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SMA 年度最佳手機落誰家?聽聽評審怎麼說!

MarcoHu(mansonfat) 站方人員
發文: 8,202 經驗: 41,578
發表於 2012-01-31 17:05
由 GSMA 主辦的 MWC 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一直是手機迷必定留意的重要盛會,每年各廠的重點手機,幾乎都選在這裡發表,因此大家都十分關注 2 月 27 日展開的 MWC 2012。而大展當然有大獎,每屆 GSMA Global Mobile Awards 都會評選年度最佳手機、企業方案、軟體應用等多項獎項,就如同手機界裡的奧斯卡一樣,是業界最高榮譽;2012 提名名單也已經公佈,但今年不只比較手機,ePrice 更特別訪問了擔任香港區評審的 Aaron Au,用華人的眼光去看這個手機界大獎,也和各位網友分享一些不為人知的獎後密辛。

GSMA 年度最佳手機落誰家?聽聽評審怎麼說!
▲ Global Mobile Awards 有如手機界的十大中文金曲、電影界的奧斯卡。


通訊界焦點:Global Mobile Awards

MWC,Mobile World Congress 是 GSMA 協會一年一度,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的通訊、手機業界大展,簡單地說就是全年新機發表盛會,ePrice 近年來每年都親赴現場做重點報導。展場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是 Global Mobile Awards 全球行動大獎,今年己是第十七屆,共頒發三十多個獎項,當中大家會留意是全年最佳智慧手機、最佳行動平板、以及最佳功能手機 Feature Phone (一般型非智慧手機) 等大獎。

GSMA 年度最佳手機落誰家?聽聽評審怎麼說!
GSMA 年度最佳手機落誰家?聽聽評審怎麼說!
▲ 2011 年最佳智慧手機是 Apple iPhone 4,但蘋果並沒有代表出席領獎。


唯一華人媒體代表

根據 GSMA 的官方資料,獎項是由 17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獨立分析師、媒體記者、學術界人士等評審投票選出。而當中的手機類別,就有一位香港人 Aaron Au,本次 ePrice 也特別訪問這位唯一的華人評審。Aaron Lu 表示他之所以能成為 GSMA 評審,主要是因為約三年前參予 GSMA 在澳門舉行的 Mobile Asia Congress 採訪,最後被邀請成為媒體類別的評審之一。每年會跟來自不同地區的代表,選出亞洲區及世界的最佳手機等獎項。

Aaron 透露:「以今年來說,以我所知有大約十三名的評審,負責選出第六類別 - Best Mobile Handsets & Devices 得獎名單, 包括最佳智慧手機、最佳入門手機、最佳行動平板、最佳手機生產商。」

GSMA 年度最佳手機落誰家?聽聽評審怎麼說!
▲ 2011 年最佳手機生產商是 HTC,執行長周永明到場領獎。

GSMA 年度最佳手機落誰家?聽聽評審怎麼說!
▲ 頒獎禮也有明星撐場,2008 年就有當年紅到天上去的黑眼豆豆團長 will.i.am 作嘉賓。


Galaxy Note 不入圍,飲恨!Kindle Fire 無 GSM 版也上榜
Aaron 直言,這個大獎是很專業的,但似乎未能反映亞洲區消費者的口味。「評審們都很重視評選過程,我們每次在電話會議中,也有很激烈討論,我是媒體代表,所以會著重手機的創新度、好用程度,但有些分析師評審,會拿很多銷售數據作辯證,所以最終結果,我本人覺得是趨向專業性。」

「而這次 Category 6 類別的十三名評審中,亞洲區只有二人,來自華人社會更只有我一個,所以我認為出來的提名名單,是比較偏向歐洲及美國口味多一點。」「在挑選入圍名單時,我認為 Samsung Galaxy Note 不能入圍是比較可惜,因為它的創新度都比其他兩款入圍 Samsung 手機高,但因為三星把 Galaxy Note 定位在亞洲區市場為主,至今才準備要在北美上市,有些評審認為不夠普及,所以最後沒有入圍。」「但 Kindle Fire 本身沒有 GSM 版,亞洲區也沒有太多地方推出,理應不能入圍,但最後因為 Kindle Fire 是美洲地區可和 iPad 2 銷量較勁的 Android 平板,所以最後大會要入圍表揚一下囉。」

GSMA 年度最佳手機落誰家?聽聽評審怎麼說!
▲ 在街頭能見度很高的 Galaxy Note 沒能入榜,是遺珠之一。



GSMA 年度最佳手機落誰家?聽聽評審怎麼說!
▲ 市場報告顯示 Amazon Kindle Fire 氣勢可與 iPad 2 較量而獲青睞,但至今台港都沒有正式推出。

GSMA 年度最佳手機落誰家?聽聽評審怎麼說!
▲ Emporia 專為老人家而設,也入選為最佳功能手機。其實台灣都有好多同類手機,只是品牌不一樣而已。


不過最後 Aaron 神聖的一票會投給哪一支手機呢?這裡無法透露,但大家還是可以來看看本屆入圍的名單有哪些,也歡迎分享你心中過去一年的年度最佳手機是誰和觀察心得吧!以下節錄重點類別,完整名單 請看這裡

