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4 春節特刊】新春討吉利!金、紅招財開運手機推薦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4-01-24 17:38
恭賀新禧!金馬年即將來到,在一年一度的春節時,總是要討個吉利,尤其是在華人眼中與開運相關的金色、紅色物品,到了春節這時候總是特別受到歡迎。如果你剛好想要用拿到的年終獎金或是壓歲錢替自己換一台手機的話,我們這邊跟大家推薦多款具備金色或紅色外觀的機種,不妨買一台來替自己開個好運吧!

 

Apple iPhone 5s 金、iPhone 5c 紅

一年推一款手機的蘋果,去年(2013)首度推出了兩款產品:iPhone 5s 與 iPhone 5c,雖然嚴格來說,iPhone 5c 與 5 的差異不大,不過 iPhone 5c 卻是首度使用了多種亮色外觀的 iPhone 機型,不再是一成不變的黑、白雙色系。iPhone 5c 一共推出五款色系,其中有較適合女性的粉紅色,它同樣搭載一個 4 吋的視網膜螢幕,具有 342ppi 的畫素密度,解析度為 1136 x 640;手機並內建與 iPhone 5 相同的 Apple A6 處理器,並有 16GB 與 32GB 兩種版本。此外,它也有 800 萬畫素 iSight 相機,採用背照式感光元件、混合紅外線濾鏡、LED 閃光燈等等,並有邊錄邊拍以及 2800 萬畫素全景照片功能,前相機則為 120 萬畫素。

iPhone 5s/5c 香港首賣 現場直擊、實機開箱 - 46
▲ iPhone 5c 粉紅色較適合女性用戶使用。


另一方面,iPhone 5s 除了原本的太空灰與銀色以外,這次也多加入了新的金色。這款被網友暱稱叫做「土豪金」的款式,可說幾乎是完全針對大中華區市場而設計,在上市以後有很長一段時間都處於缺貨狀態,甚至單機價格還炒到三萬以上!而最近這個缺貨的狀況也已經緩和下來,現在在 Apple 官方網站訂購金色,在 24 小時之內就可以出貨,當然三大電信業者綁約購機的供貨狀況也都正常,因此如果你現在想買的話也不用擔心貨量問題。

iPhone 5s 在外觀設計上與 iPhone 5 完全相同,並同樣搭載 4 吋視網膜螢幕,不過它將處理器升級為支援 64 位元的 Apple A7,另外更新增了指紋辨識器的功能,除了可指紋辨識解鎖外,也有代替購買 App 輸入密碼的功能。相機部分 iPhone 5S 雖然同樣維持 800 萬畫素規格,但其感光元件尺寸提升了 15%,光圈則加大到 f2.2,還加入了全新的 True Tone 閃光燈,能夠自動調整閃光燈的輸出色溫。

iPhone 5s「金」難買!遠傳九門市推限量現貨
▲ 金閃閃的 iPhone 5s,在推出以後被消費者搶到缺貨,因此也帶動了其他廠商推出金色款式的手機。這也算是一種先知洞見嗎?
 


HTC One 4G LTE / One max 琥珀金、魅麗紅;Butterfly s 寶石紅

說到 2013 年台灣銷售的智慧手機風雲機種,HTC 的 One 系列可說是其中的佼佼者。HTC One 在台灣總共推出了五種色系,2013 年底更有支援 4G LTE 連線的新版機型,這個新機型增加了「琥珀金」款式,搭配先前推出的「魅麗紅」色系,也不失為迎接農曆新年的應景機種。另外,同系列的大螢幕款式 HTC One max 也同樣具備這兩款顏色,大小任你挑。

關於規格,HTC One 4G LTE 與 One max 其實相差並不大,兩機都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600 1.7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Ultrapixel 相機,並且都支援 4G LTE 連線,差別是 HTC One 有 4.7 吋螢幕,One max 為 5.9 吋;另外 HTC One 支援光學防手震功能,不過 One max 可插卡擴充容量,並有指紋辨識功能,電池容量也較大。

延伸閱讀》4G 版 HTC One 琥珀金,12/25 今晚到貨上市

4G 版 HTC One 琥珀金,12/25 今晚到貨上市 - 1
▲ HTC One 的琥珀金款式是支援 4G LTE 連線的版本。

HTC One Max 魅麗紅、冰川銀、絕地黑三色圖賞 - 17
▲ One max 本身就支援 LTE 連線,魅麗紅款式搭配金屬機殼,實在漂亮。


另一方面,目前穩坐 HTC 最高階機種的 Butterfly s,也有寶石紅色系可供選購。它有時脈稍微高一點的 S600 1.9GHz 四核心處理器,並搭載 5 吋 FHD 螢幕、2GB RAM / 16GB ROM,也能透過 microSD 擴充容量,並內建 Ultrapixel 相機。值得一提的是它內建的 3200 mAh 電池雖然不能拆換,但續航力表現相當不錯。目前 Butterfly s 也推出了支援 4G LTE 連線的新版,想買的話可以注意一下。

