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震撼彈!Nokia 將推出 Windows Phone 系統手機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1-02-11 16:30
諾基亞最近在智慧手機這塊領域,表現實在不是太好,之前才因為這樣走了一位執行長 Olli-Pekka Kallasvuo,改由曾經待過微軟的 Stephen Elop 接手,而最近又有不好的消息:Nokia 智慧手機的市佔率正式被 Android 超過,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而新任執行長 Stephen Elop 一上任就要面對這個棘手問題:要怎樣才能重振諾基亞在智慧手機這塊領域的聲威呢?

前一陣子,網路上大家都在傳言,在 MeeGo 還未明朗、Symbian 市佔率節節下降的情況下,諾基亞正在考慮使用其他的智慧手機系統,補足智慧手機戰線;而以新任執行長曾經待過微軟的經歷來看,Windows Phone 馬上成為這個傳言的候選人大黑馬;但也有他們會採用 Android 的傳聞。

不過,一切傳聞現在都已經正式明朗了,因為剛才諾基亞發佈了新聞稿,正式證實了他們與微軟策略合作,未來將會推出採用 Windows Phone 系統的手機,在 MWC 開展前夕投下震撼彈。

震撼彈!Nokia 將推出 Windows Phone 系統手機
▲ Nokia 與微軟正式展開策略聯盟。左邊是諾基亞執行長 Stephen Elop,右邊是微軟執行長 Steve Ballmer。


策略聯盟內容
諾基亞在新聞稿中表示,他們將會與微軟有「廣泛的策略結合」,目標是「創造新的全球移動生態環境」,比較詳細的策略聯盟內容如下:

1. 諾基亞將會使用 Windows Phone 作為手機的作業系統,並在手機拍照等領域持續創新,因為諾基亞在這個領域是市場領導者。

2. 諾基亞專精硬體設計、語言支援,將幫助 Windows Phone 推向更廣泛的市場以及不同售價範圍的機種。

3. 諾基亞與微軟將在行銷與未來的研發規劃藍圖部分緊密合作。

4. 諾基亞的手機與服務將會由微軟的 Bing 搜尋引擎驅動,而微軟的 adCenter 也會利用在諾基亞的裝置以及服務上,提供搜尋的廣告服務。

5. 諾基亞的 Ovi 地圖會成為微軟地圖服務的核心部分。比如說,Ovi 地圖會整合到微軟 Bing 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與 adCenter 平台,提供獨特的搜尋與廣告經驗。

6. 在某些信用卡使用率較低的國家,消費者可使用諾基亞的電信商帳單付款機制,輕鬆購買 Nokia Windows Phone 的服務。

7. Nokia 的 Windows Phone 將會使用微軟的開發工具來開發應用程式。

8. 諾基亞的內容以及應用程式市集將會整合到微軟 Marketplace 中。

不過,這一次的策略聯盟只是宣布 Nokia 會使用 Windows Phone 平台,至於是哪一款手機目前還沒有消息,搞不好幸運的話,MWC 可以看得到?大家對這樣的策略聯盟有什麼看法?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1-02-11 16:32
順便提供諾基亞的中文新聞稿全文:

諾基亞和微軟宣佈其多方面的策略合作計畫,建立嶄新的全球生態系統
兩家公司計畫結合雙方資源並在前所未有的規模上開發創新的行動裝置

(2011年2月11日,倫敦) 今天,諾基亞和微軟宣佈,雙方將計畫結成一個廣泛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利用雙方的互補性優勢及技術特長來創造一個全新的全球行動產業生態體系。

諾基亞和微軟計畫,聯合打造領先市場的行動產品和服務——量身定制以提供給消費者、電信業者和開發商們無以倫比的選擇和機會。在雙方將集中於各自的核心競爭力下,這個合作夥伴關係將創造快速進入市場的機會。此外,諾基亞和微軟計畫,在將制定的產品和服務延伸至新市場的同時,將共同作業並整合核心資源並創造全新的服務。

在目前規劃的合作夥伴關係中:

* 諾基亞將採用Windows Phone作為其主要的智慧手機策略,在這個平台上進行各方面的創新,如諾基亞領導市場的影像相關功能。

* 諾基亞將協助推進和定義未來的Windows Phone。諾基亞將貢獻在硬體設計,語言等方面的專業技能,並幫助Windows Phone進入更廣泛的價格區間、市場區隔和地理區域。

