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

koyi1203(kokoyiyi1203) 一般網友
發文: 96 經驗: 497
發表於 2015-12-10 14:34
http://3c.ltn.com.tw/news/21883?page=1

2015 年將近尾聲,回顧今年一整年市面上的手機,可以發現多款產品的設計以及功能上有許多相似的功能以及特色。其實,這些特色可以說是當前手機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能,而且這些特色還將主宰未來幾年的手機設計。你的手機上也有這些功能嗎?快一起來看看吧!
 

一、外觀設計

說到高質感手機,大家應該會馬上聯想到金屬與玻璃材質。不過除了金屬機身以外,還有幾項設計特色也是創造高質感的重要元素!
 

超窄邊框才叫潮!

手機除了要輕薄以外,邊框的寬度也是影響第一印象的重要關鍵。於是,許多廠商就努力致力於將邊框縮小,甚至還要推出無邊框的手機。除了美學的因素以外,能打造出超窄邊框也代表了該廠商具備的工藝技術;而現代消費者追求大螢幕,然而螢幕過大不易收納也不方便操作,因此廠商便選擇將邊框縮小,讓使用者在相同機身尺寸中,仍可以享受大螢幕的視覺體驗。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華為 Mate S 採取超窄邊框設計(翻攝自GSMArena)
 

2.5D 弧面玻璃設計 圓潤手感更好滑

去年 iPhone 6 發表後,手機界就吹起一陣 2.5D 弧面玻璃旋風。蘋果並非第一個使用 2.5D 弧面玻璃的廠商,但卻因著 iPhone 的熱銷,使 2.5 弧面設計再次被關注。所使用手機的螢幕玻璃基本都是平的,稱為 2D 玻璃。2.5D 玻璃螢幕指的是儘管和一般的 2D 玻璃螢幕一樣中間區域也是一個平面,但是 2.5D 玻璃在邊緣採用了弧面過渡,也就是在平面玻璃的基礎上對邊緣進行了弧度處理。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2.5D 玻璃在邊緣採用了弧面過渡,手感更圓滑。

2.5D 弧面玻璃增加了手機外觀的視覺張力,也更加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周邊的弧面過渡消除了邊緣生硬的棱角,大幅度提升了滑動螢幕的手感,更是這幾年高質感手機必備的元素之一。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2.5D 弧面玻璃增加了手機外觀的視覺張力(彭博社)

相機鏡頭就是要「平」!

相信蘋果(APPLE)粉絲對這個設計肯定很有感!因為 iPhone 外觀設計上,除了背蓋上兩條白色的醜天線讓果粉受不了以外,凸起的鏡頭肯定也是果粉想要消滅的對象!先前在 iPhone 6s 尚未推出時,有傳言指出  iPhone 6s 厚度將增加,就是為了要讓凸出的鏡頭變平,不過後來證實這只是大家的妄想而已,iPhone 6s 的鏡頭最終仍然不平坦。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相機鏡頭就是要「平」!(法新社)

蘋果什麼時候會將鏡頭變平坦還不知道,不過有傳言指出,三星明年將推出的 Galaxy S7 將搭載平坦的鏡頭。至於到底是不是真的?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二、硬體規格

好的手機當然不能空有外表,否則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了!因此,硬體規格相當重要,其中包括指紋辨識、高規格的相機、64位元處理、更大容量的 RAM 以及 4K 螢幕,則是消費者相當在乎的。

還在用密碼?太遜了!快用生物辨識解鎖吧!

自從 iPhone 5s 於 2013 年推出指紋辨識解鎖系統之後,這項功能似乎就成了旗艦機不可少的重要功能;到了 2015 年,幾乎每台高階旗艦機(甚至部分中階機款)都已搭載指紋辨識。除了鎖定手機以外,指紋辨識更可以用在行動支付、登入帳號以及 App 等功能。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iPhone 5s 於 2013 年推出指紋辨識解鎖系統之後,這項功能似乎就成了旗艦機不可少的重要功能(美聯社)