延伸閱讀》HTC One、Butterfly s 4G LTE 版上市 買手機送隨身碟

HTC Butterfly s 測試(一):開箱、外型比較、效能 - 18
▲ HTC Butterfly s(左)的酒紅色,很對春節的氣氛。
 


Samsung Galaxy Note 3 香頌粉、玫瑰金

也在台灣賣很好的三星 Galaxy Note 3,近期在台灣推出了兩款新色「香頌粉」、「玫瑰金」,剛好都對到了這次的主題。「香頌粉」是 Note 3 發表時就已經有的款式,正面反面都用上了粉紅色,是 Note 系列一向都會推出的女性安全牌;最近上市的「玫瑰金」則以白色為底,搭配金色邊框,連 S Pen 的筆頭也用上金色,整體看起來相當有奢華感。

Note 3 在台灣有雙四核 3G 版以及四核 LTE 版,以四核 LTE 版最受消費者歡迎,因為它不但使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四核心處理器外,還支援 4K 錄影;而它在規格方面也算是目前市場上最高階的,不但有 3GB RAM,也搭載 5.7 吋 FHD 解析度 AMOLED 螢幕以及 1300 萬畫素相機,內建的 S Pen 也有全新應用。當然,三星機種一直以來都具備的可換電池以及 microSD 擴充等功能,Note 3 都沒少,它還是首款支援更高速度的 USB 3.0 傳輸機種。

延伸閱讀》冬季時尚「金」典:三星 GALAXY Note 3 金色版登台!

首款 4K 錄影手機登台,Note 3 LTE 版 11 月初開賣! - 1

冬季時尚「金」典:三星 GALAXY Note 3 金色版登台! - 2  冬季時尚「金」典:三星 GALAXY Note 3 金色版登台! - 3
▲ Note 3 香頌粉、玫瑰金各有特色,規格相當高。
 


Samsung Galaxy J 琉璃紅

說到女性手機,三星引進的日系機種 Galaxy J 一定不能漏掉。Galaxy J 是三星針對日本市場開發的機種,因此外觀與三星自家的機種不同,反而有濃濃的日系風;它在規格上比較像是螢幕小一點、沒有筆的 Note 3,除了搭載 S800 四核處理器、3GB RAM 外,也有 1300 萬畫素相機與 5 吋 FHD AMOLED 螢幕,同時支援 4K 錄影。

延伸閱讀》Samsung Galaxy J 入手測試,比拼 Sony Xperia Z1!

Samsung Galaxy J 入手測試,比拼 Sony Xperia Z1! - 2
▲ Samsung Galaxy J 外觀有日系風格。

 

LG G2 璀璨金

如果要挑一款 CP 值之王機種的話,那麼 LG 的 G2 不是第一也是第二。LG G2 作為一款搭載 S800 處理器的機皇等級款式,目前 16GB 市價最便宜卻只有 12 - 13K 左右,相當值得入手。G2 另外內建 2GB RAM、5.2 吋 FHD IPS 薄邊框螢幕、16 / 32GB ROM 與 1300 萬畫素相機,並支援三級光學防手震。LG G2 除了原本的黑色與白色外,最近也針對農曆新年推出了「璀璨金」新色,如果想花比較少的錢買到高階機種的話,G2 是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農曆年應景新機:LG G2 璀璨金實機圖賞!

農曆年應景新機:LG G2 璀璨金實機圖賞! - 1
▲ G2 也推出金色,搶攻農曆新年買氣。
 


Nokia Lumia 1520、1320 紅

上面一票金紅手機,有 iOS,有 Android,當然也少不了 Windows Phone。說到 WP8 就不得不提諾基亞,他們在去年阿布達比 Nokia World 推出的兩款新機 Nokia Lumia 1520 與 Lumia 1320 也都有紅色版,而且全都具備 6 吋的大螢幕,如果你是螢幕尺寸控的話可以考慮一下。Nokia Lumia 1520 規格與 Android 最高階平起平坐,搭載 S800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 / 32GB ROM,並可支援 microSD 擴充;此外也搭載了 2000 萬畫素 PureView 相機,支援光學防手震與超取樣技術,按一次快門可得到 500 萬畫素與 2000 萬畫素的兩張相片,並內建 4 個麥克風,有更好的收音效果。

延伸閱讀》大螢幕旗艦 Nokia Lumia 1520 外觀、功能實測

大螢幕旗艦 Nokia Lumia 1520 外觀、功能實測 - 4
▲ 紅色版的 Nokia Lumia 1520 真的是紅吱吱,喜氣十足啦!


