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alaxy tab 讓Samsung 坐穩平板電腦第2把交椅~

狐狸之火(firefox) 一般網友
發文: 60 經驗: 306
發表於 2011-01-04 15:25
galaxy tab 讓Samsung 坐穩平板電腦第2把交椅~

規格製訂者蘋果公司(Apple Inc.)在2010年推出Tablet平板電腦「iPad」後,2011年將再推出第二代iPad 2,已可確定蘋果將是今年度全球平板電腦銷售冠軍,接下來誰是第2名才是外界焦點。經過約三季的通訊產業運作後,現在幾乎可以確定三星電子Galaxy Tab系列將是2011年平板終端第二把交椅,RIM與Motorola與HTC(宏達電)今年內難以趕上三星電子。

在CES展前,Motorola(摩托羅拉)的新的Android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文宣影片,一度引起話題,不過因為韓系的三星在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領先,在通路銷售的情況遠優於Motorola,摩托儘管有Google率先釋出Honeycomb平台的上市先機,但預期就今年接下來的實際銷售競賽中,三星仍會領先摩托。

蘋果在2010年的一月份發表第一代iPad,在同年的4月份上市產品,由於是採用通訊技術為主架構,是智慧型手機與上網影音的進一步演化,所以外界早就預期,通訊手機廠將繼續主宰著平板電腦(Tablet)市場,相對於筆電廠商如惠普(HP)與戴爾(DELL)、宏碁(Acer),通訊手機廠更具有技術與電信市場的優勢。
galaxy tab 讓Samsung 坐穩平板電腦第2把交椅~
所以,在評估今年的平板電腦市佔率時,可以先把上述的筆電系統廠商先放在第二區塊的觀察名單中,而第一區塊觀察名單,自然是要熟悉智慧型手機運作的三星電子、RIM黑莓機、Moto、LG、宏達電(HTC)、東芝等業者。

而韓國三星為何能夠在平板終端中勝出,主要有幾個原因,其一是作業系統的熟悉與佔有率,如果蘋果的作業系統iOS已確定持續領先,接下來首推的就是Android/Chrome OS系統的平板;在這方面,因為三星電子已在Android手機市佔率領先,就是比宏達電、摩托羅拉具有優勢。

在零組件的掌握度上,三星集團擁有MCP(整合型記憶體元件)、中小尺吋高階面板、功能處理器、LED等大量的手機與平板所需的零組件,而且在關鍵零組件的處理器、面板規格還贏過大部份的手機競爭同業,這讓三星掌握了絕對的優勢,也是三星電子能夠在「平板電腦第二名」爭奪中勝出的原因。

三星電子本身也投入自己手機作業系統、以及影音軟體與應用程式市集的後端系統,在硬體hardware規格領先、供應鏈supply chin掌握度好、再加上軟體software實力也不差的相互運作之下,幾乎可以確定,今年第二季之後,三星在平板終端(Tablet Device)上將冒出頭來。

galaxy tab 讓Samsung 坐穩平板電腦第2把交椅~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