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Whoscall iOS 版推「閃電辨識包」,騷擾電話立即辨識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2 經驗: 40,359
發表於 2015-12-09 16:00
如果你是使用 Android 智慧手機的用戶,對 Whoscall 這個騷擾來電辨識的 App 一定不陌生,小編甚至認為它是 Android 裝機必備的其中一套軟體。然而由於 iOS 系統的限制,Whoscall 在 iPhone 上面就不是那麼好用,來電時不像 Android 版會直接跳出視窗提示來電者的資訊;不過 Whoscall 的開發商 Gogolook 也用了許多方法讓 iPhone 使用者有接近 Android 版本的使用體驗,他們今日宣布在 iOS 8 以上版本推出全新的「閃電辨識包」,就是其中一項特殊的功能。

「閃電辨識包」其實是 Whoscall 精選包括熱門服務、商家號碼、客服專線、電話推銷與騷擾號碼共 2000 筆記錄的電話資料庫,讓用戶透過安裝描述檔的方式存在 iPhone 的通訊錄中,當陌生電話來電時即可預先辨識,協助用戶清楚判斷是否接聽。 「閃電辨識包」會不定期更新,只要打開 Whoscall,下載的「閃電辨識包」就會自動更新。用戶也可搭配「來電提醒」功能,自行儲存其他電話號碼,大幅提升號碼辨識率。

Whoscall iOS 版推「閃電辨識包」,騷擾電話立即辨識
▲ 可透過安裝描述檔的方式,將閃電辨識包安裝於手機的通訊錄中,來電就可顯示資訊。


Gogolook 表示,這個「閃電辨識包」雖然是聯絡人群組,不過辨識包的號碼將儲存於 Whoscall 獨立群組中,該群組可被完全隱藏,不會擾亂用戶原本的通訊錄,不會同步至 iCloud 中,亦不會同步 LINE 好友,因此不會造成使用者的困擾。

而雖然這樣的解決方式已經很接近 Android 的使用體驗,不過還是得三不五時自己更新一下閃電辨識包才會有最新的資料庫(感覺好像更新病毒碼一樣),想要加入新的來電提醒名單,步驟也是有點繁複,還是沒有 Android 版來得直覺。

Whoscall iOS 版推「閃電辨識包」,騷擾電話立即辨識
▲ 裝了閃電辨識包後,二千筆來電資訊會存到手機的 Whoscall 群組裡面,這個群組可以隱藏,也不會備份到 iCloud 或是同步 LINE 好友。(隱藏群組的動作需要手動進行,要不然還是會在通訊錄裡看到一堆電話)
 
Rock Story(brye1111) 一般網友
發文: 2,842 經驗: 8,981
發表於 2015-12-09 18:22
Android的WhoCall才是完全版阿!!!
多人用的手機,並不一定是好手機,請別強迫他人用跟你一樣的手機,因未必適合。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