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Fujitsu、Toshiba 手機部門合併! 10 月成立新公司

dantalin(dantalin) 一般網友
發文: 282 經驗: 2,865
發表於 2010-06-17 17:48

轉載新聞 4 則:

日本富士通、東芝 手機部門將合併爭市
日本的富士通和東芝公司宣佈,雙方的手機業務生產將合併,將於 10 月成立新的合資公司。

兩家公司的手機,目前在日本市場佔有率合計略低於兩成,合併後將成為日本僅次於夏普的第二大手機生產商。合併後新的公司,將加強智慧型手機產品的研發,力爭登上市場佔有率寶座。

有關合作細節還有待進一步協商,雙方計劃 7 月底簽訂最終協議。
(中廣新聞網)


東芝富士通同意合併手機業務
富士通(Fujitsu)與東芝(Toshiba)同意合併旗下手機事業,打造日本次大手機製造商。

總部均座落在東京的東芝與富士通今天發佈聲明指出,新公司將於 10 月 1 日成立,富士通將控有大多數股權。據了解,東芝與富士通將於下月底以前簽署最終協議。

面對諾基亞(Nokia)與三星電子(SamsungElectronics)等勁敵在海外市場不斷攻城掠地,加上蘋果(Apple)iPhone 手機在日本大賣,凸顯日本手機廠面臨整合壓力。

恩益禧(NEC Corp.)本月初將旗下電話事業與卡西歐電腦公司(Casio Computer Co.)和日立製作所(Hitachi Ltd.)合併。

東京時間下午 1:13,富士通股價上漲 0.5%,報 590 日圓;東芝上漲 0.2%。日股日經指數則挫跌 0.7%。

隨著日本人口下滑,加上薪資停滯限制消費支出,日本手機市場逐步萎縮。

日本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JEITA)指出,日本手機出貨繼 2008 年銳減 30%,去年繼續下滑 12%。

根據東京 MM Research Institute Ltd. 指出,截至 3 月底止為期一年期間,富士通佔日本手機出貨比重達 15%,東芝為 3.7%,夏普(Sharp)以 26% 的市佔稱冠。
(外電新聞,中央社‧趙蔚蘭譯)


傳東芝富士通宣佈合併手機部門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富士通(Fujitsu)和東芝(Toshiba)同意最快 10 月合併手機部門,兩公司預料今天公布這項消息。

報導說,東芝的手機部門將脫離母公司,其股權的 70% 至 80% 將由富士通買下。合併後,日本快速萎縮的手機市場將誕生第 2 大手機廠。

消息人士上週指出,兩公司討論合併手機部門是為了分擔昂貴的研發成本。

富士通發言人今天說,尚未敲定任何事情,東芝發言人也如此表示,兩人都拒絕進一步發表意見。

分析師指出,合併對東芝是利多,因為東芝手機部門虧損連連,對於富士通則不痛不癢。
(路透社報導,中央社譯)


做日手機二哥 傳富士通東芝協商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電子大廠富士通(Fujitsu)和東芝(Toshiba)正協商合併手機業務,朝成為日本第 2 大手機製造商之路邁進。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2 家公司極有可能在今年稍後成立合資公司,合併手機營運,成為僅次於市場龍頭夏普(Sharp)的日本手機生產巨頭。

報導未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預期富士通將擁有多數股權。

富士通替日本最大的行動通信業者「移動通信網公司」(NTT DoCoMo)製造手機,東芝主要供應日本行動通信二哥 KDDI 手機。

報導說,透過結合 2 家公司的工程師和技能,加上共通軟體,可望降低生產成本且提高競爭力。

隨著日本國內手機市場飽和,競爭漸趨白熱化,日本手機製造商必須擴大國內市場占有率,並擴張海外版圖。

富士通和東芝都並未立即證實這項報導。
(法新社報導,中央社‧戴雅真譯)

--
第 2 加上第 3,能不能超越第 1 呢?Sharp 要小心囉!
擴大海外版圖的話,可別忘了台灣嘿!雖然我們市場很小,看的人、嫌的人,遠比買的人多很多~表情 #4

綠海葵(kenphy77) 一般網友
發文: 4,745 經驗: 13,518
發表於 2010-06-17 21:08
 好酷!! 表情 #6表情 #6表情 #6表情 #6表情 #6
合資公司的名稱出來了沒?  該不會叫 Fujitsu-Toshiba  或是  Toshiba-Fujitsu ,該不會直接用 Tofuju (東富士)吧? 表情 #4
搜勒搜勒~~
Heimdall(tiestoaki) 一般網友
發文: 48 經驗: 173
發表於 2010-06-17 21:22
綠海葵說:
 好酷!! 合資公司的名稱出來了沒?  該不會叫 ... 恕刪
友站有人想出一個更酷的toshiba的to+fujitsu的fu=tofu(豆腐?)

毛怪(ts3098362) 一般網友
發文: 3,694 經驗: 7,600
發表於 2010-06-17 21:28
Heimdall說:
友站有人想出一個更酷的toshiba的to+fujitsu的fu=tofu(豆腐... 恕刪

這個也太好笑了表情 #4
信箱:panda5104@yahoo.com.tw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0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10-06-17 22:01
Heimdall說:
友站有人想出一個更酷的toshiba的to+fujitsu的fu=tofu(豆腐... 恕刪

也太好笑了吧
我只是個邊緣人
袋鼠歌(brucewily36) 一般網友
發文: 49 經驗: 167
發表於 2010-06-17 22:26
呵~有好笑到~
小安(gxwill22) 一般網友
發文: 50 經驗: 401
發表於 2010-06-17 23:01
算是個好消息
表情 #6
小鑫(billy79214) 一般網友
發文: 6 經驗: 96
發表於 2010-06-17 23:35
哈哈!!
多出一些手機來台灣賣吧!!

期待中!!
四大天王の小o(gibar_mail) 一般網友
發文: 1,172 經驗: 6,008
發表於 2010-06-18 00:25
Heimdall說:
友站有人想出一個更酷的toshiba的to+fujitsu的fu=tofu(豆腐... 恕刪

好玩、好笑又好棒的名字表情 #7
【小o的3C星球 Blog】http://openpkb.pixnet.net/blog 有最有趣的3C資訊、文章,歡迎大家來參觀喔!
成熟 X 小孩(farnorth) 一般網友
發文: 1,411 經驗: 4,200
發表於 2010-06-18 12:53
之前不是不承認嗎 =  = 
心情好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