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傳言】HTC 正在開發二款 Windows RT 平板?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2-12-21 11:42
【傳言】HTC 正在開發二款 Windows RT 平板?
▲ 圖片為 HTC Jetstream。


HTC 先前推出過一款 7 吋平板:HTC Flyer,首度納入了數位筆 HTC Pen 的設計,也搭載 HTC 自家的 Sense 介面,台灣上市時,也有不少消費者購買,甚至被董事長王雪紅拿來捐贈給 6 所高中。不過後來 HTC 除了在國外推出的 10 吋平板 HTC Jetstream 以外,沒有新的平板問世;這不禁讓人疑惑,難道 HTC 不做平板了嗎?

今天出現的一則傳言,可以稍微說明 HTC 不但會繼續做平板,而且還要跨到不同平板領域。彭博社(Bloomberg)報導,HTC 正在研發兩款搭載 Windows RT 作業系統的平板裝置,預計 2013 年推出;這兩款平板一款是 12 吋螢幕,另外一款則是 7 吋,7 吋版本將有撥打電話的功能,兩機將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報導指稱,HTC 原本考慮要開發 Windows 8 平板,但後來認為成本太高,到時售價可能會賣到 1000 美元,因此這個提案就被擱置,策略暫時先以開發 Windows RT 平板為主。

如果你還不知道 Windows RT 是什麼,它其實是類似 Windows 8 的平板作業系統,不過可以在 ARM 架構的硬體上執行,一般智慧手機、平板的處理器,基本上都是採用 ARM 架構,相對於 Intel 的 x86 架構處理器有很大的不同。而 Windows RT 作業系統是否成熟到可以與 Android、iOS 等系統競爭,也是另外一個問題,HTC 是否把平板重心轉移到 Windows RT 介面?或是以後會有 Android / WinRT 兩種系統架構的平板產品?這些問題可能都要等到明年才會明朗。


※ 引用來源:The Verge
酸菜白肉鍋(king38538) 一般網友
發文: 85 經驗: 431
發表於 2012-12-21 15:35
要頂級滑順度...Win RT是不錯的選擇,如果HTC可以針對windows系統研發幾款好用的APP,我相信有機會可以和蘋果力拼,加油吧HTC!!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266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12-12-22 01:07
加油
我只是個邊緣人
Ray(ray466535) 一般網友
發文: 14 經驗: 173
發表於 2012-12-24 00:04
我想...重點不是哪個版本的問題吧?
App的多寡決定直持者得多少好像才是關鍵,而且現在的消費者越來越挑,濫竽充數的APP只有被打槍的份了!

沒有App的平板只能淪為砧板的命運了!!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8-08-19 15:54
Android/Windows雙開產品後來被微軟禁止了,其實華碩、三星都有發表類似的雙系統產品,最終因為微軟所以沒有上市。
努力賺EP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