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otorola 撤出台港、未來不再出新機?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3 經驗: 40,366
發表於 2012-08-14 18:28
Motorola 撤出台港、未來不再出新機?


昨天國外有消息指出,被 Google 收歸旗下的 Motorola Mobility (手機部門),全球將裁員四千人,並撤換四成副總裁職位;媒體更報導,新總裁 Dennis Woodside 在專訪中表示,Motorola Mobility 將撤出大幅虧損的市場。事發不出一天,香港電信界今天已傳出一個震撼消息,傳聞香港將會是其中一個撤出地區,未來新的 Motorola 手機,將不會在香港推出,與香港關係緊密的台灣 MOTO 也可能面臨人事大幅縮編、甚至撤出市場的問題。


MOTO 宣傳力度日減
事實上,若論品牌推廣力度,Motorola 雖然有新的 Android 手機推出,但已不及其他品牌。三星的舖天蓋地宣傳,讓旗下 Galaxy 產品成為 iPhone 之後,另一個智慧手機的代名詞;其他品牌如 Sony、 HTC 一直有大量的推廣活動,相對之下 Motorola 手機在年內都變得低調好多。而 Motorola 早於幾年前,已合併了不同地區的部門,像香港與台灣,負責手機銷售的總經理,行銷總監也是同一人,這是其他手機品牌少見的。

Motorola 撤出台港、未來不再出新機?


Motorola 不肯回應
今天傳出 Motorola 將撤出香港的消息,大約是指香港的 Motorola 手機部門, 不會一下子關閉,現有的工作人員也會在處理銷售中的手機後,一步步撤出香港,並且在未來不會再引進新的 Motorola 手機。就此傳聞,ePrice 香港站向香港 Motorola 求證,問到關於 Motorola 未來有沒有新機引進香港時?MOTO 回應是說 Motorola 一定繼續有手機推出,但不能說那些型號。

而關於香港 Motorola 手機部門關閉的消息,香港 MOTO 沒有直接否認,只說這件事,香港部份不能有任何發言,再轉介記者至 Motorola 中國總部。我們再找了 Motorola 中國總部,負責手機的公關發言人司軒軍作回應,他說雖然 Motorola Mobility 的總部是有說撤出較為虧損的市場,但官方沒有公佈有關地區的名單,這部份,他不能肯定說 Motorola 會在未來關閉香港的手機部門。他亦補充,無論如何,買下 Motorola 手機的使用者,後續的保固權益是不會有損害的,因此 MOTO 手機用戶可以暫時放心。

至於台灣部分,我們也聯繫了台灣 MOTO 的窗口,不過窗口同樣表示無法做任何評論,並要我們找同一位中國區的公關發言人詢問。結論是,目前 MOTO 關閉兩地區業務的消息還只是個傳聞,大家可以先不用太過緊張,靜待後續看 MOTO 如何處理。


Update 2012-8-15: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灣摩托羅拉已經向台北市勞工局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裁員 78 人。

YangYang(black20089) 一般網友
發文: 6 經驗: 69
發表於 2012-08-14 19:33
Jason說:
昨天國外有消息指出,被 Google 收歸旗下的 Motorola Mobili... 恕刪

走上NOKIA的後塵...
表情 #4
Avery(kelly950) 一般網友
發文: 2,852 經驗: 9,719
發表於 2012-08-14 19:38
聽說第一支手機是Motorola推出的(所以iphone侵權?
個人覺得MOTOROLA不錯啊 也有持續創新
為什麼會這樣?
TTW(dino7010) 一般網友
發文: 125 經驗: 754
發表於 2012-08-14 19:50
羊羊:")說:
走上NOKIA的後塵...

後塵你個X

MOTO是被GOOGLE買走

為的是他的專利

手機方面應該就這樣了吧

都被併掉了也爬不起來了

反正GOOGLE強的是軟體

硬體有三星等大廠幫他出去打幹嘛自己搞硬體
隨風飄~(a12700) 一般網友
發文: 1,968 經驗: 6,289
發表於 2012-08-14 20:34
為何退出啊
我還蠻喜歡moto的
color(colorsfishs) 一般網友
發文: 686 經驗: 3,039
發表於 2012-08-14 20:58
G家果然是為了專利而買...

MOTO的手機品牌看來要退出市場了...

釋出這種消息無疑是砍了後路,在銷售差的地方應該就要乏人問津了...

現在只能避開地雷了...=..=;感覺富爸爸是當假的...
YangYang(black20089) 一般網友
發文: 6 經驗: 69
發表於 2012-08-14 22:00
TTW說:
後塵你個XMOTO是被GOOGLE買走為的是他的專利手機方面應該就這樣了吧都被併... 恕刪

說話不用這樣吧

NOKIA現在還不是再硬撐

當初的兩個手機大公司

現在還不是搞到這樣
我知道GOOGLE強的是軟體

可是妳說話有需要這樣嗎?
這樣說話真得很討厭^^
小權fm06(chyuan716) 一般網友
發文: 44 經驗: 495
發表於 2012-08-14 22:09
我最愛是moto……
3C迷(witwei23) 一般網友
發文: 88 經驗: 951
發表於 2012-08-14 22:26
MOTO不能走阿...
目前台灣是
三大:APPLE、HTC、SAMSUNG
三小:LG、SONY、MOTO
MOTO走了之後就變成三長兩短了啦...
freewill(sinklay) 一般網友
發文: 275 經驗: 1,392
發表於 2012-08-14 22:43
xt550跟XT615新品就當機當個不停,用戶發飆,我們也覺得無奈。如果真的退出那也沒差了,少了一個不痛不癢的選擇。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