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ndroid 15 系統將原生支援衛星通訊,並且可以雙向收發簡訊

dddd204(dddd204) 特約作者
發文: 2,874 經驗: 15,047
發表於 2024-04-05 10:25
Google I/O 2024 將在台灣時間 5 月 15 日凌晨舉行,預計將在活動正式登場的 Android 15,在不久前也釋出了 DP 2 的開發者預覽版,在新版的公告中,Google 終於也公開證實了 Android 15 將原生支援衛星通訊,並且是能收發簡訊的雙向通訊功能。

Android 15 系統將原生支援衛星通訊,並且可以雙向收發簡訊

Android 15 DP 2 的公告中,除了一些顯示以及聲音的控制輔助功能,Google 在公告中正式公佈了 Android 15 系統將原生支援衛星通訊,提供 SMS、MMS 簡訊軟體,以及預載的 RCS 訊息軟體透過衛星雙向收發簡訊的功能。

Android 15 系統將原生支援衛星通訊,並且可以雙向收發簡訊
▲ 新版開發者預覽版公告公佈了 Android 15 系統將原生支援衛星通訊。

外媒 9to5Google 解析 Google 原生簡訊軟體最新 beta 版的程式碼,也發現其中已經包含了衛星簡訊功能的說明訊息,包含引導使用者在天空可見的開闊室外使用,以及提醒衛星訊息收發花費時間會比較久,並且不能收發相片和影片以外,最值得注意的是,最後一條說明明確指出,Google 的衛星訊息用途不限於緊急求救,可以傳送或接收任何人的訊息。

先前也已有爆料,顯示 Google 也將為 Pixel 手機推出衛星求救功能,或許將成為今年 Pixel 9 系列的亮點功能。雖然加入衛星戰局的時間稍晚,看起來 Google 將推出成套的支援服務,不過由於衛星通訊涉及通訊模組和天線等設計,就算未來你的手機能升級到 Android 15,能不能使用衛星通訊的新功能,還是要看手機是否具備相關的硬體喔。


引用來源:Android 開發者官網9to5Google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