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丹尼爾(epic520) 特約作者
發文: 3,113 經驗: 16,415
發表於 2012-03-26 19:08
HTC One X、V 四月上市
HTC 於今年巴塞隆納 MWC 展發表的 One 系列三機,其中最高階的 One X 一般版與入門款 One V 都將於 4/2 正式在台上市。One X 搭載 NVIDIA Tegra 3 四核心 1.5 GHz 處理器、4.7 吋 720p SLCD 螢幕、800 萬畫素相機、32GB ROM / 1 GB RAM 等規格,單機建議售價為 20,900 元,隨機附贈 HTC Watch 價值 300 元租片儲值序號卡與 KKBOX 21 天免費體驗序號卡。而 One V 則具備 3.7 吋 WVGA 解析度螢幕、500 萬畫素相機、1GHz 處理器、4GB ROM / 512 MB RAM,單機建議售價為 10,900 元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 HTC 與電信業者長官,共同宣布 HTC One 系列手機上市。


另一方面,包括中華電信、遠傳電信都將於 4/2 起開始販售 One V,搭配中華電信方案月付 949 元,手機 990 元;搭配遠傳方案月付 1,173 元,手機 0 元。而在 One X 部分,三大電信將於 4/16 正式開始販售 One X,並且也都公布了資費方案,一般版手機售價與先前公布的豪華限定版有 4,000 元的價差。

此外,先前宣布舉辦預購活動的 HTC One X 豪華限定版,活動將於 3/28 晚上 11:59 結束,它也將在 4/2 同一天正式發貨。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HTC One 體驗日,One X、One V 同台亮相
HTC 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及威寶電信在台北聯合舉辦「 HTC One 體驗日」的記者會, 現場還展示首度台公開亮相的 One X、One V 兩款手機,讓蒞臨現場的每個人都可以親手體驗此兩款新機;也許你還記得在 MWC 展首次發表時,HTC 執行長周永明曾表示 HTC One 系列手機的照相功能可以取代 90% 消費型相機,究竟它的實力如何?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各位應該跟筆者一樣,對於此系列手機感到好奇的部分,莫過於他的相機功能。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在體驗日活動開始前,在君悅飯店也有一場 HTC 的 workshop,主講人 HTC 行銷長王景弘表示:「 HTC One 系列的相機功能有所革命,但不是規格上做得跟相機一樣好,而是帶給消費者一種生活體驗的突破」;但如何讓消費者在有了拍照需求後,選擇使用 One 系列手機而不是相機,就是這次 HTC One 系列的特色所在,我們也會在文中跟各位介紹。


HTC 年度四核旗艦娛樂機 One X 
首先先讓我們看看 One X 的外觀。發表之際,筆者最擔心的是它的外觀大小,雖然大家都知道大螢幕手機必須犧牲的就是體積,不過 134.36 x 69.9 x 9.29 mm 的尺寸實際拿在筆者手上,也許是厚度還算薄,所以還不算太難操控;至於蠻多人關心的喇叭外放音量,筆者認為跟先前的 HTC 手機比起來是有比較大聲,但因為活動現場實在是人太多了,加上現場音樂也放得很大聲,筆者認為在吵雜的環境下還是得搭配震動才不會有漏接重要電話的問題。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4.7 吋螢幕讓 One X 外觀顯得相當大器,720p解析度的螢幕表現也非常細緻,很難看出粒子。開關機鍵在右上角視訊鏡頭的上方,個人偏好這樣配置的手機,因為近來筆者發現,若是開關機鍵配置在左右側機身上,很容易因為人體工學施力問題而導致誤觸音量鍵,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困擾經驗?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筆者偏好白色背蓋的 One X,整體配色質感很好。不過現場也有聽到其他使用者反應,擔心較為突出的鏡頭部分可能容易刮傷,這也是使用者比較需要注意到的地方 。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左側配置很簡單,上面只有一個 Micro USB 插孔;至於下方有 5 個洞的接孔,未來有推出相關配件的計畫,但是否在台上市都還沒個定數。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右側也是簡單的風格,只有音量鍵配置。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機側上方則是 Micro SIM 卡的插槽,及 3.5 mm 耳機孔插槽。


HTC One 系列的單核機種 One V  
接著帶大家來看的是這次 HTC One 系列唯一的一款單核機,其外觀與先前的經典 Legend 傳奇機可說是相當雷同;最近有關注 One V 的朋友應該有看過一個 One V 實機操作的影片,許多人的共同反應都是覺得挺順暢的,而且 One V 擁有和其他款 One 手機同樣的高性能相機功能,特別的是,不同於其他款的 One 系列手機 One  V 有支援外接記憶卡,相信對於預算有限的朋友,One V 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外觀是不是也讓你覺得跟傳奇機很相似呢? 3.7 吋的螢幕效果也不錯,整體比 One X 小巧許多。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背面也是同樣的簡約風格。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右側邊配置是音量鍵。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左側邊也和 One X 一樣,只有 Micro USB ,簡單就是好看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同樣的,上面也是開關機鍵與耳機插孔。


