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WC13】GMA 行動大獎揭曉,S3 獲得最佳智慧手機獎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3-02-27 13:19
每年隨著 MWC 的開展,主辦單位 GSM 協會(GSMA)都會公布年度全球行動大獎(Global Mobile Awards,GMA),以獎勵過去一年表現最好的行動通訊產品與廠商。今年的 2013 全球行動大獎也已經在先前揭曉,我們先前曾經發過一篇入圍稿,相信大家都還有印象吧?

雖然 GMA 的獎項還蠻多的,不過對於終端消費者來說,大家比較感興趣的有幾項:在終端產品方面,有「最佳智慧手機」、「最佳入門手機」與「最佳行動平板」;App 部分則有「最佳消費者類 APP」、「最佳企業類 APP」與「最佳全類別 APP」。至於得獎者是誰呢.....老師請下音樂!

(以下名單中灰色字體是入圍但沒得獎的項目。)

【MWC13】GMA 行動大獎揭曉,S3 獲得最佳智慧手機獎


【最佳智慧手機】
‧Apple iPhone 5
‧HTC Butterfly (DLX / Droid DNA / J Butterfly)
‧Nokia Lumia 920
‧Samsung Galaxy Note 2

‧Samsung Galaxy S3

噹噹!今年的最佳智慧手機大獎,依舊是由三星連莊,Galaxy S3 奪下寶座;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2012 年的 GMA 最佳智慧手機,是由它的上一代 Galaxy S2 獲得,所以這已經是三星同系列產品,連續第二年拿到最佳智慧手機的大獎了。

至於它為何得獎?GSMA 的評審評語如下:「擁有行銷全世界多個市場的能力,以及像是子母畫面、智慧休眠、NFC 等高科技功能,這就是 Android 的成功故事。」

(“With its ability to deliver in multiple markets, proven global adoption, and leading edge features such as Pop-Up Play video, Smart Stay screen and NFC, this is the Android success story.”)
 
【MWC13】GMA 行動大獎揭曉,S3 獲得最佳智慧手機獎
▲ Samsung Galaxy S3 蟬聯最佳智慧手機衛冕寶座。


【最佳入門手機】
‧Nokia 103
‧Nokia Asha 302

‧Nokia Asha 305
‧Samsung C3312 Duos

今年的最佳入門手機,一樣還是由 Nokia 獲得殊榮,拿下獎項的是他們的 Asha 305。Asha 305 得獎的評語是,「這個獎項認可這類的裝置在全球市場的重要性。雖然有低成本智慧手機的壓力,但 Nokia 的 Asha 305 依舊藉由平價的雙卡觸控手機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去年此獎項由 Nokia C3-00 獲得。

(“This award recognises the importance of these types of devices in the global market. Nokia’s Asha 305 delivers the best user experience from an affordable dual-SIM touchscreen phone, despite pressure from low cost smartphones.”)

【MWC13】GMA 行動大獎揭曉,S3 獲得最佳智慧手機獎
▲ Nokia Asha 305 不但支援雙卡,也很省電。


【最佳行動平板】
‧Amazon Kindle Fire HD 8.9
‧Apple iPad Mini
‧Apple iPad with retina display
‧Asus Transformer Infinity

‧Google Nexus 7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今年蘋果雖然在智慧手機與平板這兩項都有提名,但全都慘遭滑鐵盧,本屆最佳行動平板獎項首度由非蘋陣營獲得,由 Google 和 ASUS 合作的 Nexus 7 拿下。評審委員表示,Nexus 7 是「出色的全能選手」(a great all-rounder),並「完美結合效能與可攜性」(perfect combination of performance and portability)。去年此獎項由 Apple iPad 2 獲得。

【MWC13】GMA 行動大獎揭曉,S3 獲得最佳智慧手機獎
▲ Nexus 7 獲得最佳行動平板,是否代表 7 吋平板是未來的主流呢?


至於 App 類得獎名單,統一整理如下:

【最佳消費者類 APP
‧Instagram
‧Facebook
‧YouTube
‧Temple Run
‧Twitter


【最佳企業類 APP
‧Documents to Go – Premium Office Suite
‧Dropbox

‧Evernote
‧Google Drive
‧PayPal


【最佳全類別 APP】
‧Dropbox
‧Flipboard
‧Sky Sports F1 comppanion
‧Square

‧Waze


年度最佳製造商:三星
至於 GMA 2013 年的最大獎:年度最佳製造商(Device Manufacturer of the Year),則又是由三星連莊拿下,評審的評語是:三星是很出色的贏家,並持續利用自家產品組合,打造堅實的全球事業。今年對三星來說是個了不起的一年。

(“The stand-out winner, a terrific year for Samsung as it continues to build a solid global business across its device portfolio.”)

【MWC13】GMA 行動大獎揭曉,S3 獲得最佳智慧手機獎

▲ 本屆最佳年度製造商,由三星電子蟬聯拿下。


想要觀看所有得獎名單,可到 GMA 官網閱讀。
Denny(gi1234g) 一般網友
發文: 294 經驗: 1,113
發表於 2013-02-27 13:29
s3 真的超讚!! samsung 好厲害XD
現在是少女時代!
DigiGsr(evo0429) 一般網友
發文: 567 經驗: 5,153
發表於 2013-02-27 13:58
Jason說:
每年隨著 MWC 的開展,主辦單位 GSM 協會(GSMA)都會公布年度全球行動... 恕刪

S3是我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也真的非常好用  表情 #6

不過現在用的Note2也不輸S3呀~只不過體積比S3大些  表情 #4
黑豬(day790730) 一般網友
發文: 654 經驗: 2,904
發表於 2013-02-27 14:30
Jason說:
每年隨著 MWC 的開展,主辦單位 GSM 協會(GSMA)都會公布年度全球行動... 恕刪

我反而覺得應該是N2該得獎

人家N2的功能比S3還多
海外華語教師(linhz1973) 一般網友
發文: 284 經驗: 1,881
發表於 2013-02-27 14:34
以為會是Note 2拿下,結果是S3,小失望。
我住在泰國曼谷,很高興認識你。
Hancock(ming_hen) 一般網友
發文: 589 經驗: 1,903
發表於 2013-02-27 14:43

论创新程度应该就只有和Microsoft携手合作的Nokia可以与Samsung抗衡了...

OIS+无线充电+ PureView+ Super Sensitive Touch + PureMotion HD+ 荧幕.

Nokia必须学习的是Samsung和Apple的行销以及宣传方式...

轉轉小木馬(daniel2468) 一般網友
發文: 5,294 經驗: 14,377
發表於 2013-02-27 15:33 ,最後編輯於 2013-02-27 15:36
噢~本來應該會是920的
高品質的相機大概是很必備的規格了...
不過看評語我覺得不是Note2也滿意外的
畢竟Note2多了S Pen的應用
平板就沒有很意外
Evernote真的很好用!
佛曰不可說
何樂不為找罪受(dickenscj) 一般網友
發文: 265 經驗: 955
發表於 2013-02-27 15:49
感覺評語就是評審在自打臉
NOTE 2應該比S3好吧QQ
不過有提到一個是全球的行銷能力...
也就是說市佔也是評審的考量之一摟
那920產能不足不就成了最大敗筆Orz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圓環(he01745584) 一般網友
發文: 1,643 經驗: 6,168
發表於 2013-02-27 17:53
S3打敗Note2還滿驚訝的,雖然我個人在用S3XDD
說真的,是實至名歸!!
i-Janus(jay831221) 一般網友
發文: 54 經驗: 368
發表於 2013-02-27 18:03
Fb得獎,我無言到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