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智慧手機激戰開打 新版 iPhone 近期必現身

水龜伯(cs6218) 一般網友
發文: 476 經驗: 1,921
發表於 2009-05-17 22:58

蘋果電腦六月的「蘋果電腦全球研發者大會」(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 WDC)即將召開,外界對於請病假到六月底的創辦人兼執行長 Steve Jobs 是否現身,以及蘋果會否在大會上發佈新手機都相當關心。不過 Steve Jobs 是否順利重返工作崗位仍是未知數,外界更大的疑問是,即使 Steve Jobs 不在,蘋果是否真能成功推出新版 iPhone,再度炒熱市場買氣。

蘋果電腦週三宣布,下個月召開的 WWDC 由資深行銷資深副總 Philip Schiller 主持,而非請病假到 6 月底的 Steve Jobs 出面報告。

雖然 Philip Schiller 不是第一次在蘋果的重大會議上代表執行長 Steve Jobs 發表演講。但事實上,自 1998年開始,每場 WWDC 都是都由 Steve Jobs 的簡報揭開大會序幕,因此這項活動也被外界稱為「Steve notes」(史提夫簡報)。蘋果一再強調,Steve Jobs 的病假一直會請到 6 月底,但創辦人的健康問題,卻一直是蘋果擺脫不了的營銷魔咒。

蘋果最新的聲明中表示,這場大會將展示最新一代的雪豹作業系統 Mac OS X Snow Leopard 和最新版本的 iPhone 3.0,但外界普遍的疑問是,蘋果真有辦法在創辦人 Steve Jobs 缺席的時刻,順利對外發表新款 iPhone 嗎?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Gene M unster 表示,他不認為蘋果會在這場大會中發表新款 iPhone,但他認為蘋果可能在 6 月下旬到 7 月之間,另外舉辦一場發表會,對外公布新版 iPhone。他還指出,屆時 Steve Jobs 將會出席發表會,也大約會在差不多的時間點重返工作崗位,並減少擔任主角的角色。

不過也有人抱持不同觀點,堅持蘋果必定會在 WWDC 發表新款 iPhone。

Business Insider 公司分析師 Dan Frommer 在部落格撰文指出,由於今年 1 月舉辦的 MacWorld 大會已經是最後一屆,因此蘋果必須在這次 WWDC 的幾天內,處理比以往更多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2007 年發售的第一代 iPhone 至今已經快兩年,這些即將擺脫兩年綁約限制的消費者,可能會在全球掀起一波新的智慧手機熱潮。

被視為蘋果 iPhone 最大敵手,全球第一支支援 WebOS 的 Palm Pre 據傳 6 月初即將對外發售,而微軟的 Zune HD 手機也將在今年夏天現身市場,迫使蘋果必須儘快推出新版 iPhone,才不會在這場智慧手機大戰中缺席。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Gene Munster 也表示,Palm Pre 在今年初的消費電子大展 (CES) 大獲好評,讓蘋果非常在意,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

「在如此強大的壓力下,這些公司的創新應該比任何時候都還要快。」因此,蘋果在近期內推出新版 iPhone,已經是箭在弦上,形勢非常迫切。

from 鉅亨網

Ron(chen7478) 一般網友
發文: 691 經驗: 2,083
發表於 2009-05-18 15:34
「在如此強大的壓力下,這些公司的創新應該比任何時候都還要快。」

這句話很一針見血  無創新能力的 馬上就被汰換了
樂觀,就會帶來正向的強大力量。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