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2-08-08 16:19
HTC 的 Android 智慧手機,特色之一就是它們內建的 HTC Sense 技術與介面。HTC Sense 介面漂亮、功能人性化,而且 HTC 也持續不斷的做改版的動作,就是要讓消費者對 HTC Sense 的黏度更高。

而在今年 HTC 主打的 One 系列三款機種中,全都內建了最新的 HTC Sense 4.0,介面呈現與以往的 HTC Sense 有很大的不同,同時也支援進階的相機功能。而最近在高手雲集的 XDA Developers 論壇中,最近流出了 One X 專用的 2.15.401.5 RUU 韌體版本,雖然還沒有正式發佈,還算是測試版,但它馬上被拿來做成不同的客製化韌體,包括 Android Revolution HD 以及 HTC One maXimus 等等;這個新的 RUU 搭載改版的 HTC Sense 4.1,至於 4.1 與 4.0 有什麼樣的差異,這裡就用 Android Revolution HD 8.1.0 這個 Custom ROM 來跟大家介紹。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 刷完 ARHD 8.1.0 後,可看見 HTC Sense 版本變成 4.1。


「快速設定」回歸
在 HTC Sense 3.5 中,HTC 在手機的下拉通知選單中加入了「快速設定」的頁籤,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的開啟或關閉一些常用的手機功能,如 Wi-Fi、藍牙、GPS、行動網路等等;這個好用的功能卻在 HTC Sense 4.0 被拿掉了。然而在 Sense 4.1 中,HTC 恢復了快速設定選單的設計,基本上在一個畫面中就可以使用到所有用戶最常用的開關,相當方便。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 在下拉通知選單中,Sense 4.1 恢復了快速設定選單的設置。


某些 widget 可自定大小
在 Sense 4.0 中,所有的 widget 都是固定的,使用者無法自行變更大小;不過在 Sense 4.1 中,某些 widget 可以支援更改大小,但只侷限於列表式的 widget,像是 Friend Stream、行事曆日程、Gmail、聯絡人等等,只要在 widget 上長按並放開,widget 就會出現調整框線,拉動邊緣的箭頭即可改變大小。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 Sense 4.1 的某些 widget 可以支援更改大小。


最近應用程式按鈕可更換為 Menu 鍵

從 Android 4.0 開始,Google 取消了手機上的 Menu 按鍵設計,應該是讓 Android 老朋友們最不能適應的改變了,反而 Google 設計了一個「最近使用過應用程式」按鈕,好不好用見仁見智,但使用的頻率絕對比 Menu 鍵還要少;以小編的使用方式,幾乎一整天下來根本不會碰到這個按鍵,而 Menu 鍵不見了也覺得有點奇怪。

可能 HTC 也發現了這個問題,因此在新的 Sense 4.1 中,他們在系統設定中多增添一個選項,可以把這個按鈕變成 Menu 鍵,長按的話則還是叫出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列表。這樣不管使用者的習慣是什麼,都可以兼顧得到,相當便利。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 在系統設定中的「顯示、手勢與按鈕」選項中,可以設定把最近使用應用程式按鈕模擬成 Menu 鍵。


瀏覽器新增分頁按鈕

在瀏覽器部分,Sense 4.1 內建的瀏覽器新增了一個「分頁」的獨立按鈕,點一下即可叫出分頁選單,習慣開多個分頁瀏覽的使用者,不用再按 Menu 進入分頁模式,少一個步驟變得更順手。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 瀏覽器頂端新增分頁按鈕。


流暢度提昇、動態桌布不停格
Sense 4.1 似乎又比 4.0 更為瘦身一些,在使用起來的順暢度變得更好一點,雖然小編測了一下效能,兩者並沒有太大分別。另外,以往 Sense 4.0 有不少網友反應,當使用動態桌布作為背景時,只要切換桌面,動態桌布會暫時停格,切換完畢時才會繼續;而在 Sense 4.1 中,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現在切換桌面時,背景的動態桌布還是可以流暢運行,不會停格。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 Sense 4.1 的安兔兔評測分數與先前差不多。


