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季手機銷售 史上第一慘

水龜伯(cs6218) 一般網友
發文: 476 經驗: 1,921
發表於 2009-05-05 12:50

今年首季全球手機銷售量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跌幅。市場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表示,第一季全球手機銷售量大跌 13% 以上,是史上最慘紀錄,龍頭諾基亞銷售量減少近 20%,而三星銷售量跌幅只有 1%,表現最好。值得注意的是,以聯發科為首的「其他」類別銷售量,第一季逆勢上揚超過 15%,佔有率更上升至 22%,成為不可忽視的力量。

Strategy Analytics 表示,隨著全球景氣急凍、消費者支出減少,電信服務業者與通路商積極出清庫存、減少進貨,導致第一季全球手機出貨量為 2.44 億支,比去年同期減少 13.4%,創下手機產業有史以來最大單季銷售量跌幅。

Strategy Analytics 並預期,今年上半年市場需求依然不穩定,不過隨著通路商開始回補存貨,加上金融體系漸趨穩定、消費者信心回升,手機業在下半年應能夠逐步出現成長。

雖然業界一片慘澹,但仍有品牌表現相對出色,其中,三星第一季銷售量只比去年同期減少 1%,是其中佼佼者,並帶動三星第一季市場佔有率上升至 18.7%,更將三星佔有率拉高至歷史新高。

相較之下,手機龍頭諾基亞第一季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減少 19.3%,由於出貨量降幅高於市場平均值,佔有率亦比去年同期降低 2.8 個百分點,LG 的表現也擊敗市場平均值,第一季出貨量減少 7% 左右,市場佔有率因此上升 0.6 個百分點。

摩托羅拉則是五大品牌中,衰退幅度最大者,第一季銷售量不僅還不到 1500 萬支,更比去年同期大減 46.3%,連帶使該公司 ODM 夥伴華寶,第一季出貨量下滑至 433 萬支、每股盈餘只有 0.24 元的慘況。

在 iPhone 方面,第一季銷售量達 380 萬支,好的超乎業界預期,也讓蘋果只靠一款產品,就能穩居全球第七大手機品牌。

from 工商時報

水龜伯(cs6218) 一般網友
發文: 476 經驗: 1,921
發表於 2009-05-05 12:53

韓國手機出頭天 歐美日台靠邊站

韓國 3C 商品,已擺脫早期低價、品質普普的印象,成為市場上的主流,尤其韓國手機更是成長迅速。

韓國手機以 LG 和 SAMSUNG 為兩大主軸,根據 4 月剛出爐的 GFK 統計數字,SAMSUNG 今年 3 月市占率為 18.3%,排名第三;LG 手機於今年 3 月創下市占率突破 10.7% 的全新紀錄,比去年同期成長近兩倍,名次也成長至第 4 名,LG 行動通訊部門副總經理陳川原表示:「今年希望達到市占率 15% 的目標,明年站穩市場前三大品牌地位。」

韓國手機能夠擊敗許多歐美、日系、台灣品牌的主因,在於符合市場需求的領先科技功能、時尚設計和不斷的推陳出新。

SAMSUNG 去年年中推出搭載 Samsung TouchWiz 介面的首支全觸控手機 F488,就成為市場上的熱賣款,更因應消費者需求,陸續推出粉紅、白、紅等新色限定款;去年底推出的 innov8 i8510,是市面上第一款搭載 800 萬畫素的 S60 系統手機,今年 5 月即將上市的 800 萬畫素照相手機 UltraTOUCH S8300,厚度僅 1.27 公分,也是目前市場上最薄的 800 萬素手機。

LG 的熱觸控式巧克力機,創下全球銷售 2 千萬支、台灣銷售 15 萬支的佳績;前年推出 LG 首款全螢幕觸控手機,不僅比其他手機大廠早了許多,更與時尚精品品牌 PRADA 合作,開創行動通訊科技與時尚接軌的先例,隨後 SAMSUNG 也與 ARMINI 合作推出聯名精品手機。

而 LG 去年推出的 800 萬畫素照相手機 KC910,是全球首款同時兼具高速錄影、慢速播放、慢速錄影、快速播放的手機,並具備超廣角、防手震、微笑快門、美顏效果等多項專業拍攝功能,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推出千萬畫素照相手機。

from 聯合報

Luo007(luo007) 一般網友
發文: 552 經驗: 3,072
發表於 2009-05-08 17:57
水龜伯說:
韓國手機出頭天 歐美日台靠邊站韓國 3C 商品,已擺脫早期低價、品質普普的印象,... 恕刪

不得不佩服韓國兩大廠的能力(也有部分要歸咎於韓國政府這個靠山)
不管再創新.外型.價錢上似乎都打死一票歐美日大廠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