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Q Stylus+ 兩週心得

天才小釣手(minghu86) 一般網友
發文: 20 經驗: 85
發表於 2018-11-26 15:45

LG Q Stylus+用到現在半個多月

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簡單的心得~

一直以來買手機都不會選旗艦手機,因為我不是重度使用者,實在不需要挑昂貴的旗艦機來買外,現在的中階型手機CP也越來越高,功能方面也越來越多樣化,個人覺得在ㄧ般日常使用上跟旗艦機相比,其實並不會遜色太多。

 

Q Stylus+的主打為大螢幕、DTS:X 3D環繞音效、觸控筆還有高速自動對焦這幾個功能。

Q Stylus+ 兩週心得

 

螢幕為6.2FHD+的全視野螢幕

解析度是2160 X 1080 pixels,螢幕方面的我覺得很滿意,或許他的屏占比沒有像當今的旗艦手機這麼高,但我認為它配置的邊框大小很適當,左右兩邊也算窄,操作上不會有吃力的狀況發生,而且螢幕的發色也很漂亮,看YouTube和影集的時候都很賞心悅目😊

Q Stylus+ 兩週心得

Q Stylus+ 兩週心得

再來提到DTS:X 3D環繞音效,這個功能只限定在插上耳機時使用;以我的角度來說,這並無太大影響~

Q Stylus+ 兩週心得

因為時常聽音樂的我本來就習慣佩戴耳機,所以看影片時也自然習慣帶著耳機觀看。

Q Stylus+ 兩週心得

他有三種情境可以選擇,通常看影片時我會選廣闊情境,讓聲音都更加立體。(不過如果是看驚悚片就要小心了,因為真的會很有臨場感XDD)

如果是聽音樂的話我大部分會選擇兩側,歌手的聲音會更加清楚,有種在你耳邊唱歌的感覺,聆聽效果很好;這些設定都能夠不同的情境去做變化,可以依造自己的喜好去做不同的調整。

 

再來關於觸控筆的部分,Q Stylus+算是市面上品牌唯一中階的觸控筆手機,這支筆雖然沒有S牌旗艦機搭載的藍芽功能,但我認為他仍然有幫助到這隻手機使用上變得更方便;而方便的點就在於他也是能夠隨寫隨記。
Q Stylus+ 兩週心得

如左圖,將觸控筆抽出後就能夠開始筆記,若是暫時還不需要儲存,也能夠按最小化,他會縮成如右圖的半透明小圖示,下次要在同一張便簽記事只要再次點開即可,這樣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不用每一次記事都要開啟新的便簽,反而臨時要找記事還找不到。

Q Stylus+ 兩週心得

上面提到的是便簽的部分,另外觸控筆也能搭配截圖做書寫,這部分也是改變我使用手機習慣很大的地方,因為這樣就能在我想要的圖片上,加上我要表達的文字直接存取或是傳給要分享的人。(這點真的很好用!私心推!而且因為截圖的畫面顏色通常都不一樣,所以能夠自由選擇筆頭、顏色、粗細、透明度,自由度真的很高!!)

至於拍照的部分,Q Stylus+有標榜快速對焦,我使用這些日子來,確實覺得他的對焦速度很快,不過再存入照片時就會稍微慢一點點,但還在合理的範圍之內,這個部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他的照片成像吧!

Q Stylus+ 兩週心得

Q Stylus+ 兩週心得
Q Stylus+ 兩週心得

Q Stylus+ 兩週心得

Q Stylus+ 兩週心得

而拍照部分也有濾鏡可以做選擇,能夠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不一樣的拍攝濾鏡。

Q Stylus+ 兩週心得

最後來提一下Q Stylus+的特殊功能:

Q Stylus+ 兩週心得

他將指紋感應器增加了許多應用,不單純只是個解鎖的感應器,

在自拍模式下,將手指放在感應器就能直接拍照;

連擊指紋感應器兩下,第二下時按住指紋感應器就能截圖螢幕,操作起來相當順手~

最後是手指在感應器上向上/下滑動就能顯示通知面板。

這些功能在購買手機前就有在官網上看過介紹,當時並不會覺得他是個優點,但實際使用一段時間後,真的對於手機的操作上增加很大的便利性。

小結:

Q Stylus+的表現我認為都在水準之上,不管是螢幕表現、音質方面、觸控筆的額外功能,操作的方便性…等等,都讓這支手機凸顯他該有的優勢;當初在購買之前上網爬文關於這隻手機的資訊時,發現很多人會認為他的定位可以放在孝親機,但我使用之後發覺他除了很適合當孝親機之外,也很適合那些非重度手機的使用者,他的功能對於應付日常的手機使用絕對綽綽有餘~~~

 

義氣夠狠兄弟多(taitaitai) 一般網友
發文: 23 經驗: 103
發表於 2018-11-26 16:32
雖然Stylus+不是旗艦機,但看完你的開箱文後覺得是支滿方便的手機!
Leon lai(summer03131) 一般網友
發文: 5,939 經驗: 13,665
發表於 2018-11-26 17:05
這隻手機確實做得不錯.看了很心動!!!
永不放棄
阿土伯(loulou) 一般網友
發文: 21 經驗: 94
發表於 2018-11-26 17:10
不知道這支有沒有跟電信做搭配?如果配門號買cp應該會更高
ABAO(abaoabao888) 一般網友
發文: 60 經驗: 229
發表於 2018-11-26 17:13
很不錯啊之前看測評也覺得應有盡有
但是價錢太貴了......孝親機我覺得lg不用把他做這麼強.....還是便宜一點好
EP我來了EP中大獎
雨中徘徊(qwerty23) 一般網友
發文: 24 經驗: 104
發表於 2018-11-26 17:46
指紋感應器那邊應用蠻有趣的,覺得LG手機時常會加入ㄧ些小巧思在裡面 XD"
Rupertlin(Rupertlin) 一般網友
發文: 4,125 經驗: 9,708
發表於 2018-11-26 18:01
從 SONY Xperia XZ2 發送
這一台感覺不錯,不過問題是LG現在在台灣品牌太小又感覺不太積極XD
人生如夢
伊澤最後希望(EZreal) 一般網友
發文: 24 經驗: 129
發表於 2018-11-26 18:41
螢幕看起來的確蠻漂亮,原本不知道LG有出這個系列,謝謝分享
高雄小雞(ilovegto) 一般網友
發文: 9,735 經驗: 23,408
發表於 2018-11-26 20:29
現在中階手機其實也很好用了,足以應付一般日常所需。
eprice超佛心的
Krizalid(krizalid) 一般網友
發文: 19,758 經驗: 44,011
發表於 2018-11-27 10:36
LG的手寫筆都沒三星好用,
重點是...
Switch衝了啦!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