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外專訪】Nokia 副總談 Windows Phone 二三事

MarcoHu(mansonfat) 站方人員
發文: 8,202 經驗: 41,578
發表於 2011-06-15 17:39
對於消費者來說,其實無論系統,只要是好用的好手機,就會自動靠過去。以往 Symbian 系統雖然在手機功能上有深厚基礎,但在智慧手機方面的應用,肯定是大落後。目前正面臨轉型階段的 Nokia,決心與 Microsoft 合作推 Windows Phone,但時機又未到,最近連一直鼓吹的 Ovi 服務也宣佈結束,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呢?

ePrice 香港訪問了諾基亞服務開發部副行政總裁 Tero Ojanpera,不妨由他告訴大家未來 Nokia 要怎麼走吧!

【海外專訪】Nokia 副總談 Windows Phone 二三事
▲  諾基亞服務開發部副行政總裁 Tero Ojanpera


Q:Nokia 最近宣佈會取消一直主打的加值服務品牌 Ovi,對 Nokia 手機用戶來說,會有什麼影響呢?
A:Nokia 會在將來使用 Windows Phone 7 為主要智慧手機的作業系統,為了簡化相關服務的結構,我們決定把 Ovi 服務改成 Nokia 服務,如地圖定位的 Ovi Map 會改為 Nokia Map,而 Ovi Store 也會跟隨 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但加入 Nokia 自己的特色。「對用家而言只是名字改變,Ovi 本有的服務會繼續下去。」

【海外專訪】Nokia 副總談 Windows Phone 二三事
▲ Ovi 這個名字會慢慢退去,如 Ovi Maps、Ovi Store 等服務,會直接叫作 Nokia Maps 或 Nokia Store


Q:Windows Phone 7 一直有不少手機廠支持,Nokia 加入 Windows Phone 7 會有什麼自家特色呢?
A:Nokia 會把定位服務,即現時的 Ovi Maps 及相關服務,帶到未來 Windows Phone 7 手機裡,在定位服務是有很多發揮機會,如目前流行的 Check-in (如 Facebook 的打卡服務),可以讓內容供應商得到使用者在不同地方的資料,如聚集時間和行為等,這些資料都會有助應用程式開發商提供更好的應用。而 Ovi Maps 即未來的 Nokia Map,更會是 Windows Phone 7 的一部份。至於 App Store 方面,Nokia 會在現有 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 上,加入 Nokia 的軟體購買政策。

【海外專訪】Nokia 副總談 Windows Phone 二三事
▲ Ovi Maps 是 Nokia 智慧手機的特色之一,導航、圖資也是免費。這個策略會一直引用到 Windows Phone  7 中,還會是 Windows Phone 7 重要的組成部份。


Q:未來 Nokia 在 Windows Phone 7 上揀選 Apps 跟現在 Ovi Store 有什麼分別?
A:使用者會用上 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 相似的介面,但會變為 Nokia Store。


Q:軟體開發商如何對待由 Symbian 過渡至 Windows Phone 7 的改變?
A:軟體開發商的利潤分紅,跟 Microsoft 的一致,他們可以取得 70% 的收入,而目前 Symbian 軟體開發商,將要改用 Sliverlight 為基礎撰寫應用程式;不過,Nokia 會一如以往為開發者提供技術支援。


【海外專訪】Nokia 副總談 Windows Phone 二三事



Q:未來 Symbian 系統的手機的發展會是怎樣?
A:Nokia 在今年二月公佈了未來我們會以 Windows Phone 7 為主要的智慧手機系統,而現時的 Symbian 系統,我們最近跟 Accenture 公司合作,把 Symbian 軟體開發都交給他們,Nokia 會繼續主牢 Symbian 的 Roadmap 及發展,直至 2016 年。因為我們主要智慧手機系統會使用 Windows Phone 7,相信未來 Symbian 手機會朝向低階市場發展。


【海外專訪】Nokia 副總談 Windows Phone 二三事

▲ Symbian 系統會一直用到 2016 年,但會朝向平價智慧手機的方向發展。


其實大家知道 Nokia 目前面對的是必然的轉型陣痛期,前進 Windows Phone 是大膽之舉但也可能開啟新天地,畢竟希望總是在明天,大家不妨一起期待跨進 Windows Phone 的 Nokia 可以做出多好的成績吧!

【海外專訪】Nokia 副總談 Windows Phone 二三事
corn(corn6308) 一般網友
發文: 220 經驗: 974
發表於 2011-06-15 18:09 ,最後編輯於 2011-06-15 18:12
低階   低階棺材賣到16000!!.....


NOKIA   加油阿
希望你們向MOTO 一樣
東山再起
重建一個之前的NOKIA帝國
[[現在是IOS 和ANDROID..
fighting
隨風飄~(a12700) 一般網友
發文: 1,968 經驗: 6,289
發表於 2011-06-15 19:34
棺材賣16000真的很貴表情 #5
NOKIA爭氣點表情 #7
inmore938(inmore938) 一般網友
發文: 194 經驗: 1,044
發表於 2011-06-15 20:26
 表情 #6

話說回來....為何NOKIA一直不爽出android滴手機呀....

雖然說用過WH7後~~真的覺得MS真的有下決心要在手機上發展....

但是通吃不是會比較有機會嗎?

表情 #7

blue235(blue235) 一般網友
發文: 14 經驗: 92
發表於 2011-06-15 20:35
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WP真的有辦法在Android跟iPhone中間殺出生路嗎
真的很想說
 NOKIA 掰!

太極封印(gdjames) 一般網友
發文: 523 經驗: 3,444
發表於 2011-06-15 21:30

微軟的軟體能力
不容忽視!

雖然很多人抱怨
但是~不得不承認他可是最多民眾用的PC系統 (雖然盜版更多!)
而且WP7的流暢度~ 很順的!
只是內容度  中文化  以及 其他種種原因!
導致目前屬於嘗試期~ 我相信他們一直在進步!
甚至我覺得...一出來~恐怕會驚天動地 

話說...我一直覺得...WP7或許是需要更好的硬體才能發揮出他真正的強項!
所以才不急著出來打拼吧!

 

未來科技就是魅力無法擋
qaz(bbnc0000) 一般網友
發文: 708 經驗: 2,403
發表於 2011-06-15 21:34
blue235說:
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WP真的有辦法在Android跟iPhone中間殺出生路嗎真... 恕刪

我倒是挺看好WP的

之前看過一些文章

覺得WP挺不錯的
corn(corn6308) 一般網友
發文: 220 經驗: 974
發表於 2011-06-15 21:39
NOKIA 可能不喜歡和大家一樣
所以想靠自己的力量捧紅WP7
應該等中文化之後就會紅了八!!WP7
~NANA~(kirasky) 一般網友
發文: 11,181 經驗: 24,825
發表於 2011-06-15 21:39
從HD2的WP7.1(芒果)身上了解到,WP7.1比WP7又更快了些...
~電死達藍~(oioiiiu) 一般網友
發文: 1,455 經驗: 3,693
發表於 2011-06-15 22:03
Marco說:
對於消費者來說,其實無論系統,只要是好用的好手機,就會自動靠過去。以往 Symb... 恕刪

NOKIA快點給我們一鳴驚人吧!!!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