* 諾基亞和微軟將在開發和市場行銷活動上進行緊密合作,並分享產品開發藍圖以共同推進未來行動裝置的演進。

* Bing將覆蓋諾基亞的裝置和服務,提供消費者Bing的下一個世代搜尋功能。微軟的adCenter將在諾基亞產品和服務上提供行動搜尋廣告服務。

* 諾基亞地圖將成為微軟地圖服務的核心。例如,地圖將整合在微軟的Bing搜尋引擎和adCenter廣告平台中,以提供獨特的當地語系化搜尋和廣告體驗。

* 諾基亞擁有的廣泛電信帳單付費合作將協助消費者在信用卡不太普及的市場更加容易購買諾基亞Windows Phone的相關服務。

* 諾基亞Windows Phone將採用微軟開發工具,開發適合於手機的相關應用,並方便開發商有效配置開發系統中的全球資源。

* 諾基亞的內容和應用商店將被整合進入微軟的Marketplace以提供更吸引人的使用體驗。


在今天舉行的諾基亞與微軟聯合記者會上,諾基亞總裁暨執行長艾洛普(Stephen Elop)表示:“今天開發商、電信業者與消費者都在渴求極其吸引人的行動裝置,包含裝置、軟體、服務、應用及客戶服務上所能夠帶來精彩的使用體驗。諾基亞與微軟將會結合雙方所長,建構一個具有無與倫比全球範圍與規模的產業生態體系。現在,是一個三足鼎立的局面。”

微軟首席執行官鮑爾默(Steve Ballmer)表示:“對於這次與諾基亞的合作,我感到十分興奮。速度、創新與規模是促進產業生態體系繁榮發展的燃料。今天宣佈的的合作夥伴關係提供了難以比擬的規模,軟硬體創新的專業技能,以及可靠的執行力。”
Shadow(n1993313) 一般網友
發文: 100 經驗: 501
發表於 2011-02-11 16:44
看來NOKIA終於要走出Symbian這個使用多年的系統嘍!!!

看看微軟跟nokia結合的策略對Android造成的影響有多大........

沙皮(st23923462) 一般網友
發文: 383 經驗: 1,216
發表於 2011-02-11 16:53

反攻吧~Nokia 不要再讓N迷失望了表情 #8

James(xz870919) 一般網友
發文: 863 經驗: 2,868
發表於 2011-02-11 16:54
就看NOKIA如何做了....

視訊相機我覺得應該要加入不然可能還是一樣慘表情 #5
密卡登(namie1995) 一般網友
發文: 97 經驗: 585
發表於 2011-02-11 16:55
 這新聞真的是MWC開展前的震撼新聞!!
Camero(torr310) 一般網友
發文: 1,228 經驗: 7,088
發表於 2011-02-11 17:06
要做什麼就動作快一點, 端出牛肉來
兩家公司的系統都已經落後對手了, 一定要快
泡泡(rickyrubio) 一般網友
發文: 164 經驗: 1,847
發表於 2011-02-11 17:08

跟微軟合作是很好,畢竟WP7是一個很有前瞻性的系統,差在APP數量,加上文中第2點

2. 諾基亞專精硬體設計、"語言支援",將幫助 Windows Phone 推向更廣泛的市場以及不同售價範圍的機種。

搞不好能幫助WP7在中文化部分前進得更快

但在找新的合作對象之餘,先跟你們的相機模組供應廠商說掰掰吧

我怕將來有一天看到"NOKIA全新WP7旗艦,搭載1600萬畫素全幅對焦相機"的冏消息

兒子的大玩偶(honda580827) 一般網友
發文: 385 經驗: 2,525
發表於 2011-02-11 17:10
 讚~

希望NOKIA這一招可以成功
成為哀鳳、安卓、WINPHONE三足鼎立
然後價格拼得你死我活
最後消費者成為最後贏家
google注音輸入法何時可在蘋果上用啊?
Heero(heero0939) 一般網友
發文: 4,046 經驗: 11,575
發表於 2011-02-11 17:11
拜託快點做出第一支有完整視訊功能且相機跟N8一樣強的WP7機吧!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