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虎落平陽 諾基亞債券慘遭惠譽降至垃圾級 前景負面

MT(m____t) 一般網友
發文: 94 經驗: 349
發表於 2012-04-26 16:02 ,最後編輯於 2012-04-26 16:22
《CNNMoney》周二 (24日) 報導,手機商諾基亞 (Nokia Corp.)(NOK1V-FI)((US-NOK)) 週轉過程引來負面觀感,信評機構惠譽 (Fitch Ratings) 宣布,將公司債務評等下調至垃圾等級。
 
諾基亞的債信評等原為最低投資等級「BBB-」,然現在被調降至「BB+」。
惠譽同時表示,諾基亞的長期前景為負面,代表未來有再度下調債信評等的風險。
諾基亞目前問題,在於第 1 季財報業績表現疲軟不振,儘管新的 Lumia 智慧手機創下 200 萬台銷量,但因為全球競爭劇烈升溫,當季依然免不了出現虧損。
諾基亞現苦於跟上對手腳步,市場主要由蘋果 (Apple Inc)((US-AAPL)) iPhone,以及 Google ((US-GOOG)) 的 Android 手機等設備霸占。
 
惠譽認為,第 1 季期間諾基亞的核心產品設備,以及服務部門發展均出現惡化,是決定降級的主要原因,機構同時表示,擔憂諾基亞目前季度內將承受更大營運虧損。
諾基亞辯稱,公司目前正處於轉型期,需要時間扭轉乾坤。
執行長 Stephen Elop 在 1 年前宣布,公司將放棄深陷困境的自家手機系統,並和微軟 (Microsoft)((US-MSFT)) 合作販售 Windows Phone OS 系統手機。
 
如此催生的 Lumia 系列手機,去 (2011) 年秋季於歐洲上市,且本月於美國開賣,真正的考驗現在才掀開序幕。
為了避免再次降級,惠譽表示諾基亞必須在今年第 3-4 季,展現出「實質性的業績改善」,公司得保持銷量穩定,並開始恢復獲利。
惠譽同時警告到,公司目前持有現金淨額 49 億歐元 (65 億美元) 儘管豐厚,但明 (2013) 年可能便將因虧損以及持續重組,而消耗殆盡。
諾基亞股價收盤暴跌 6.14%至 2.60 歐元。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_^(dearjohn) 一般網友
發文: 66 經驗: 645
發表於 2012-04-28 14:07
要生出健康的寶寶, 陣痛是必須的.
殘缺的夢(sheep956) 一般網友
發文: 149 經驗: 523
發表於 2012-05-01 01:47
不過NOKIA應該能夠逆轉
因為大家現在都把心力丟在安桌椅
WP反而競爭對手少!!
nokia Lumia 服役中~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