很喜歡 HTC Sense,不過最近觀察一下國外的部落格、新聞網站,國外的網友似乎有蠻大一部分其實反而更喜歡 Android 公版介面。前陣子的 Google I/O 2013,Google 推出了採用 Android 公版的 Galaxy S4,引發出了「會不會 HTC 也有採用 Android 公版的 One」這樣的延伸猜想;後來雖然 HTC 正式否認了這項揣測,但是在 HTC 手機上開發 Maximus 客製刷機韌體的一位叫做「LlabTooFeR」的仁兄,最近在 Twitter 上面指稱其實 HTC 會在今年夏末推出所謂的「Senseless」HTC One,也就是不採用 Sense 介面,只用 Android 公版的 HTC One。

雖然這消息還只是傳聞,不過由各家轉載媒體中網友回應意見來看,不少人對這項舉措感到歡迎;而在 HTC 手機的刷機領域中,也一直有人開發「Senseless」的客製化韌體,可見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Sense 介面。

【觀點】沒有 Sense 的 HTC 手機?何不讓消費者自己選擇?
▲ 最新的 HTC One,已經演進到 Sense 5.0 版本。

 

要 Sense?要公版?何不讓消費者自行決定?

與其 HTC 另外製作一個無 Sense 介面的 HTC One 版本,小編建議 HTC,不如讓消費者決定要用 Sense 介面或者是 Android 公版。比較簡單的作法是,在手機第一次開機的設定中,可直接讓使用者選擇用 Sense 介面或是用 Android 公版,當然這只牽涉到介面的部份。這樣愛用 Sense 的可以用 Sense,喜歡公版的就用公版(即使這樣代表可能必須要放棄某些 Sense 介面的功能,如 BlinkFeed),HTC 也不需要做兩個版本的手機,就能擁抱兩個世界的消費者。

以上當然是小編個人觀點,不曉得大家對 HTC Sense 介面有什麼觀感?你覺得好用嗎?用起來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或者是不喜歡的地方?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回應。


※ 引用來源:Phone Arena
中年男子(sasabi) 一般網友
發文: 551 經驗: 3,705
發表於 2013-05-23 16:23
我拿過的HTC就算不刷也會把sense拿掉換成其他家桌面,但不可否認英雄機時代sense還真是很炫又方便
我贊成可以選擇,但HTC腦筋是不是轉得過來還有待觀察,畢竟就某些人而言,sense=HTC
圓環(he01745584) 一般網友
發文: 1,643 經驗: 6,168
發表於 2013-05-23 16:26 ,最後編輯於 2013-05-23 16:26
當初買Sensation時,就是有sense的考量。
但我後來發現sense太過肥大,把ram都吃掉了大半...
Wall-E(walleva) 一般網友
發文: 4 經驗: 38
發表於 2013-05-23 16:32
圓環說:
當初買Sensation時,就是有sense的考量。但我後來發現sense太過肥... 恕刪
我覺得新的旗艦大多都有2G Ram 還是有Sense 好用耶 反正不影響效能嚕!表情 #7
熊~(wing0826) 一般網友
發文: 5,062 經驗: 12,206
發表於 2013-05-23 16:45
sense5才開始覺得比較好點

舊版的....撥號鍵盤塞滿滿的看了頭好痛
I AM BEAR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3
發表於 2013-05-23 18:28
圓環說:
當初買Sensation時,就是有sense的考量。但我後來發現sense太過肥... 恕刪

我有自己的看法,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客製介面,不論是Sense還是Touchwiz!!

首先,這些介面佔空間,像S4和New One的容量都因此不吃掉了不少表情 #7

再來,雖然這先介面都做得很流暢了,但還是比不過原生介面!!

最後,這些界面常內建一堆用不到的功能或程式,如過不root根本移不掉!!



所以勒,我期待推出原生版New One~
努力賺EP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160 經驗: 66,844
發表於 2013-05-23 18:53
從 SONY Xperia P 發送
還不錯呀,至少方便人性化,也比較不單調
我只是個邊緣人
路人甲(nagre852) 一般網友
發文: 7 經驗: 72
發表於 2013-05-23 19:21
如果icon做好看點,我會更喜愛sense,不過它本身就很好用了~
隨風飄~(a12700) 一般網友
發文: 1,968 經驗: 6,289
發表於 2013-05-23 20:09
從 Samsung mini 發送
當初在用hTc的手機 sense真的讓人很快試應
我覺得也可以像大大說的
一開機現讓使用者選擇
轉轉小木馬(daniel2468) 一般網友
發文: 5,294 經驗: 14,369
發表於 2013-05-23 22:43
圓環說:
當初買Sensation時,就是有sense的考量。但我後來發現sense太過肥... 恕刪

Sense 3.0是真的很肥
但是後來的版本瘦身有成...XD

Sense就是好用的懶人包,很多功能都幫你整合好不用自己找
代價就是比較吃記憶體...
所謂Senseless版本應該是加入ASOP計劃版的ONE吧...
佛曰不可說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