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ne X 小秘技】利用藍牙耳機當做無線快門遙控器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2-05-08 16:12
藍牙耳機也能當拍照遙控器
大家都知道,HTC 這次推出的 One 系列手機,在拍照方面有很大的進步,不論連拍或是邊錄邊拍等功能都蠻受好評,拍照畫質也比以前的 HTC 機種要來得好。不過,小編認為 HTC 手機(除了 Windows Phone 機種外)都有一個蠻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加入實體快門鍵,拍照一定得透過點螢幕上的拍攝按鈕來達成;偏偏如果需要自拍的話,螢幕看不到,連按鈕都很難點到,這時沒有實體快門鍵真的會覺得很不方便。可能會有朋友說有些第三方相機 App 支援螢幕觸控拍攝的功能,但這些應用程式就沒有內建相機快速啟動的優點了。

不過,不曉得是 HTC 故意做的還是其實是個 bug,小編在無意中發現,在手機與藍牙耳機配對連線的情形下,只要在相機介面中按藍牙耳機上的特殊按鍵組合,就可以無線遙控手機拍照,手機不需經過 root,也不用安裝任何 App,只要一個藍牙耳機就可以。而小編手邊有三款藍牙耳機,品牌分別是 i.Tech、Plantronics 與 Jabra,這三副藍牙耳機需要按的按鍵組合不一樣,不過都可以達到目的。

【One X 小秘技】利用藍牙耳機當做無線快門遙控器
▲ 如果你手中有藍牙耳機與 One X 的話,不妨可以試試。


只要配對連線就可用
首先,小編拿了 i.Tech SPLASH 802 這組 A2DP 夾式藍牙耳機來測試,與手機配對連線後,開啟手機的拍照模式,然後只要「連按兩下音量增大鍵」,相機就會自動拍照。而因為 One X 的相機一直都在自動對焦,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成功率很高,基本上不太需要先做手動對焦的動作。

【One X 小秘技】利用藍牙耳機當做無線快門遙控器
▲ i.Tech SPLASH 802,小編手指指的地方就是音量增大按鈕。

【One X 小秘技】利用藍牙耳機當做無線快門遙控器
▲ 連線後,在拍照介面快速按兩下藍牙耳機上的音量增大鈕,相機就會拍照了。

【One X 小秘技】利用藍牙耳機當做無線快門遙控器
▲ 接下來是 Plantronics 的 BB903+ A2DP 藍牙耳機,它要按的鍵比較不一樣,是要連按三次左耳上的通話鍵。

【One X 小秘技】利用藍牙耳機當做無線快門遙控器
▲ 最後小編請出沒有 A2DP 功能的一般單耳藍牙耳機 Jabra EASYGO,它也是連按三下耳機上的通話鍵。


不一定所有藍牙耳機都可用

小編手邊只有這三台藍牙耳機,所以沒辦法確定是否市面上的每一台藍牙耳機都可以玩這個小秘技,而這樣的遙控拍攝功能也只能用在一般拍照上,不能遙控啟動錄影或是在錄影間拍照,當然也不能連拍。不過拿來當做自拍或是團體照片的遙控快門還是相當實用,不需要先開啟 2 秒或是 10 秒定時拍照了。如果你手邊的藍牙耳機跟小編測試的這三台不一樣的話,可以先跟手機配對連線後,打開手機的相機功能,然後每個按鍵都連按個兩下或三下試試看,說不定就可以試出來了,如果都不行的話,可能就是這個藍牙耳機不相容。

話說回來,如果手機上面直接就有內建獨立的快門鍵的話,也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拍照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 HTC 能夠考慮在以後的 Android 機種加入獨立快門鍵、或是在照相介面中加入觸控拍攝的功能,這樣使用者要自拍的話,就不必在螢幕上摸半天還摸不到拍照鍵了。下面小編錄製了一段關於這三款藍牙耳機跟手機搭配遙控拍照的影片,大家看看就能了解使用方式。



~NANA~(kirasky) 一般網友
發文: 11,181 經驗: 24,825
發表於 2012-05-08 20:09
Jason說:
藍牙耳機也能當拍照遙控器大家都知道,HTC 這次推出的 One 系列手機,在拍照... 恕刪

好有趣歐~,話說筆者的Jabra藍芽耳機是白色的~^^,我是買同款黑色的(紅色配色沒有說很美)...
龍哥(m022342) 一般網友
發文: 71 經驗: 725
發表於 2012-05-08 20:35
SE MW600 一樣..照相機介面下
按一下通話鍵拍一張 ... 但是好像無法多張
每秒只能照一張的樣子 ..
每張照片都是獨立檔案 就算連點也不會變成連拍
小小失望 哈
leon(ac356878) 一般網友
發文: 68 經驗: 2,268
發表於 2012-05-08 22:23
HTC真是愈來愈厲害!!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299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12-05-08 22:46
還有這招能用
htc拍照的實體鍵的手機真的不多
我只是個邊緣人
丹尼爾(epic520) 特約作者
發文: 3,127 經驗: 16,501
發表於 2012-05-09 00:23
leon說:
HTC真是愈來愈厲害!!

JASON 也很厲害~這是大獨家耶!!!
這樣自拍就方便多了表情 #7

「陪我一起長大的好機友~乖乖!」
咕咕G™(shinefone) 一般網友
發文: 561 經驗: 7,170
發表於 2012-05-09 00:32
這真是個有趣的拍照方式
讓我們一起Shine吧!
阿爆(amgc63) 一般網友
發文: 1 經驗: 42
發表於 2012-05-09 11:23
印象中!!iphone好像已經有這個功能了說@@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2-05-09 11:31
阿爆說:
印象中!!iphone好像已經有這個功能了說@@

iPhone 可以把音量鍵當成快門鍵自拍,但 HTC 不行。
羅賓(r79207920) 一般網友
發文: 393 經驗: 880
發表於 2012-05-09 16:07
加一個腳架的話就可以自拍了><
我愛觸控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