【最佳智慧手機】
‧iPhone 4S (Apple)
‧Desire S (HTC)
‧Lumia 800 (Nokia)
‧Galaxy Nexus (Samsung)
‧Galaxy SII (Samsung)

【最佳入門手機】
‧Emporia Life Plus (Emporia)
‧C2-03 (Nokia)
‧C3-00 (Nokia)
‧C3-01 (Nokia)
‧S3350 (Samsung)

【最佳行動平板】
‧A500 / A501 (Acer)
‧Kindle Fire (Amazon)
‧iPad 2 (Apple)
‧Eee Pad transformer (ASUS)
‧Galaxy Tab 10.1 (Samsung)

【最佳消費類 APP

‧Facebook Messenger (Facebook)
‧Talking Tom Cat 2 (Outfit 7)
‧Angry Birds Rio (Rovio Mobile)
‧Blast Monkeys (Yobonja)
‧Hanging with Firends (Zynga)

【最佳全類別 APP】
‧Evernote (Evernote)
‧Flipboard (Flipboard)
‧Google Maps (Google)
‧LinkedIn (LinkedIn)
‧Whatsapp (Whatspp)

※ 最佳行動設備製造商 (手機、平板、行動裝置) 會在 MWC 大會上直接公布,HTC 今年是否有機會連莊呢?
MarcoHu(mansonfat) 站方人員
發文: 8,202 經驗: 41,578
發表於 2012-01-31 18:18
自推一下 表情 #4

智慧手機不難選,若硬要從上頭挑,最佳智慧手機不是 S2 就是 Galaxy Nexus 了,去年大會已經頒給 iPhone 4,今年再給 4S 就說不過去了。若不在名單上的,其實 XE 和 RAZR、NOTE 也都不錯的,讓人印象深刻。

APP 類的就難選了,都是很棒的 APP,Evernote、Google Maps、Whatspp 這些應該很多人都有裝吧。Evernote 和 Google Maps 使用率沒有 Whatsapp 頻繁,但真的都有很棒的功能,這一題有點選不出來 表情 #4
§Pizza┐(samsunglove) 一般網友
發文: 38 經驗: 562
發表於 2012-01-31 18:32
手機Samsung入圍兩個表情 #8表情 #8表情 #8~~~~
醬子S2真的非敗不可了表情 #4      還在等我的續約阿表情 #4
隨風飄~(a12700) 一般網友
發文: 1,968 經驗: 6,289
發表於 2012-01-31 18:42
整個看來就是s2啦
MIKASA(as0988762696) 一般網友
發文: 2,366 經驗: 7,311
發表於 2012-01-31 20:29 ,最後編輯於 2012-01-31 20:31
 NOTE沒上榜真是夠遺憾了   可能是上市日期晚吧
不然他真的是一隻Super Phone
一堆超規格的設計  EX:影片最大其實可以到60fps   支援記憶卡可以到SDXC 64G
不為人知的超規格   沒上榜真的是夠遺憾了
專業人是只會看報表   不會看人   手機也不拿起來玩看看  真是夠白吃了   應該要由網友來票選才對阿
總覺得手機跟遊戲機可以畫上等號了
轉轉小木馬(daniel2468) 一般網友
發文: 5,294 經驗: 14,377
發表於 2012-01-31 20:31
HTC入圍的是Desire S
有點驚訝...
佛曰不可說
AVRIL YA(jason0910) 一般網友
發文: 115 經驗: 442
發表於 2012-01-31 20:46
轉轉小木馬說:
HTC入圍的是Desire S有點驚訝...
認同認同給你表情 #8表情 #8表情 #8!

EF40MM餅乾鏡超讚阿
小崴(hank16910) 一般網友
發文: 41 經驗: 379
發表於 2012-01-31 21:26
轉轉小木馬說:
HTC入圍的是Desire S有點驚訝...

我看到是Desire S 也是有點小驚訝!
不過我用這幾個月下來, 感覺比Sensation 穩定耶.
穩定的點是在他幾乎沒有什麼sense從新啟動的問題常常發生
我同學的Sensation還滿常sense從開的

所以我覺得他入選有一定的原因吧
表情 #6
§Pizza┐(samsunglove) 一般網友
發文: 38 經驗: 562
發表於 2012-01-31 21:50
티파니Fans~~說:
 NOTE沒上榜真是夠遺憾了   可能是上市日期晚吧不然他真... 恕刪

對對對阿~   NOTE根本神機阿
表情 #6
超大超漂亮的螢幕加上超讚規格~
都是iphone4S比不上的表情 #7
為什麼不讓網友票選勒表情 #6
普及什麼勒表情 #5    有兩票我肯定給NOTE和S2表情 #6
Ws804(ws0804) 一般網友
發文: 256 經驗: 674
發表於 2012-01-31 22:38
 Desire S和lumia 800是買榜的吧@@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