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隱藏私房 AI 功能?三星 Galaxy S24 還可以將黑白照片重新上色!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92 經驗: 40,435
發表於 2024-02-19 16:00
在今年推出的 Galaxy S24 系列中,三星推出了一系列 Galaxy AI 人工智慧功能,有在追我們文章的朋友想必都已經相當熟悉了;而在 S24 系列的媒體瀏覽器中,三星還隱藏了一個在發表時沒有提到的 AI 功能,那就是可以將黑白照片透過 AI 重新上色,回復成彩色狀態!至於好不好用,我們在下面就實測給大家看。

隱藏私房 AI 功能?三星 Galaxy S24 還可以將黑白照片重新上色!


要如何叫出這個上色的功能呢?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在 S24 系列的「媒體瀏覽器」App 中,可透過 AI 辨識照片內容並提供建議的功能,包括背景柔焦、消除反光、消除陰影、照片重製等等?而這個上色功能也是媒體瀏覽器所提供的一個 AI 建議,如果照片本身是黑白照,在瀏覽的時候將照片往上滑,呼叫出相片資訊的選單,就會在上面的建議動作中出現「上色」選項。不過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一張黑白照都會有上色的選項可用,小編從網路上抓下來的黑白老照片就沒有上色選項可用,目前不曉得 AI 判斷的邏輯是什麼。

隱藏私房 AI 功能?三星 Galaxy S24 還可以將黑白照片重新上色!
▲ 瀏覽黑白照片時,只要將相片往上滑,叫出相片資訊選單,就可在上面看見「上色」選項(以紅圈標出)。

 

上色效果還可以,但要看拍攝主題

至於這個黑白照片 AI 上色的效果如何?我們也用了幾張照片,先轉成黑白照後、再利用上色功能回復成彩色照片,來評估 AI 上色的效果。首先是一張帶有風景的人像照片,在透過 AI 上色後,可見 AI 也有辨識出畫面中的人物、草地、海洋、天空與遠方的山,並且加上對應的色彩;雖然看起來還不是十分完美,但也還算不錯的。
   
 
另一個範例則是食物,拍攝主題是一盤烤雞。在轉為黑白照並且使用 AI 重新上色以後,可以發現裡面的蔥段有成功上了綠色,但烤雞本身的顏色就有些奇怪,與原本的色彩差距還蠻多的。所以可知,AI 上色目前還是有它的侷限性在,不過若想要讓一些老照片回復彩色樣貌,或許也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RRRRR(g62011) 一般網友
發文: 5,069 經驗: 13,952
發表於 2024-02-19 20:38
有點厲害 感覺可以去拍一些歷史照片
然後使用上色 這樣的範例應該更有趣~~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3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2-19 23:03
好像蠻有趣的,但偏偏身上留的都是彩色圖片
我只是個邊緣人
健身三鐵(sportboy) 一般網友
發文: 146 經驗: 318
發表於 2024-02-20 01:51
作者好帥..............
肌肉就是最好帥氣的穿著,健貨一個
Fulo(fulosunny) 一般網友
發文: 4,495 經驗: 10,850
發表於 2024-02-20 09:47
有一點復古照片修復的味道
可以用來重新上色以前的黑白照片
Fulo say something
wethenorth(wethenorth) 一般網友
發文: 123 經驗: 915
發表於 2024-03-08 14:52
還不如拍彩色相片然後去變成黑白相片 這樣至少兩個版本都沒有太大顏色上的問題 單拍黑白硬加顏色上去 目前的水準還不是太自然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