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轉貼新聞】:iPhone在臺銷售 將打破獨家代理?!

......(h53009133) 一般網友
發文: 502 經驗: 1,890
發表於 2010-01-23 16:06
iPhone在臺銷售 傳將打破獨家代理!?表情 #7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蘋果iPhone在臺開賣滿1年後,近日,通訊通路市場盛傳,蘋果電腦有意打破中華電信獨家代理模式,改由兩家電信公司並肩作戰,市場點名臺灣大或遠傳電信其中一家會出線。

通路業者指出,傳出蘋果電腦第一階段將先開放iPhone 3GS 由第2家電信公司代理銷售中華電信則在第4代iPhone取得優先代銷權,隨後開放第2家電信公司代銷,而中華電信以外另一家電信公司開始販售iPhone 3GS手機的時間點,外傳最快在4、5月。

蘋果電腦從2代iPhone 3G開始、切入臺灣市場,中華電信於2008年10月宣布引進iPhone,當年12月開賣,至今已有1年多的時間。儘管中華電信未曾公布iPhone在臺實際銷售數量,不過,市場推估中華電信累計銷售iPhone約15萬臺。

而若從市調機構最新統計,去年國內整體手機銷售總量約在700萬臺上下,年度銷售量市占排名仍由諾基亞拿冠、索尼愛立信居次,其次是三星、LG、摩托羅拉,蘋果電腦的iPhone銷售約15萬臺,市占約2.3%上下,超過本土手機品牌宏達電,擠進前6大,令市場十分意外。

再加上中華電信的iPhone用戶平均每月貢獻度(ARPU)都在1,500元以上,高於一般用戶的700元上下,這也是中華電信以外的電信公司積極爭取的原因。

遠傳電信對此表示,完全沒有聽說。臺灣大哥大個人用戶事業群營運長賴弦五則強調,該公司不會代理iPhone、至少目前還沒有,也沒有跟蘋果簽訂任何代理合約,只不過未來的事誰能料得到。賴弦五表示,公司今年發展智慧型手機的主力商品,除了黑莓機,還有支援Android、微軟Windows Mobile及Symbian平臺等各種作業系統手機

 

中華電信高層強調,確實已經聽到iPhone可能開放第2家代理的訊息,但無法證實。

臺灣蘋果電腦負責手機業務的高層人士昨日未接電話,因此,無法針對市場傳聞進一步評論。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