One 系列相機功能的革命性突破
先前在 MWC 展的時候,本站曾發過一篇相當豐富的 One S 相機實拍分享文,對於其畫質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不過筆者實際使用後認為,One 系列的相機功能之所以敢號稱超越能夠取代 90% 消費相機,最重要的突破
不只是畫質上的強化,而是在使用者感受部分有了很大的進步,行銷長王景弘也提到這次的相機功能,要讓消費者跳脫所謂的模式概念,筆者則是列了幾點親身使用 One 系列手機後,所發現與其他照相設備最大的細節差異跟各位分享:

(1)錄影同時可進行拍照 & 回放影片時可進行拍照:
很多場合都會有錄影跟拍照需要能夠同時進行的訴求,例如頒獎典禮,小朋友競賽等等,但更讓筆者覺得更酷的是,就連回看所拍攝的影片的時候,你也可以同時為精采畫面再次拍照動作,這部分筆者有拍了一段影片,從影片當中你可以了解實際使用的方便性。
 


(2)從待機進入拍攝畫面只需 0.7 秒;對焦只需 0.2 秒:
其實現在好幾款高階手機的拍照的成像都很好, 但是能夠做到快速的啟動速度和對焦速度的手機還真的沒幾台,跟各位分享人的眼睛眨眼速度大概是 0.3 秒,而 One 系列由於內建專屬 ImageChip 影像處理晶片,使得相機的對焦速度可以達到 0.2 秒,讓對焦就好像你直接用眼睛在看一樣那樣快,只要畫面一轉換都能即時為你對焦,而另一個 One 系列強打的 99 張連拍功能功能,同樣也是靠這個影像處理晶片,達到有對焦能力的高速連拍!
  


(3)精準 LED 補光:
One 系列發表時筆者對於他所表榜的「無光源拍攝功能」感到有所困惑,印象中,無光源就是對不到焦不是嗎!?原來這部分它也是利用高速對焦功能,在補光燈亮起的同時,快速對焦完成並且透過多段出力控制的補光燈,依據所測得的對焦距離,自動調整補光燈的出力,而達到補光正確的無光源拍攝照片,這篇的智慧補光光燈原理,有點像過去富士相機所提出的「智慧型閃燈」功能,也是第一次被運用在手機上。 


活動花絮分享
以上大略簡介一下筆者現場試玩手機的感想,最後,送上記者會現場的啦啦隊表演給各位,把開心的青春活力也傳染給大家唷!
 


HTC One X / V 三大電信資費方案一覽(可點圖放大)

中華電信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台灣大哥大(One X)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遠傳電信

HTC One X、One V 四月即將上市

「陪我一起長大的好機友~乖乖!」
wei liang(sos8390) 一般網友
發文: 30 經驗: 585
發表於 2012-03-26 21:08
 那  ONE S  勒!!

我比較期待這隻耶  哈哈
小林(loveforonlyi) 一般網友
發文: 20 經驗: 113
發表於 2012-03-26 21:10
請問小編,之前預購的豪華版,裡面除了 beats solo耳機外,是否還有urbeats耳機呢?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4
發表於 2012-03-26 21:54
小林說:
請問小編,之前預購的豪華版,裡面除了 beats solo耳機外,是否還有urb... 恕刪

剛問了一下,豪華限定版裡面的耳機有兩條,一條就是 Solo,另外一條是普通的防纏繞耳機,不是 urBeats 喔。
ES(kusosu) 一般網友
發文: 105 經驗: 554
發表於 2012-03-26 21:55
 請問一下
One X 和 One V 有支援OTG 嗎??

另外  One V  有出哪些顏色??
三碗豬腳(honda27532) 一般網友
發文: 10 經驗: 189
發表於 2012-03-26 22:00
景氣不好 賣台灣人貴一點.對經濟有幫助表情 #5
轉轉小木馬(daniel2468) 一般網友
發文: 5,294 經驗: 14,375
發表於 2012-03-26 22:28
wei liang說:
 那  ONE S  勒!!我比較期待這隻耶 &n... 恕刪

據聞因為處理器製程關係會晚上市...

One X的定價基本上就是以往的最高階機種售價
One V的價格低到跟Wildfire S上市的價格差一千...
佛曰不可說
HWT(ilovevul350) 一般網友
發文: 210 經驗: 1,283
發表於 2012-03-26 22:31
  X的價錢開的還不錯, V的價錢就太鳥了一點...
不過這次V的背面難得與HTC昔日不太一樣了,希望往後再進步!
畢竟大家都想支持國產, HTC可也得做到讓人想支持阿!!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2-03-26 22:34
ES說:
 請問一下One X 和 One V 有支援OTG 嗎??另外&nbs... 恕刪

對耶,有USB OTG嗎?
表情 #7
努力賺EP
HTC ONE V(k810_k810) 一般網友
發文: 587 經驗: 2,437
發表於 2012-03-26 22:45
1.其中最高階的 One X 一般版與入門款 One V 都將於 4/2 正式在台上市。X.V都是四月二號
2.而在 One X 部分,三大電信將於 4/16 正式開始販售 One X,X變四月十六號
3.先前宣布舉辦預購活動的 HTC One X 豪華限定版,活動將於 3/28 晚上 11:59 結束,它也將在 4/2 同一天正式發貨。豪華版X為四月二號

請問ONE X 一般版到底是四月二號還是十六號上市
感謝
智慧型手機沒有想像中的「智慧」。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