不過除了指紋辨識以外,虹膜辨識系統也將是下一個解鎖技術的戰場。部分手機如 Fujitsu NX F-04G、Vivo X5Pro 以及 ZTE Grand S3 都已經率先採用,不過卻未引起太大的迴響。而今年 10 月推出的微軟  Lumia 950/950 XL 也搭載了虹膜解鎖,有望把這項技術帶入主流市場。說不定明年開始,就有機會看到更多高階的 Android 手機採用虹膜解鎖技術了!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虹膜辨識系統也將會是下一個解鎖技術的戰場(翻攝自DIGITAL TRENDS)

拍照不強就輸了!高規相機才是王道

現代人人手一機,於是手機便取代了相機,成為紀錄生活中美麗事物的好夥伴。快速雷射對焦、雙鏡頭設計等都是都是吸引消費者的特色。而現在消費者在挑選手機相機時,也相當關注感光元件大小、色彩精準度、LED補光燈等重點。今年 4 月底推出的 LG G4 就搭載了整合光譜感應器(Color Spectrum Sensor))與 3 軸防手震,使其色彩精準度與拍照穩定度均獲得提升;Microsoft Lumia 950XL 也強打其相機功能,除了採用 F2.4 光圈搭配 500 萬畫素的前相機以外,更配有 F1.9 大光圈、 PureView 技術、OIS 光學防手震與 3 LED 補光燈的主相機。喜愛用手機拍照的消費者,看到這些令人興奮的拍照功能,是不是肯定也很心癢呢?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手機便取代了相機,成為紀錄生活中美麗事物的好夥伴(路透)

手機心臟也要強!64 位元處理器 X 大容量 RAM

自從蘋果在 iPhone 5s 上搭載 64 位元的 A7 處理器以後,各家廠商便開始摩拳擦掌把旗下產品的「心臟」也通通換成 64 位元規格。除了高階旗艦機以外,連智慧手錶、初階的智慧型手機通通都搭上了 64 位元晶片的風潮。三星、華為更是直接加入戰局,開發出自家處理器 Exynos 與 Kirin。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手機心臟也要強!64 位元處理器以及大容量 RAM 是目前高階手機的基本配備。(法新社)

處理器以外,記憶體的多寡也是消費者關注的重點。蘋果 iPhone 6s 好不容易於今年升級到 2GB RAM,三星 Galaxy Note 5、 蘋果 iPad Pro 更是跳增到 4GB RAM。不過以智慧型手機目前的規格來看,2GB/3GB RAM 應該仍會是未來幾年的主流。

 

4K 解析度螢幕超厲害!將成未來主流?

螢幕解析度好不好,對使用者體驗來說是相當直接的影響。雖然 4K 螢幕對於現階段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而言仍是象徵性的科技,但 Sony 今年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支4K 解析度手機─Xperia Z5 Premium!其 5.5 吋螢幕解析度高達 3840 x 2160,像素密度 806 ppi。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Xperia Z5 Premium 找天王周杰倫代言。(歐新社)

2016 年是否將會有更多手機廠商推出搭載 4K 螢幕的產品?目前仍不知道。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若要搭載 4K 螢幕,那手機其他的硬體規格包括續航力、處理器效能也必須一併提升才行,否則將支援 4K 螢幕帶來的龐大負荷。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Xperia Z5 Premium 是全球第一支 4K 螢幕手機。(歐新社)


只能說 Z5 Premium除了沒2.5D玻璃  其他都有做到  XD
但是如果是4K解析度  目前僅有Z5 Premium
Z5 Premium 真的屌  "周杰倫" XDDD
Amy(hideaki) 一般網友
發文: 20 經驗: 162
發表於 2015-12-10 22:54
看來我的手機一點也不潮啊 XDDD
南小鳥(ericbabeboy) 一般網友
發文: 5,110 經驗: 14,737
發表於 2015-12-11 09:30
從 Huawei MediaPad X2 發送
我手機沒有全部達到,看來不潮了QQ
iflove(iflove) 一般網友
發文: 18 經驗: 46
發表於 2015-12-12 06:31
虹膜辨識系統是下一步的戰場...看來生物辨識越來越夯了
qwezx39193(qwezx39193) 一般網友
發文: 21 經驗: 54
發表於 2015-12-25 13:44
沒有生物辨識
看來我該換手機了...
Market(market) 一般網友
發文: 87 經驗: 258
發表於 2015-12-28 10:53
拍照現在真的是重點 畢竟手機好攜帶 成為每個人最好的影像紀錄設備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