▲ Sense 4.1 的桌面,切換桌面時後面的動態桌布不會停格,另外也能改變 widget 大小。


相機介面加入切換相機按鈕
在 Sense 4.0 相機介面中,如果要切換到前相機做自拍的動作,得先從選單中選擇前相機才行,使用上有點麻煩;而 Sense 4.1 直接在相機介面上加入切換相機的按鈕,因此可以直接切換。不過小編刷的 ARHD 8.1.0 似乎沒有這樣的功能,可能只有另一個 HTC One maXimus 才有。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 相機介面加入切換相機的按鈕,不過小編刷的這個 ROM 並沒有。另外相片特效如果右下角有個相機圖示,代表它只能用在拍照,沒有圖示的話代表它拍照與錄影都可用。


無正式推出時程

現在看起來,HTC Sense 4.1 與 4.0 的差異性並不算太大,畢竟兩者只有 0.1 的版本號碼差別而已;不過 HTC 持續傾聽消費者的意見並更改軟體,倒是值得大家鼓勵一下。而這個 RUU 目前還在測試階段,不曉得何時才會推出,也不知道正式推出之後會不會有更多功能,如果你等不及官方版、又知道如何刷韌體的話,倒是可以下載這兩種 Custom ROM 來玩玩。不過刷韌體需要一些技術,如果你沒有研究過,又怕手機刷壞變磚的話,建議你還是等官方的韌體更新推出時再升級。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巴小歐(lucky830408) 一般網友
發文: 121 經驗: 2,716
發表於 2012-08-08 19:36
小工具自定大小這項功能其實在sense4.0就已經存在囉!
聯絡人、書籤等都有喔!只是不太容易叫出來
阿劭(a99357097) 一般網友
發文: 116 經驗: 582
發表於 2012-08-08 19:49
看到HTC的誠意了~
JB(z751119) 一般網友
發文: 3 經驗: 32
發表於 2012-08-08 20:14
跑分的時候GMAIL、臉書、APP下載也同時進行

難怪分數跟過去差不多

不然近期看到的消息都是效能有所強化...
hsyn156(hsyn156) 一般網友
發文: 677 經驗: 7,042
發表於 2012-08-08 20:17 ,最後編輯於 2012-08-08 20:38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Jason說:
HTC 的 Android 智慧手機,特色之一就是它們內建的 HTC Sense... 恕刪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HTC One X Sense 4.1 流出,功能小改進
我測的都超過12000 Quadrant 也有5000以上 只做參考!

轉轉小木馬(daniel2468) 一般網友
發文: 5,294 經驗: 14,377
發表於 2012-08-08 21:49
hsyn156說:
我測的都超過12000 Quadrant 也有5000以上 只做參考!

測試軟體的分數常常會有高有低
寫稿不容易可能筆者也只做個大概
而且通常文章都不會取高值以免爭議...

Menu鍵很需要阿...
有滿多程式的設定都要用Menu...
有RUU離更新應該就不遠了

佛曰不可說
Avery(kelly950) 一般網友
發文: 2,854 經驗: 9,729
發表於 2012-08-09 00:49
說實在的 我覺得Sense不太好用 (個人感覺啦
話說 HTC幾乎都沒有實體快門鍵 不太方便
納茲(nansaman) 一般網友
發文: 50 經驗: 513
發表於 2012-08-09 03:05
跌到兩百多塊了.....

周永明不用下台負責嗎?
molacosa(molacosa) 一般網友
發文: 6 經驗: 117
發表於 2012-08-09 10:08
感覺沒啥好用的
隨風飄~(a12700) 一般網友
發文: 1,968 經驗: 6,289
發表於 2012-08-09 13:59
4.1有一點點得差別但不是很大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