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4
發表於 2008-12-15 22:41 ,最後編輯於 2008-12-16 01:02
新一代亞太國民機 會用亞太門號手機的消費者,一般來說都是看中亞太的便宜費率,屬於精打細算的單純通話族,既然是單純通話,那麼對於手機的規格要求當然也不會太高,也因此亞太引進的 CDMA 手機大多都屬於入門的國民機等級。今天要介紹的 Samsung B179 也是其中之一,它搭配亞太費率最低只要 499 元起,相當的便宜,那麼,它有什麼樣的功能呢?接下來就要跟大家介紹了。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Samsung B179。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手機外觀看起來有點 Nokia 的味道。
B179 是一般的直立式手機,手機的輪廓設計得稍微方正一點,螢幕與正面的外圍機殼都有拋光處理,不過其實還是掩蓋不住它的塑膠感就是了。另外,它的厚度為 15.1 mm,以直立手機的標準來看不是很漂亮,不過還好它夠輕,只有 71.3 g 而已,所以還算好攜帶。由於手機訴求的是單純通話,因此省略了相機的設計,B179 的背面十分乾淨,沒有任何的機件模組,頗適合不能帶照相手機的高科技產業員工一族使用。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手機背面只有三星的 logo 而已。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側面是用來充電的 mini USB 埠。
螢幕規格普通 因為低價,犧牲許多中高階規格是必然的結果,就像 B179 的 6 萬 5 千色螢幕,大小只有 1.52 吋而已,解析度也僅為 128 x 128 畫素,材質更是上個世代的 CSTN,不過畫面的亮度倒是很明亮,字體也不算小,平常使用時還蠻順眼的。在螢幕的上方是聽筒,也兼當手機的揚聲器,音量還算大,在有來電時聽得還算清楚。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螢幕有點小,規格也很陽春。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螢幕解析度不高,但字體的辨識度還不錯。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這是桌布的樣本,在 B179 的螢幕上看,色彩飽和度不是很高。
不錯用的按鍵 B179 的按鍵區分為上方的五向控制鍵與下方的數字按鍵,除了五向控制鍵是以鍍鉻方式裝飾之外,其餘的按鍵都以一整片觸感類似橡膠的黑色塑料覆蓋,數字按鍵之間的距離還 OK,也有作了凸起設計,按下去的時候有明顯的回饋感覺,用起來還蠻順手的;不過五向控制鍵的按壓觸感有點過硬,但回饋也不差就是了。而且五向控制鍵的中央鍵,在待機畫面下預設是開啟亞太加值服務,並不是主選單,使用者還得另外習慣才行。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B179 的按鍵區,數字鍵的操作感還算流暢,但五向控制鍵沒有很好用。
通話功能面面觀 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 B179 的內在功能。首先先介紹的是最基本的通話與簡訊部分,B179 內建 500 筆電話簿以及 300 封簡訊的儲存空間,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已經很足夠了;另外手機也有群組功能,你可以把常用的聯絡人設為群組,並支援群發簡訊。在聯絡人清單的視窗中,你還可以直接輸入文字來搜尋聯絡人,不用上下按半天還找不到要打的電話。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手機支援群組簡訊。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B179 也可以輸入文字,即時搜尋聯絡人。
支援來電過濾 B179 內建的通話功能不少,其中居然也有來電過濾的功能。你可以在手機中設定最多 10 組不想接的電話,可從電話簿與最近聯絡人中匯入,也能自己輸入,當拒接電話來電時,對方會直接進入語音信箱,而不是單純的響鈴不接而已,實用性相當高。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拒接電話有最多 10 組的限制,多了就沒有了。
支援主題更換 另外,B179 可以更換主題,內建三種主題樣式,而且還有一組可自訂,不過可以自訂的東西不多,主要集中在桌布以及字型顏色,似乎也無法再擴充了。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內建三款主題,也能自訂。
應用功能有點少 B179 是純粹通話為主的手機,所以在多媒體方面可以說沒有什麼著墨,手機並沒有內建媒體播放器,也不支援 MP3 鈴聲,只能用 MIDI 以及內建的語音備忘錄錄音檔當作鈴聲而已;語音備忘錄的最長錄製時間為 3 分鐘,其實實用性不太高,拿來自錄鈴聲倒是另一種趣味使用法。此外,手機內建行事曆,可以自己加入約會,另外還有單位換算器、計算機、備忘錄、以及四組鬧鐘設置,不過內建遊戲只有一款而已,以內建記憶體只有 730 KB 來看,也沒什麼空間擴充了。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手機內建語音備忘錄,可錄製最高 3 分鐘的語音。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內建行事曆。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內建多組鬧鐘以及單位換算器。 平價通話專用機 Samsung B179 到手實測 ▲ 手機有一組遊戲可玩。
小結:抗衰退之選 B179 的價格便宜,但一分錢一分貨,它可以給你的就是一個通話專用的手機而已,就像陽春麵一樣,便宜又簡單,不過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人人怕花大錢,如果你只想要一台可以讓你與外界聯繫的手機,那麼 B179 應該是很超值的選擇。
阿星(bill816256) 一般網友
發文: 207 經驗: 4,331
發表於 2008-12-22 22:34
------------------------------------------------------------- GOOOOOOOOOOOOOOOOOOOOOD JOB!! -------------------------------------------------------------
順其自然 舍則藏之
情為何物(leo1019) 一般網友
發文: 2,741 經驗: 14,632
發表於 2008-12-25 14:00
mini USB 埠,可以拿Okwap A361手機USB傳輸線或 MOTO V361 USB傳輸線 來試試不一定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ssssss(ssssss) 一般網友
發文: 653 經驗: 1,449
發表於 2008-12-31 21:13
我拿自己的USB線 發現原來支援USB線充電 就不怕上班時沒有辦法充電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