另外,較偏中階規格 Nokia Lumia 1320 在一月時悄悄上市,而且直接進中華大省方案,對預算較少的朋友來說是個不錯選擇。Lumia 1320 一樣有個 6 吋螢幕,解析度為 HD,另外內建一個 Qualcomm S4 雙核心 1.7 GHz 處理器、1GB RAM / 8GB ROM,以及 500 萬畫素相機。諾基亞並將在春節期間舉辦促銷活動,至 2014 年 2 月 16 日期間,消費者於授權經銷商購買 Nokia Lumia 系列手機,就有機會參加『新春週週抽』活動,可獲得市價約 $3,500 的「Nokia 經典錶」。

延伸閱讀》六吋平價 Nokia 1320 進中華,配大省 $4,990 起

六吋平價 Nokia 1320 進中華,配大省 $4,990 起
▲ Nokia 1320 走中價位設定,加入中華大省後變得更容易入手。

 

Acer Liquid S2 紅

如果你想要大螢幕,卻又希望買國產機種的話,除了 HTC 以外也可以考慮最近 Acer 推出的 Liquid S2。它同樣也是走大螢幕路線,螢幕尺寸一樣是 6 吋 FHD 解析度,並且也搭載高通 Snapdragon S800 四核心處理器,並支援 4K 錄影,較特別是它的 1300 萬畫素相機周圍加上了 4 顆 LED 閃光燈組成一個環形,亮度更高,並且同樣也加入了 4 顆麥克風作收音,買 S2 手機另外會附贈一樣是紅色的皮套。

延伸閱讀》Acer Liquid S2 紅色登台比較,單機 $17,900

Acer Liquid S2 紅色登台比較,單機 $17,900 - 5

 

最令人期待:Sony Xperia Z1 Compact

以上大致統整了一下近期具有金色與紅色的中高階機種款式,大家可能會發現,裡面居然沒有 Sony 機種?其實是因為 Sony 2013 年後半的主力款式,像是 Xperia Z Ultra、Z1 等,都沒有紅色或是金色款式,Xperia ZR 雖然有粉紅款,不過硬體規格以 Android 的平台來看稍微有點過時,這邊就不推薦了。然而,Sony 在二月還有一款秘密武器 Xperia Z1 Compact 即將推出,而且具備多彩設計,其中當然也有紅色!

Sony Xperia Z1 Compact 機如其名,幾乎就是 Z1 的縮小版。它一樣使用了前後雙面玻璃的設計,不過採用多彩設定,相當符合年輕人的 tone 調;而且它的規格除了螢幕縮小為 4.3 吋 HD 解析度以外,其餘幾乎與 Z1 相同,包括搭載 2070 萬畫素 Sony G 鏡頭相機、2GB RAM / 16GB ROM、Qualcomm S800 四核處理器、IP58 防水功能,以及 NFC,是名符其實的小鋼砲。

延伸閱讀》超強小 Z1:Sony Xperia Z1 Compact 發表,LTE 版 2 月登台!


【2014 春節特刊】新春討吉利!金、紅招財開運手機推薦
▲ 鮮豔配色加上小巧機身,雖然手機小,但 Z1 Compact 的規格卻很高!
Goat(sony-style) 一般網友
發文: 28 經驗: 186
發表於 2014-02-01 17:53
事實上,我覺得5c很漂亮,但放在5s旁邊,味道又少了一點~~XD
金色5S正翻了!XDDD
無極峰(he00611049) 一般網友
發文: 6,782 經驗: 9,692
發表於 2014-02-01 18:21
Jason說:
恭賀新禧!金馬年即將來到,在一年一度的春節時,總是要討個吉利,尤其是在華人眼中與... 恕刪
 蝴蝶真是美爆了
@Q@
終於回歸雙喇叭手機了
季桑(f126838385) 一般網友
發文: 699 經驗: 2,455
發表於 2014-02-02 01:04
Z1 C 或G2
小米手機(mengxw) 一般網友
發文: 12 經驗: 3,007
發表於 2014-02-02 02:17
從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Wi-Fi 發送
華人眼中與開運相關的金色、紅色

紅色是大紅色不包括粉紅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